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執念

 


(慎入)


 


  有時候那只是一種執念,執著著違抗什麼,自以為是地想要給予什麼東西庇蔭,然而到頭來,在意的,似乎只有自己。


  就如同說些什麼「對自己好點」的話,然而如果就這麼簡單輕易的話,也就不會這麼痛苦了是吧。


  或許真的有病吧。管他什麼家族遺傳、後天造成。永遠走不出自己的路而掩蔽在他人影下,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來,唯一想追逐的那,受著種種壓迫,散發著沉沉死氣。


 


  沒有依個那樣存在的人,現在。


  不像這些妳啊他的最終是有所歸依的,存在的是不能也實際上不該的你我他。哭泣了之後只能埋到被窩裡頭再痛哭一場,直至睡去,晨起時或會好些,事實上是無盡循環之迴圈。


  那可能是僅存的那一些,苟延殘喘地抓住,放手了就落入無盡深淵了。


  而終究無所謂承諾,這東西圈叉的迷人也圈叉的害死人。那一天雁白用最簡短的兩個字形述了我內心的感受——好重好重,重得令人喘不過氣,卻也是那樣地深切地,打入,心中。


  有時候想,是裝傻呢?還是真的沒神經呢?或者只是不願、不想不敢,或欺瞞。


 


  從世界的邊陲切劃成異族人,望著並行的兩個世界中心。


 


  累的時候想就這麼離開。不管是這裡或者世界。有時候會想知道有多少人會在乎,帶著點黑暗啊或劣根性,想知道多少人是幾日的惋惜後就會開始說這人真蠢真笨幹麻尋短,然後就這樣把你忘了。


  就是說這種人,自以為什麼也沒做卻殘忍地剝奪了別人的權益之後,在冠冕堂皇地只為了維護自己或自己其實才是真的在乎的人,然後在你面前嘆息說怎麼辦啊好麻煩喲。


  真圈圈叉叉的該死。


  然後他知道了之後也不會做些什麼,更變本加厲地去做、挖你這瘡疤、撒鹽。


 


  回過頭來說最近。我只是想寫下,明白地、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可能是某種抱怨,但這裡是我的世界、我的文字,我不容許任何人來打斷。


  關於,那最後能夠忘卻、享有快樂的、小小可人的溫暖系桌。


  從來沒有系加的出現的新生盃。


  去年的新生盃攝影組只出現過一日,從此自立自強。


  去年系級對抗壘球與桌球新生盃相衝。


  平平都還在比賽的南資盃,人家跑去看排球然後我們好說歹說也緊張地比完賽,雖然失望地仍然沒有晉級,這時候別人卻跑來問說我們怎麼沒有去看排球……真圈叉的我冷冷的回說我們還在比賽。


  今年桌球新生盃又與原訂系級對抗時間相衝。推了文敲了人,時間改是不會PO版告知或也推個文表示有看到。


  然後是,新生盃複賽日和導生宴同時間。抗議無效。聽說有導師不能到,那還叫什麼導生宴。時間地點都你們決定就好啦!去年我還努力調整系級對抗賽程給學長姐的meeting啊導生宴的,今年都等著被搞就好了。


  結束。目前想到這樣。


  沒有陽光的球是可不是沒有熱度,冰冷這裡的是他人的漠視和忽略。


  對啦我們是邊陲以至外來人種,不如同你們是偉大的世界中心之人,天注定被欺凌被漠視被剝奪。我們沒有不斷奔跑的陽光樣子和豪邁身段或團體協力,但我們有專注認真的眼神和細微不同便可帶來弱大影響的技巧。


  ——真沒有這麼強烈期望過。我願。


 


  說得寫得這麼擲這麼白可以嗎?那是否會收到這麼坦白那麼直率的回應?可不是逃避著只自己就好了。


 


  嗯,沒事了。這次迴圈結束,等待下個循環開始前的空白期。


 


  是某種執念。


  這也是我的某種自私。


 


  會哭泣,表示的是尚未棄到不可遏止,也許難過與感覺受委屈仍多些。

留言

  1. 這一篇的確滿直滿白的˙~˙



    系桌的加油團是真的不多~

    多半是系桌自己人

    好像我們打球

    都不需要人家加油一樣= ="

    回覆刪除
  2. 可能因為新生盃熱潮過了= =?

    就像之前幾種球類越後面比人越少一樣

    不過我覺得今年來幫桌球加油的學弟妹不少說

    唔@@這篇是白話文= ="

    回覆刪除
  3. PTT桌球版:桌球只有會打的才看得懂,不會打的也感受不到熱

    血...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來了...

    一來就看到這麼○×的一篇(默)

    不過我覺得還不至於到外來人種啦

    比較像是不得父母寵的小孩吧

    (我不要當外星人‥)

    回覆刪除
  5. mirrorforice12月 02, 2009

    (程式演習課over)(準備去上經濟學原理)



    要報名啊0.0

    但是事實上......比賽的人完全沒有照報名名單上出席= =+

    五男二女中,我知道男生至少兩個應該是照名單出賽,女生

    是只有我一個。(共報名12個......)



    第三場,隊長一來就說:「我還以為今天不會有人來了。」

    (因為男籃四強還八強戰之類的)

    我很歡樂的(?)告訴他剛剛好湊滿一隊(真的是剛剛好......)



    (完全視報名名單為無物)





    我們根本沒有大三以上的0.0

    (我目前出席率百分百XD)





    我在乎的也不是人,是態度(遠目)

    好像同樣的狀況,不停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事、不同的時

    間反覆上演ˊˋ

    回覆刪除
  6. mirrorforice12月 02, 2009

    因為是演習課= =+++

    程式一次上也是上三小時0.0



    我們好像是個人賽才會對學生證

    賽前在寫哪個點是誰打,最後也沒照上面打 囧



    我們新生盃超早QQ

    連練都沒什麼練到就直接去送死了(誤)



    (我只有被放過鴿子過ˋˊ)





    12/5桌球系運QQ

    回覆刪除
  7. mirrorforice12月 02, 2009

    (拍拍)



    (雖然好像有點太晚回了XD")



    我們桌球初賽第一場第三場都是剛剛好湊出人來的 囧

    (第二場因為體幹有宣導所以有比較多人= = 但是女生依舊孤

    單兩人)

    學長姐來的人數都比我們大一來得多><



    看到這篇加上最近發生的種種本來很想一起大暴走一下ˊˋ

    可是我等等要出門去上程式演習課QQ



    人往往只想到自己,我不會說我例外。

    有時嘴上掛著冠冕堂皇的理由,心裡想的不見得是那回事。

    錯的對的已經不想去想太多,不管對錯,對方人多他們就是

    對的,這就是多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