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期末‧該死

  該死的,大概不是期末。

  雖然期末考的到來讓人有些陷入煩躁情緒之中,然而面對即將畫下的其中一個句點,心情是錯雜的。

  所以我說,該死的,怎麼每次考試前都要遇上這種事呢?



  腰痛。

  手廢。



  期中考前,發燒頭痛,化膿性扁桃腺發炎。

  期末考前,該死的開學沒多久挫傷的腰痛,該死的瘋狂疼痛起來。然後,不可恭維的,想要好好愛護它可是好像沒什麼多大用處、一天到晚發痛發痠跟我抱怨的右手,該死的期末考我還要寫好多好多字、做好多好多筆記啊!

  錯不在考試。



  期中考後的生活,算是過得順遂。除了該死的好不了的腰痛,親愛的腰啊,乖乖聽話快快好起來吧!

  文章寫了一些,雖然吶喊著要重寫小幻幻第一部而尚未實行,而且也不知道從何下手,但是對於文字,還沒鬆手。

  開始懂得去為自己捉住一些步伐、拉住時間的腳步即時實際上時間的轉盤仍不斷輪走,好好地喀著《死亡之門》,雖然總把孩子們的文章丟了一邊。做了許多瘋狂的事,突然之間覺得過去的十八年是不是虛度?輕輕笑,當然不是。肯定而自信的。過去的十八年有十八年的目標,十九,每一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不是嗎?



  然而,該死的,還是腰痛。

  一個學期。就好像當初的手痛腳痛一般,拖了這麼久還好不了,有時候情緒一來還真的有歇斯底里的感覺哪!會突然之間不想講話,突然之間該死的想罵髒話……努力撐下去。只是,每次都在需要念書的時候這樣,讓念書的情緒很糟糕很難真的進入狀況,我還不想期末考爆炸啊,親愛的離散親愛的計概——



  喔我說,18號上學期課程正式結束,不過據說我們系上應該是17日就把所有必修考完了(雖然我18日還有兩堂通識啦)。21日清宿舍,期間回不回家?可能也只能搬行李回去吧。

  23~26上山,到萬安國小去,社長歐先生下令19~22要特訓、要放空自己的schedule,所以,也不知道什麼所以,是說住高雄的人可以回家啦,這都再看看吧。

  活動部部長。食衣住行的意思,聽說這兩個禮拜就要先行動了,心中老實說有著點畏懼。下定決心了要好好念書的,可是突然之間這兩個禮拜不知道要準備些什麼,那一瞬間,畏怯了,覺得,好累好累。

  祈禱吧。我說,祈禱吧。陪我,幫我。



  然後,甜蜜的沉重。

  其實我心中明白,從不知道多久之前(饑餓30前就有了的感覺),沒想到歐先生會單刀直入地說了。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是有沒有那麼沉重?讓我一點時間沉澱吧。

  突然發現,我好像從來沒有真正做過一個頭呢,在這種必須擔負大量事務、長期的事情上。我當然深深相信著,應該不只是小歐的期待,或許僅是有參與到的亞太的學長,或者其他的學長姊(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腦中確實有閃過鶴永哥哥的肯定)……

  一瞬間的冷卻,我當然不希望是永久,只是這麼多的期待,這種甜蜜的負荷哪,讓我再想想吧。

  現在,全心全意,期末考。祝福我吧。

  喔我還得分一點心到上山的遊覽車上。



  喔我還要說,謝謝你們的信任。

  這個你們可能是你,妳,妳們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