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誌】0223#故事緣起


故事的開始,是在2003年的夏天。
  面臨大考的學生聚集在燠熱難耐的教室裡,我的前面坐著文學小博士,我的右邊是繪圖很棒的布袋戲女,我的後面是遲到大王,我的左邊則是翹課大師。我讀了一個故事,繪著五芒星的光芒,我與作者聊過幾句;我看著神奇傳說的設定稿,畫了個男孩。而孩子的名字是怎麼出現的,已經記不得了。
亞希達‧洛伊,一個不怎麼好聽、沒什麼創意的名字,一個總是笑容滿面、決不哭泣的男孩。抱負著「想要所有人好」的想法活著。
他的身旁總是人,他的心中卻總是裝不下這麼多人。他以為自己裝下了所有人,事實上他卻連自己以為的最親近的人都不了解絲毫。他以為,只要不哭泣,就代表快樂;他以為,只要不哭泣,就可以找回記憶,就可以填滿心中的空缺……

於是,2004年的夏天,我開始書寫。
於是,2012年等待著遲到的春天,我仍在這裡,繼續這個故事。

***

  趁著開學還不太忙,最近趕著把第二部的稿子打上兼修稿;另外則是在整理網誌的時候,需要一些文案來放在側欄,也就想了好多好多好多。認真算一算,才發現從小幻幻開始構思、開始書寫,到了現在,竟然已經過了八年上下,看樣子似乎會很容易的到達十年……
  說起來,現在回頭去思考這個故事、去看過去書寫的文字,總是會有些「啊怎麼如此天真不尋常」的想法。只是,堅持著要寫下去,不是因為自己覺得這是一個好故事,只是裡頭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我好愛的孩子,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夢想起飛的時候的痕跡。

  「寫下去,不要停。」

  那年我們這麼說,現在我這麼說。寫下去,嚴格來說不能算是為了達成什麼吧;寫下去,只是要讓青春洋溢的那個年代的我、我們,那一個夢,那一些寄託,繼續在自己心中長大。
  這個故事,又或許不只是那麼純粹的一些幻想吧。每一個、每一個角色,其中的性格都投影著某些我想要表達的情緒,我想要表達的言語。這一個看著孩子們成長的路,或許就是許多人成長的路。
  這個故事,不僅僅只是故事,他代表的或許是許多個我吧。

留言

  1. 謝謝Julie ~ > 3<!!!
    我們都要一起,寫下去,不要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