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1108#WFH五個月



  嗯,就是這麼難以想像的,默默的、在家工作的日子竟然長達五個月啦!


  五月初休假去度蜜月,然後沒兩天疫情就爆發了,緊接著二級、三級警戒很快就發佈,雖然某然我人還在離島、還在休假,但公司已經開始分區辦公,我被分配到了機動組(暫時在家工作)。後來提前結束行程回到台北,然後直到寫著這篇雜記的今天,只進過公司三次。


  第一次是公司準備外稽,希望大家能夠進公司開會比較好跟大家交代一些事情;第二次是公司慶生會,進公司拿慶生會的東西;第三次是跟同事下班後約在公司附近吃飯,不想要下班還要趕著路去,乾脆早上就晃進公司。看得出來其實也都是疫情逐漸穩定下的後期了。


  說真的對我們這種工作來說,在家工作真的沒什麼障礙啊~特別是我們組本身就是高雄臺北連線開會,我又跟高雄的因為各種原因比較熟一點,所以我們本來就很常這樣線上問答、開會、討論東西,所以其實對北高連線來說好像真的沒太大差別~


  另外,因為身處於開發組,某種程度來說就是人家帶我們做的東西出去給其他客戶,我們就比較像是後防(?!)那樣的感覺,極常被人問問題,通常在公司的狀態就是:開始做事然後就會有人搬電腦坐來旁邊開始問問題兼要你幫他看東西,就算這一趴弄完後,剛回到自己的事情上又可能很快被打斷,不斷的循環,我們組的比較難一直很專心的在自己的事情身上,我和某幾個前輩更是。所以在家工作,對我們來說就是可以直接從找我們的人的訊息評估急迫性後,用自己的步調決定哪個時間點要回應大家的訊息,就可以在把自己的東西收到一個段落後,或者至少好好的寫下自己做到哪個地方、緊接著是要做什麼後再來認真回大家訊息。


  嗯,更別說是少了很多通勤時間了~在家工作對我和某幾個資深前輩而言,真的是幸福無比~


  喔,然後因為九月後,隊友就回公司上班了,然後我的午餐時間通常就配著 MOD 電影看,默默的竟然已經看了七部電影了,之後有機會再來說說好了~雖然通常都是亂亂看沒有很認真,不見得可以寫得出什麼就是了,而且我很不會寫心得評論的東西,不要太期待哈哈哈哈哈~


  ***


  默默的就十一月、年底了,猶豫了很久還是買下了明年的大小手帳。


  說真的也是好幾年沒有真的好好的把一本手帳寫得滿滿滿了,覺得這大概是一種病吧。


  不知道怎麼說,前陣子做了一件不小的事情吧,可能因為這樣覺得,還是得寫。


  希望這不再是理由而已。


  把現在租屋處依然用得不太順手的小書桌再改了一下擺設方式(比較像是小孩子書桌的那種桌子,所以雖然我也是沒有很高,但坐在桌前就是有點卡,現在在家工作都會跑去餐桌用電腦比較舒服),隨手用了箱子簡單弄個收納架,換個新氣象讓自己比較想寫一點什麼。


  不見得有辦法馬上回來好好寫小說,但會寫點什麼吧。


  希望自己加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