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淡淡的,

  可以這麼說吧。淡淡的,幸福。

  高雄忽冷忽熱的天氣,或者說熱得有些讓人不甚滿意的冬日,不知道為什麼,格外冷清。或許一如這裡早已變得沉默的冷清,又或許打從一開始這裡就是冷冷清清的沉默。但我想,有些事情,是幸福的。
  跨越了11與12年,我們是又開始了另一場又一場的故事,在這鄰近的半個月,我想我是聽了許許多多的故事,也述說著一個個、新的故事。這些故事,不僅僅是延續了上一個故事,也使得我與你、你們之間,有了一些或大或小或微妙的改變。
  「事情總是如此,當下定決定時,總有什麼,讓我們不自主停下腳步,才發現原來那些決定,也不是那麼堅定、難以破除。」
  那些坦白、那些告白,讓我們又更拉近了一點吧。我從來不去問(或者說自以為沒有問),這樣輕易被破除的決心,那我又哪裡還有堅定的決心?
  只是那又有所謂嗎?
  從來設想不到的。或者說,曾經這樣設想著、想著絕不讓它發生的。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或許自己在決定撇開那些糖衣般甜如蜜的……或許、或許或許,悄悄的,有變得、堅強,一點。
  哪怕只是一點點、一點點點點點……

  我不知道故事是從哪裡開始的。而我們從來就希望,故事會一直一直、一直一直說下去,一直一直。
  在我們沉默的時候,樂章還在繼續。
  那些書寫好的片段,先不管我們有沒有能力讓故事接上故事,至少那裡有一個段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嘿,不管是這個你還是那個你,我們都愛說故事也愛聽故事如斯。而我相信,我們都會好好的:)

  我們都會好好的。

  這或許是某種程度的幸福吧。平淡的那種。
  從來不喜歡那些張燈結綵的故事,那些七彩霓虹燈般閃爍刺目的夜晚,背離了之後總是格外孤單。
  你的故事我聽見了。
  而那有些沒說出口的故事,依然,永遠,不會述說。

  欸,你聽見了嗎?那每一日每一日清晨的、那每一夜每一夜睡前的……我聽見了呦!你也聽見了嗎?那屬於心的聲音,那屬於一頁頁故事的、幸福聲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