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誌】0504#是結束也是開始


  第一部的連載,在四月的最後一天終結。

  當然,並不是真的就乖乖的每天日更,有的時候是隔幾天後才回來補,只是把日期調整一下變為每天一篇的樣子,那麼究竟有多少人察覺,其實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畢竟,這就只是一個里程碑,至少我自己,還記得要回來補上那些文字。
  回頭去想,這兩個月又六天的日子,似乎也發生了不少事情,雖然許許多多事情實質上與創作無關,卻無法說,毫無影響。
  而我,就像大家所理解的大多數研究生一般,進入忙碌的生活。這些忙碌,讓我沒有心情(稱不上完全沒有閒暇吧)好好的、靜下來去書寫。不過依然維持閱讀,至少在還沒有那麼忙碌的一些短暫時間裡,讓自己有一點點的堅持。

  追了一下日期。似乎是從三月的最後一、兩天開始,就暫時停止所有創作相關的行動、想法,生活進入思想著與coding相依為命卻進不入coding人生的奇怪狀態,緊接著而來的還有許多混亂,一些拉扯,還有很多淚水。
  已知的是近兩個禮拜應該還是要堅持著不能去碰,有更重要的東西還等著我去堅持,至少那是即期品,關於這個永遠不會過期的追逐,或許有時候還是得學會放下。

  有時被激勵到,總想要好好寫些什麼,三月的中下旬,開始的也並不全然是《幻封咒》的那些設定釐清,而總想要寫寫那個狼的故事,寫寫人們口中的「鬼族」還是「血族」,或者他們自己心目中的什麼。終究,名字只是別人給予的,只要不因此迷失了方向,自己還是自己。
  只是,那時塑造的那些形象,至今依然尚未成形。有開頭的故事,有中繼點的故事,是否故事的結束是一場戰爭的結束?是否故事的進行,是一場戰爭的前因後果?
  這一切,或許只是冰山一角。躺在筆記本裡的年表,依然無法填上大陸時間的故事,散落在三四個焦點上的筆跡,還未凝結。
  真要說起來,或許該好好寫寫《幻封咒》的年表?即使,故事的開始到故事的結束,也不過是幻想中的年代,短短的五年上下……

  於是,結束了一段故事,就算只是存稿而已,終究也是一步。
  只是,我們都知道,一如我口中的故事裡的故事,這裡的結束,代表的卻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而是另一場浩劫的起始……

  吶,你們呢?我也想,聽聽你們的聲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