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Stories。2012,





  於是,故事轉眼間又過了一年。
  一個漫長又轉眼即逝的年歲。



  一月的開始,延續著前一年末的故事,我的生活有了一點不同,我的周遭,有了一些改變。在期末報告大轟炸的碩一上,也是唯一一次期末報告大轟炸的碩士班人生,我想我是堅持著不要放手,也在你的支持下努力撐下去。

  是好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那時候也不算什麼;原來,那一段的歷練,才讓我看到論文不再害怕(即使還是有許多難懂之處,至少不害怕就好)。然後那時候,我們還在假日趕著計劃的網頁,也在某一天,一切都突然突破了。

  於是,過年後,來一趟犒賞自己的旅行,一趟在寒冷的天氣裡爬著山、迷著路,還是不能放棄地前行的旅行。

  那時候換上的新本本、新帳本,如今也都退役了呢。



  二月,一個新的學期,面對開始個人咪的生活,突然有點害怕、突然錯亂,每兩週固定的行程讓生活多了點壓力。

  三月的我決定好好讓生活步上軌道,開始認真記錄手帳,紀錄每天的生活與三餐,然後在三月的末端,接下了人生第一場打工‧家教。

  那時候,老闆說:「可以開始implement了。」嚇死我的毛……



  工作接踵而來似的。四月到環工處接了工讀(不過後來遇上一些問題,直到2013年的現在我們都還沒完成那份工作當然也沒領到錢)。

  第一次的舞台劇‧第一次親密接觸。好久好久以前就認識的他們,這一次我終於、終於作在台下:)

  然後那個四月,我們竟然在LAB到天明。久違的「逛校園」那好像是四年前的我最常做的事情呢,你說不是嗎?也是那時候,愛上微電影吧我想。

  依然這樣容易風狂起伏的情緒,和自己好好約定要好好控制的。
五月,看了好久前就想看的埃及展。於是,就邁向那個充滿感傷的月份。
  六月,那麼久,終於吃到劉家酸菜白肉。看了些東西,而開始做一些訓練肌耐力的簡單運動。



  於是七月,啟用了新的日記本‧Dimanche半年誌。最後的悠閒吧我想。然後看了好多書、好多影片、好多展覽的七月:)
  八月的開始彷彿敗家的前兆,也是壓力的逼近。程式的死線踩在眼前。然後玩起D3,然後敗了人生第一、二款Mark's,也順道多帶了幾款Mt。

  我想九月該是我的月份吧。祝我自己生日快樂的日子。
  敗家不手軟的月份。或許是死線一再的、一再的在眼前吧。
  IBICA國際研討會。司儀初體驗。於是,我踩在死線上了,喘不過氣。



  回到系桌打球的十月。
  趕出程式的十月。卻不是我們要的結果。一切回到原點。
  桌電搬回家,為筆電買了個散熱座,他要陪我度過每一天每一夜。
  掉入金音紙膠帶坑。買了些分裝和貼紙。

  十一月的我決定出走。台中行,花海遊,我想我不能愛你更多。然後研究進入了新的路,決定一個新的方向。敗家的十一月末,加入FB文具X手作社團。

  十二月延續了敗家之風(?!),不過敗最大還是計劃許久的手機。雖然和預期中選擇了不同支,不過總之是十分滿意的喔親愛的SONY Xperia TX白色+白色皮套:)雖說如此,我想在那個時候,我還是達成了一個里程碑,那幾天,我都炫耀似的高聲與爸爸說:P
  於是,在你的陪伴下,我們度過那天美好,也跳上諾亞方舟。
  我不是五月天的迷,可是那一天,我聽得紅了眼眶。




  到年末。若是沒有遺漏。那麼就是:

  十場電影(兩部在家看寫心得報告去投的)
  十一場展覽
  十八本書
  一場舞台劇
  一場演唱會
  無數的動畫、台劇與日劇
  以及總計90捲紙膠帶和45捲分裝(懶惰扣掉之前買的了)

  總計了一年的花費,還是小於我所得的(當然扣掉家裡支助的)。
  對於此,或許是一點點的小小的欣慰。(嗚喔我沒算房租)


  2012年,我想我失去了好多好多,但我想我也獲得了許多……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還是這樣的孤單寂寞,才發現原來好多的你們還是這樣地陌生,或者說,好多的你們,原來是這樣的陌生。但我卻什麼都不能說,只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傷。

  因為,你們不曾說。

  明年。或者說今天的開始的每一天,我還不知道我能夠給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只能告訴自己:準時畢業,找到工作;去年的今天,或許還沒有這樣的意識吧。但慢慢的、慢慢的,今天開始的今年,我想我會好好的、好好的規劃與記錄我的每一天。

也會繼續的,好好愛你們每一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