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讀後

  在某狀況下拿到某神秘的書XD反正閒著沒事就來看看,算是稍微有一點改觀,不過還是很不爽作者的態度就是了(汗笑)。

  內有炸彈……(反正就是我曾經提過某幾本書之一,被我轟得最慘的那本吧)

  沒把握是哪本的人就不要看,雖然我並不打算說得明明白白是哪一本,可是知道的人還是會知道(笑),不要看了之後再來跟我吵架就好。



  就直接開始好了。

  先前嚴重的破折號、刪節號問題現在算是看不太到,不過,我只是說看不太到而已,並沒有說看不到,沒有少到那種我可以忽略的地步。

  然後,我看到一個讓我覺得根本就是在撐版面的東西……是說,其實以前就是這樣吧,這次又注意到了,算是沒有改過的部份。也就是一段只會出現一次句號(頭好痛),句號一旦出現後,就會分到下一段,然而很多時候卻完全不需要分段,明明述說的是同一個東西、說的是同一件事,這樣搞下來,就變成在衝版面了。

  最主要來說,我想,我並無法否決掉很多人說的「他有進步」的這個事實。

  以及,特色(?!)還是不斷的、不斷的內心戲……不可否認的,真的是很深入,但有的時候還是覺得太深入了一點,或者更精確來說,太多了,多到讓人想吐血的地步,好難受。

  一本的字數應該比想像中還少才是,如果那種厚度的書一般是十萬字的話,那本可能只有八萬或者更少?



  再過來,除了逗號、句號、驚嘆號、問號,我想說的是,其他的標點符號的使用作者顯然陌生。

  整整的三本書,沒有錯的話,破折號沒多少,以及,我似乎沒有發現任何的分號?(狂汗)人家這兩個孩子都是很好用的東西啊──(吶喊)標點符號總共有十四種、十四種啊──



  好。其實要說的沒有很多。當然,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還是很多。

  不想多對別人的劇情做評論,只是反反覆覆這樣看下去,還是覺得很沒意義。

  表面上好像是很多不同的人物、不同的故事,然而隱隱地,卻又會覺得根本就是相似的一些故事,僅僅是把角色換了一下的感覺……也可能是我本身也沒看很多啦,又湊巧都看到這個?(謎:但光是這樣就有點恐怖就是)

  然後,這是拿到的據說是別傳之類的東西啦,啊同系列的東西,本傳我也只看過一部。現在處於太久沒碰狀態,不能很精確來述說想說的東西。只是,光是別傳這種東西,我會很想問:寫這個的意義是?

  對於創作而言,應該要有個目標,這個目標如果只是出書而沒有任何堅持的話,有什麼意義?當然並無法去否認這種作法,天底下有很多人就是為了這種目的而活,但是對於一個作者而言,難道就不應該有另一種想法嗎?究竟當初開始決定要寫、當初決定繼續寫,是為了什麼?新的一本書的誕生,除卻惡搞這種讓人一笑的想法沒有其他了嗎?或者說每一本每一本都覺得能讓人這樣笑呢(話說,我是那個笑不太出來的人喔)?

  ──究竟,想表達的是什麼呢?

  其實現在的我不是很想探究了。

  後記裡面寫著「不喜歡我的人,我也不可能去喜歡」,這是很現實的問題,然而那種東西放在心底就好了吧。以及,說什麼「不喜歡我卻還買我書的人我真不知該要高興還是什麼……」,還是讓人看了很不舒服的態度。

  現在並不想殺人……不過很意外的發現國中同學幫作者寫了代序,雖然是很久沒有聯絡的人、本來也不是很熟,雖然早就知道他們似乎滿熟的,可是看到時候還是有點反應,挑了一下眉XD

  話說,如果要殺人的話,透過他殺不知道能不能喔?

  (笑)開玩笑的,我現在還沒這個力氣去動刀到他頭上,更何況要這麼做的話還得先來打打關係(毆)。

  (謎:沒放多少炸彈嘛!)

留言

  1. 刪節號過多這個缺點在我腦海裡面只浮現春天某個人的書

    那部延續過多,本傳前傳後傳啦哩拉雜的一堆的那部

    不知道藍藍說的是不是這個啊XD



    感覺你很憤慨XD



    不過,你講的倒也還好ˇ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8月 17, 2007

    (笑)就是啊,也只有那個咩



    是說,也沒到憤慨的地步啦

    就只是說說心中的感覺

    比起以前那種想撕書的念頭

    算是好太多了吧XD

    回覆刪除
  3. 不是很想惹到事情所以不打暱稱了

    反正看得出我誰(笑



    啊啊 看到後面提及問題的地方我就知道誰了

    問題點太明顯了說

    狂出狂出...他的知名度根本就人家誇大打出來的

    有時候看他認識誰誰誰就突然有陣不爽浮上XD



    現在她嘛...我覺得他已經在把自己的作品一片一片撕碎

    我曾經要朋友替我傳個口信

    看來他沒聽進去吧(笑

    回覆刪除
  4. odie061800768月 17, 2007

    哈哈......

    回覆刪除


  5. 啊,其實我真的不打算要挑筆戰的,也不想惹事



    不過,我覺得,紅過頭了,有點名不副其實。



    偏偏跟我稍微有來往的人,有人好像還跟他滿熟的,有時候講話要顧忌一點……



    而每當這種時候,我會覺得,有點不以為然



    一開始,我對他還滿喜歡的,但是只差一年的時間,他的書在前傳出完之後還繼

    續出,我就覺得有點誇張



    並不是所有的故事的點都需要解釋的一清二楚吧!

    回覆刪除
  6. mirrorforice8月 18, 2007

    對!



    本來聽藍說的時候我想說可能只是有點類似而已

    等到我真的翻了那篇我才知道,那絕對是抄襲、是抄襲!

    回覆刪除
  7. fancyblue8月 18, 2007

    (為什麼我看見爆炸的畫面?)

    啊啊啊──(無意義吶喊)

    喂,你們一個個匿名啊,那我要怎麼稱呼呢XD



    FW

    意指,我不用去想要不要給個口信?(毆)

    (小聲說)我可以幫忙撕書喔──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啊(攤手)

    沒證據呢(笑),而且都那麼久的事了



    迪歐

    我能說,你來試試看嗎(毆)



    孩子,我絕對不承認那是輕小說(攤)

    然後話說,我同意「言情」這條路(笑)

    乖(摸頭),是說,那個時候你國小?(想)

    以及,確實是馭墨呢……

    回覆刪除
  8. 剛升國二。(掩面)(←不小了吧!)

      我還記得是在什麼樣的場景接觸第一本。一切都要怪mpc之海科大研習太無

    聊,一個不熟但是和我同樣無聊的孩子把外篇借我看。(喂)

      目前為止我只有砸書。XD

      

      我比較好奇是抄襲哪篇。

      是說......看了那篇覺得有點毛,比看<開飯時刻>還要毛。|||

      吶吶不喜歡。(轉頭)

    回覆刪除
  9. fancyblue8月 18, 2007

    會毛嗎?我看那篇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再決審大會上,就知道這回事了吧(想)

    (笑)沒有證據,什麼都不能說

    然後書名……啊啊啊,我現在忘了作者

    哪天遇到你在問我(現在準備逃亡),我再找吧|||



    啊啊啊,我也不喜歡、飛飛也不喜歡、殘ㄦ也不喜歡吧(想)

    討厭的事情,所以當初聽到你們說校刊的事的時候

    一把火冒上來(默)

    回覆刪除
  10. mirrorforice8月 18, 2007

    哪來的沒證據= =

    書就是證據!!!

    而且作者也看過那本書不是?(前提是我說的跟妳說的真的是同一本的話)

    相似度高到不像話欸,這絕對構成抄襲的證據!



    樓上的同學

    如果妳真的覺得看了那篇毛毛的話,那還是別看我說的那篇好了|||

    基本上我覺得更令人……

    因為傷口那篇是用美工刀劃胸口嘛,而那篇是上吊,然後脖子會有一圈藍色的痕

    跡。而各位,如果你是三類……我想你們一定知道上吊會發生什麼事……(噁)

    回覆刪除
  11. 不喜歡的名單其實可以再增加。XD

      吶,原來如此,難怪上次學姊妳很熱情的和我們四人在20班教室前喧嘩。

    (不對吧)

      我已經去看雄青95了,啊發公告好麻煩好討厭。(怨)

      希望這次徵稿不會出問題。

      

      

    寒冰破鏡(←沒認錯人吧?):

      太好了我是一類。(灑花)(毆)

      啊......其實我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啦,看過的某小說有提到過,滿噁的真

    的。(默)

    回覆刪除
  12. odie061800768月 18, 2007

    我還是覺得開飯時刻比較酷!

    傷口,我是不知道抄襲哪篇作品,

    不過感覺上,就是那種停留在國中生的那種升學煩惱而已......



    是說,傷口的原著是哪一篇阿?

    我想去看看......

    另外,上吊會發生什麼事?

    回覆刪除
  13. mirrorforice8月 18, 2007

    光看開頭幾句有聽過藍說過的都看得出來是哪本吧......



    (對了,藍,我肯定那篇傷口絕對是抄襲、抄襲!相似到不像話!)

    回覆刪除
  14. odie061800768月 18, 2007

    現代年輕人的想像力真的貧乏到可以......



    台灣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偉大的作品呢?

    回覆刪除
  15. fancyblue8月 19, 2007

    (再度感覺到畫面爆炸……誰來告訴我為什麼?)





    啊,我在另一篇回過話了XD

    喔,然後啊,從Rinu那裡可以莫名其妙連到你的網誌耶

    然後,好像吧,是有提過的樣子

    (想,是帝國那裡吧,神秘的會師團?)

    是說,我說過我某方面很自戀

    所以我並不喜歡《傷口》(喂!)



    Rinu(←這什麼鬼名字,我討厭打英文──)

    學校有那本書喔,飛跟我說的(笑)

    話說那種事是國中健教老師跟我們說的呢(想)

    不過我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謎:這不重要)



    迪歐

    所以說,凡卓席克先生說我的很明顯是女高中生寫的

    《傷口》像國中生寫的的話……

    很好,顯然我大了三歲左右(毆)

    回覆刪除
  16. 嗯,我是來亂入的!



    藍藍你家的樣式跑框了XD

    回覆刪除
  17. mirrorforice8月 19, 2007

    (驚)

    不對吧|||

    為什麼妳會知道我的全名?

    (謎:想當然爾是有人告訴她嘛……)





    迪歐

    傷口其實如果她沒抄襲我會覺得不錯

    可是我在看的時候已經知道她是抄襲了加上我還看過原來那篇,所以整個看完時

    候就是沒感覺= =

    因為原來那篇寫得更廣也更有深意。



    那篇喔,是張耀升《縫》一書中收錄的小說〈藍色項圈〉

    如果看過九把刀殺手系列第三本夙興夜寐的犯罪就知道上吊會……呃,脫肛。

    (噁)

    雖然說我在看過殺手前就已經知道了……都是托縫那本書的福。加上生物老師也

    說過一次= =

    回覆刪除
  18. 其實寒冰破鏡這個名字,在學姊妳提前我就聽過了。XD

      不過是在哪聽的呢......(想)

      是說我的新家找不到那個連結 囧

      不知道是不是和之前鬧翻的那個孩子有關係。(默)

      

      聽說那本書(←主題的)在學校圖書館很受歡迎。(想)

      轉世是一種讓故事永無止盡的設定,它的主線全都纏在這個關係上打轉。

      噢,就這樣看不下去了。(攤手)

      

      (離題兩下)(毆)

      Rinu是筆名的日文羅馬拼音

      寫成平假名就是這樣りんう XD

      

      不知道學姊妳是哪個老師教的。

      前年學校有個健教老師過世了......

    回覆刪除
  19. fancyblue8月 20, 2007

    所以我說從你家亂連可以連到(笑)



    啊啊啊啊啊──(←無意義吶喊)

    熱門啊──話說我是從來沒碰過

    我的行動範圍好像一直都在翻譯小說區XD



    我忘了我忘了──(懶得去翻)

    那個我好像知道,我是男老師教的

    是女老師吧?我記得那是我哥高中導師的老婆的樣子



    (趴啦趴啦,看起來爆炸趨勢有減緩的狀態)

    回覆刪除
  20. odie061800768月 20, 2007

    xxx的劇情,在下覺得並不好,

    大家還是不要去學......總認為此風不可長!

    (我有打馬賽克喔!)

    回覆刪除
  21. fancyblue8月 20, 2007

    突然有個念頭要讓這篇成為我第一篇加密的文章XD

    回覆刪除
  22. fancyblue8月 20, 2007

    稔稔

    嗯,它有時候會跑掉

    可是現在處於完全不想碰CSS狀態|||



    Julie

    你的風格和他完全不一樣啦

    這種東西不能拿來比較XD

    (拍肩)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3. mirrorforice8月 20, 2007

    我網誌關了‧‧ 如果妳是說無名的話。

    藍妳可以進去那是因為我有放在名單裡面……不管,反正廢了XD



    喔喔,藍,我本來不想說的,可是別忘了我同學說過……(消音)

    沒關係我支持妳ˇˇ

    反正那位同學我因為一下專欄(專訪)的關係對她很不爽(←退社原因之一)

    她的話丟到一邊去吧(喂!)





    Rinu(英打好煩我可不可以打中文啊= =)

    鬧翻?(汗)這樣一說我覺得毛毛的。快想起來!(←好奇心被挑起了)

    回覆刪除
  24. 寒冰:

      網路大魔王好可怕。(抱頭)

      我一直以為學姊說的是我家天空,其實是已經荒廢很久的無名。

      剛剛亂連連到了,原來是雪楓那個孩子。XD

      

      

      暱稱懶得改回英文字了。

    回覆刪除
  25. julie48tw8月 20, 2007

    完全知道你再說誰......

    這傢伙一直很讓我眼紅,我從不掩飾這點XD



    從耿耿於懷到有自信說出比他(?)好,感覺真是奇妙!雖然我真的沒資格

    說什麼因為沒花時間也梅花錢去看她(?)的書。



    我的知音某P說過他劇情不錯要我學學,應該還算中肯啦,不過還是完全

    不想去看書。



    心有同感的發表就到這邊,哈哈。

    回覆刪除
  26. mirrorforice8月 21, 2007

    凜宇

    大魔王……?(不好意思我對這個詞很敏感,希望不是我想的那種意思)

    雪楓啊,網路世界真是小XD

    話說雪楓是個早熟的孩子,明明比我小兩三歲的樣子可是一開始我把她當同年





    什麼我那邊的關係?

    回覆刪除
  27. fancyblue8月 21, 2007

    (為什麼我看完這幾篇回應之後會狂笑?)





    也只有可能是無名吧,你也只有無名能讓人亂連

    吶,你那邊的關係好複雜(毆)



    凜宇

    (笑)小鏡沒有天空XD

    話說,你還去找啊|||



    Julie

    (笑)大家一起攜手(毆)

    回覆刪除
  28. fancyblue8月 21, 2007

    啊咧咧,胡言亂語不要管(毆)



    大魔王……能有什麼意思呢?(想)

    回覆刪除
  29. 寒冰:

      是說......目前某論壇討論版上的主題正是雪楓的成熟形象。(遙望)

      至於大魔王的負面意思是?(歪頭)

      

     

    學姊: 

      大魔王這個用詞是從翔兒那裡學來的。

      當她得知我們和她的某個網友之間的關係時,就直接爆出了「網路大魔王好

    可怕」這句話。

      

      嗯不是重點。

      

    回覆刪除
  30. 幻藍好貼心,好感動>//////////<



    真的,會寫出這些東西的我們,的確不要和那奇異特別的風格相比較Orz



    一起成長,變得更強!

    回覆刪除
  31. fancyblue8月 22, 2007

    Rinu

    = =我知道不是我啊|||

    翔兒是陽明畢業+三民畢業+南藝大吧(想)

    上次和她出去的時候好像有提到

    是她先問說我們的屬性,接著突然提到月系很歡樂XD

    然後我就說出這件神秘的小事情了(笑)





    咿──就這樣算啦|||

    (腦袋裡有一個想法,不過不想說XD)

    回覆刪除
  32. fancyblue8月 22, 2007

    啊啊啊,翔兒啊

    (小聲說)她的匿名太多,每次都要愣一秒XD

    她似乎沒有對我們的關係有任何反應?

    不過大魔王這句話我們也很適合說呢(汗笑)

    嚇死人──

    回覆刪除
  33. 那個「某個朋友」不是學姊妳喔!XD

      是一個陽明畢業現在三民的同學(翔兒叫她學妹)。

      

      我和翔兒是在月系的論壇上認識的ˇ

      她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後,馬上來我的留言版留了一串留言。XD

    回覆刪除
  34. mirrorforice8月 22, 2007

    原來妳們不知道我為什麼對大魔王這個詞很敏感啊

    那算了,不知道的好XD

    回覆刪除
  35. fancyblue8月 23, 2007

    咿──吃老媽是不好的行為喔

    話說,也不好吃吧(想)



    喔喔喔,我還沒八卦到那種地步呢

    回覆刪除
  36. mirrorforice8月 23, 2007

    那我用咬的!



    ●(++++++)●

    回覆刪除
  37. mirrorforice8月 23, 2007

    我幹嘛把我不想傳出去的事說出來啊= =

    其實我家族上頗多人知道這個淵源的

    想知道可以去問XD

    不過問出口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我會把妳吃掉喔

    回覆刪除
  38. fancyblue8月 24, 2007

    肉質太硬了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