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

  標題的空白不是錯誤,不是消失,而是一切。
  就如同那闇黑的黑洞,總是願意相信,潔淨如白,能夠包容一切。



  沉默許久。

  不是被什麼取代了,也不能說是太過於忙碌,嚴格來說自己知道自己是真的有點混啦必須承認;不是被微網誌取代,當然不是絕對不是,充其量也只是前陣子在批兔玩得很開心罷了。
  不過原來當初自己很犯賤的地址沒填詳細而被停權後,至今一個半月了,站務才處理掉一半的人,感覺真的很爛很沒效率。

  懷念那些文字。
  沒有批兔那樣直接的版面讓我亂來打文字,噗浪充其量也只是碎念的場所,而對於網誌總是期望這樣整齊的版面啊奇怪的堅持,於是就沉默了。
  想念一筆一劃刻寫的文字。
  結果筆拿起來現在也懶得算數學都在畫樹背OS(笑倒)。
  去日本的遊記,至今寫不滿百(喔喔天啊我還有勇氣寫完它嗎?)。

  那是害怕嗎?
  可是我不能夠理解哪。

  又是年末。
  去年的這個時候正在為期末大把的專題煩惱,寫著奇妙的報告書們吧。
  然後去年的這個時候,你是否正計劃著什麼?

  唔喔,這是念書與專題的年末。

  下週四的專題展,明年二月連環考的研究所考試。

  從來從來,我不知道自己擁有了多少能力,我不知道自己做到了什麼,而這已經無法回頭的路上,這倒數不滿兩個月的寒冷日子,亦不懂得自己還能做到多少,而這種時候終歸一句,不管是自己告訴自己還是別人要你告訴自己:走下去就對了、不要想!
  如果啊如果,事情是這麼簡單的話,那天底下也就沒有什麼叫做煩惱了。

  那突如其來的發現。
  欸欸,其實我不知道,我卻這樣猜測……
  有點難過,曾經也是那樣的,畢竟。

  但願一切也就只是意外。
  連這樣說服自己都無法。

  這年頭的人連手套都要偷。

  繼續沉默。
  提早結束的專題,比賽好似提前來到的專題展。
  真實是什麼?
  專題展的日期永遠在那頭,梗在喉間的東西不至那日不可能消卻。

  報名。繳費。報名。繳費。

  空靈得沒有一點緊張感。
  說不定空白代表的只是,一無所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