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執事中途救援組01




書名:執事中途救援組01
作者:夏嵐
插畫:灰野都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6/06/07



  很久沒有寫心得文,本來也就想讓這個久繼續久下去XD不過想一想,既然最近的自己告訴自己要寫些什麼,那麼不管是技術文的記錄,或者這種日常筆記就寫吧。
  會買這本書當然是帶著點私心的~因為認識作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從創作小幻幻的開始接觸到的姊接,那時候遠遠的、偷偷的看著小夏的沙藍諾之風(是說我沒記憶了,但我感覺我應該是沒看完的(欸,直到後來怎麼去到B版真的認識好多的大家的,雖然到現在也都沒有和任何一個人真實世界中講過話、見過面,不過就是開始創作的那時候認識到現在,都還持續創作著的一個人(而且還一直給我許多鼓勵!!!)。
  有時候想起來覺得好厲害啊,認識這麼久,與在創作的人生中認識這麼多人中,真的付諸實行、現在成為專業創作的人哪,畢竟自己的創作是帶著自己寫得爽、自己看得爽、不求一定要出書的心態,甚至有很多朋友(含自己應該都算是)在進入職場後就減少創作、甚至停筆了,但小夏卻讓夢想實行了,就好像帶著曾經懷抱出書夢的我們一起飛翔了:)
  看書的前情,先看了小夏的《來自汪星的你》,以及在方格子上的連載《怪奇海街同居誌》(這裡去),當然一直以來也是追蹤著小夏的各種FB啊動態之類的,雖然當初是以奇幻小說創作認識的,但現在的小夏正在以文字傳遞著各種想要傳達給大家的思想,曾經也幻想過,如果我的思想能透過文字傳遞給大家,那該有多好。而小夏正在做著,用最擅長的創作,寫出一篇又一篇、一本又一本,或許不能說是很小的小朋友都看得懂、但是至少是青少年這種正在大量閱讀的年紀的孩子們都很容易可以接收到訊息的故事,各種關於環境、關於動保、更多更多可能我甚至都不甚了解的議題,透過文字,傳達出去。
  真的好崇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跪

  買書的第二個原因,當然就是這本書寫的是「執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再度尖叫)充滿美型男封面多燒人啊!!!美的事物人人愛~不是嗎XD(不重要
  以下開始與無倫次(欸第二個原因也太短),然後應該會寫得極簡短因為已經不會寫心得文了(喂),而且因為自己閱讀習慣的崩壞,開始看到看完其實是隔了滿久時間,所以針對劇情就不多說了吧。

  前面鋪陳太多了XD~大概寫完心得了(別
  故事的開始是帥氣的執事以著限時不可能的方式在都市裡面穿梭、馳騁,帥氣的背後竟然是一群沒人要(?!)的執事們聚集在偏僻郊區的執事莊園裡,白日正常營業,晚上「做黑的」,開始進行各種不一樣的任務。真正故事的主線是「中途」與「救援」,毛小孩的部分:)
  各種帥氣、卻也遊走在法律邊緣的行為,當然需要一個正直到掰不彎的角色來貫串整個故事,──記者‧鶯鶯。
  從故事的開始,被執事們利用、到後來漸漸的被執事們邊抱怨邊接受,正直的她也善解人意的意識到:真的要救援,或許只能靠著這種方式。然後在故事的最後,請求合作。

  這件事情似乎反映著我們現在的社會,報章雜誌的版面永遠被各種明星八卦、政治人物占滿,關於那些社會小角落需要被關懷的族群、小生物的著墨是極為稀少,或許現在有更多的人開始關心各種包括毛小孩、稀有動物之類的議題,但是往往這些都還只是小眾,往往訊息很快地被更多標題寫得驚世駭俗的文章掩蓋,但是往往有許多我們無法撼動的事情……
  我想我們心中或許希望有一群這樣的執事們,他們無所畏懼、他們也溫柔多情,他們捨命付出、他們遊走在法律的邊緣,拯救那些微小的生命。
  ──或許我們要的不只是想像?
  ──更或許小夏想傳達給我們的也就是這樣,不只是想像,而要付諸實行。如果是這樣,我確實收到了這個訊息:)(不是的話也不要追殺我啊啊啊

  啦啦啦啦啦我就說會寫得很簡短吧XD 下台一鞠躬<(_ _)>(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