【日記】很久了。

  整整兩個禮拜沒寫網誌,同樣的,也是整整兩個禮拜沒有好好書寫些什麼。

  過了打球很歡樂也很累的一週,然後是考試、作業很累的一週。

  「要得到什麼,非得先捨棄什麼。」




  其實也是平平淡淡,但是忙碌的日子。

  所做的那些決定,想做到的決心。

  事情一樣地在發生,一樣的那些事情。




  運動會近了,系桌練球時的人也少了。太多人擁有不可抗的因素,一群老人也只好自得其樂囉XD

  南資盃事件很戲劇化,然後在大家其實都失去了興趣的狀態下,重新決定要報名,不過報名期結束後截至今日,桌球項目還是處於無法開賽的隊伍數四隊。




  很一個人的兩週。




  一個禮拜五,打桌球打到回家累癱,不過真的很開心:)

  一個禮拜五,桌球還沒打就累癱了,超級沒精神= =+




  其實會議讓我開到很不想說話,說好的那些話語呢……




  我可以嗎?

  那時我這樣問著自己。

  到了下午四點才開電腦的週末,下午和著焦糖可可脆片星冰樂與兩個紅豆餅的組語日,進度其實整整慢了一個章節,但仍然選擇再跟一次芊芊團。這次的成員多了,也熱鬧了。

  我用自己的方法走著,然後自問。

  ——我可以嗎?




  捨棄掉的,那麼多。

  是否,就算只是一點點,可以得到嗎?




  好久沒有和你好好聊個天。還有你。

  忙碌的忙碌,我們彼此之間,都開始有一些需要忙碌的事情,你更甚。

  也許還是沒有勇氣走在一個人的街道,度數不足的眼鏡已不足以讓我看清烏亮黑髮般狂瀉而下的夜,是否有張漫漫的星空畫布。

  於是,我看著月。

  看著月訴說的那一個故事。

  然後帶起一抹淡淡的笑。




  其實在決心與決定之後,好像這些事情都沒什麼好大不了的了。




  星期二,組合語言小考。

  星期二,組合語言作業。

  星期三,數位電路實驗報告。

  星期四,電腦網路小考。

  光是兩個小考就可要了人命。

  全力衝刺組語,結束之後還是有著悔恨,然後在「我可以嗎」後面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接著電腦網路好像就怠惰了,一種厭煩的感覺。




  其實只是想和你或妳說說話。

  紹說想來。




  「你們到底想要怎樣?」

  所以發現自己是個自私糟糕的人。




  去幫忙拔河了。

  還報了運動會的大隊接力。

  害怕與害怕,還是去了。

  然後,還是一樣的害怕……就算是結束了,還是一樣害怕。

  你說,我喜歡熱鬧。

  我說,其實「我是個喜愛寧靜,又嚮往熱鬧的人」,矛盾的人。

  ——流淚了。

  胼胝體太粗的一個,太容易哭泣的人。




  不由得想起那兩句話,由不同的兩個人口中說出來的。

  以及那一首歌。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這 世界 笑了 於是妳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妳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 的走著」

            ——五月天《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那妳記住我,我會努力讓妳快樂。」

  「妳先快樂比較重要。」

  是只有對的時刻對的人才會有的感動,卻是永恆的感動。

  我記得那時候,妳用「神奇」來形容這個人。

  我想我們彼此卻是這樣子的,帶著淡淡的微笑:)




  重重的踩到了。

  很不屑。

  不過我不是當事者,所以算了。

  重重的踩到了。

  等待的時間,卻沒有一點點的聲音。

  「不夠瞭解。」

  就只是這樣吧。




  ——真遺憾。




  不是問了就要說吧。

  「有時候和一個人那麼親密 卻還是忍不住想保護自己

  誰戀愛不曾藏一點秘密 留防備 留回憶 留心情」

             ——范瑋琪《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更何況不是那麼親密的人呢?

  妳說,留一點秘密給自己,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

  我說,留一點秘密給自己,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

  對不同的人說不同的故事,不是虛偽,是去獲取自己想要得到的回應。




  而我如此自私。

  而語言還是這樣的隱晦。




  運動會。

  啦啦第六,拔河第四,大隊第三。

  感動得流淚了。

  只是,害怕仍然害怕。

  和妳一樣的害怕,只是怕的東西可能不太相同。

  卻是一樣的害怕。




  我想看看書。

  我想寫寫字。




  很獨自的兩週。




  一點也不日記的日記。

留言

  1. 突然出現生物名詞

    害我很認真的去查了一下那是什麼東西XD

    回覆刪除
  2. 你、你、你/妳、你!

    何況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