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時間,

  又是即將滿一個月的日子,也是假期與忙碌的開始。


  太多太多的事情發生,決定了一些事情,卻為了某些事情哭泣。


  最終,輕聲告訴自己吧:記住,藍色的意義。


 


  於是,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實現高山叢林草原大海、甚至書局的願望。


 


  錯亂的六月,我們在專題、小考、期末考中混亂度過。


  到了後來的後來,已失去了力量,說實在的,必須要承認,自己只是為了不被當而認真念著演算法(至於結果,不提也罷),關於自己從頭到尾堅持著的那些、關於自己與自己約定的那些,無一完成。


  於是,堅持了半個學期的自己,又在期末,一蹋糊塗(聳肩)。


 


  或許是因著一些因素吧,自己也明白著些什麼。


 


  在聽聞了喜訊之後幾天,就聽見了噩耗。


  那時候,心揪著。


  我想我懂,也懂得不管是誰,什麼也做不了。


 


  六月真的是畢業季。


  不過高大總是最晚畢典的,又或許因此讓我們多博取了一些時間。


  從最初向竹君提議兩三人寫一張卡,集成一疊小卡用禮物盒包起的點子,到後來翻到當時在維士比送即將離職的賓果的手工書的排版底稿,突然有種衝動。印象中那是一場秘密,在一個送禮對象成天在同一個環境下工作的環境,要在兩三天的時間內收集到三十個人的小卡、完成手工書——比起這次,將會是一場獨自的奮鬥,用三天的時間,四本手工書。


  我想我瘋了。


  然而,除此之外已經想不到能做些什麼。


 


  那,是最深最深的記憶。


 


  這學期,哪怕是期中期末專題,沒有一次翹掉練習的,我想。


  六月中上旬開始規劃,整理照片、想文案,卻很快發現沒有其他人的小卡,其實還挺難去想文案的,結果到後來還真的弄到最後一科演算法考完才開始全力衝刺做手工書(咦,網安口試是啥?能吃嗎ˊˇˋ?)。


  禮拜三考完,和阿倫、彬彬吃老家,聊了好久好久好久……亂聊亂講竟然兩點才離開老家XD~所以就直接衝去隔壁的金玉堂買工具和材料(正好早上跟姐接拿到大部份人的卡片:P)。沒記錯的話,我應該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然後噴了一大把錢吧= =


  回家開始動工,一開始就白目裁錯紙,然後計算也有點錯誤,看來是必須要再出門幾趟才能買齊材料。下午就開始挑照片,先前有先挑出百多張,接著就從這裡頭超困難的挑出五十五(後來加到五十九= =)張照片,全部修過……修完只覺得眼睛都快瞎了一直弄些光影變化,用到最後還真的都只用濾鏡和手電筒打光解決= 3=


  弄好休息一下,悶爆了就出去騎騎車順便送洗相片,其實一直在猶豫找人要不要一起去,不過後來沒找到就是(茶)……啊啦啦啦,反正沒事(伏筆?!)。


  回來進行第一本手工書的封面製作,出乎意料的這次買到的布有些小,讓我花了一點時間來想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取代,結果後來就做了像是金屬護框似的東西,突然覺得我真強大……(狂笑)!


  真的把底做完,也三四點了,還好有某個傢伙邊寫文邊陪我聊天,雖然後來還是因為早上七點要上班去睡了,不過也差不多啦~然後就是網安隨便看看就躺床睡覺,早上七點起床念網安準備考試,結果還是爆光光(茶),期末考的分數也是爆光光(再茶)。


  回家繼續手工書,突然有種急迫的感覺。


  開始下雨,沒辦法出門買紙更是頭痛。


  中午的時候雨稍弱,想說衝出門買紙順便領相片。到右昌的金玉堂,先到對面的材料行買布,再回金玉堂挑紙和補充保麗龍膠。出來超開心的,出太陽沒下雨,歡歡樂樂騎回家,到援中路口才想到沒拿照片= =


  所以衝回家放紙、又匆匆忙忙去拿相片,拿好相片就下雨了(大哭)。


  下午領OS考卷,當然也是差!錯了很蠢的東西還很不該錯的東西……稍微聽聽填充題的答案,繼續排版作業,一下課也是衝回家繼續忙(倒),結果到晚上才完成第一本(天哪花了24小時還有三本真要命!)。


 


  不過出乎意料的,或許因為第一本做上手了,後三本就順多了。


  當然也因為做到後來越來越沒梗,寫得字少了一點= =+


  又跑了趟跟姐接拿卡片、還有特別跑一趟送卡片來的小猴、打牌到天亮路過送卡片的TK(卡片超有梗的啦XD)。還有臨界的一個小時,被某人打電話來邀提早打球(緊張得要死害我都站著做卡片XD),結果還是沒能在四點前多多多多多完成啊(聳肩)。


  這天睡的時數,應該是三個小時半。


  其實,有想說要盧某人晚上聚餐的時候載啦,不過後來沒了就是(茶)。


 


  四本手工書封面上,各題了兩個字,其中有兩個算是我自己想的(但也是徵詢了某人的意見這樣XD),另外兩個就是歐先生幫的忙囉:P(某人說:阿水要感謝他賦予了手工書封面的生命!不要讓它上面題了很蠢的字XD)


  題詞如下XD


   少宇:傳奇, (不用多說,就是傳奇)




   餅乾:航行, (那樣許多的旅行,這個詞最適合)





   能寅:球哏, (歡樂的意思?歡樂桌球XD~超有梗的!)




   阿水:東流, (送走水~[笑倒],幸好不是左手、嘴球男XD)




  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打球,準備出發。


 


  事實上,精神狀況算是還OK,應該說比想像中還好。


  不過軍校海功路口,為了閃從快車道切入要待轉的車,摔車了……


  兩腳膝蓋擦傷一片,車沒事,(新鞋QQ,)留了對方的電話(載咩的,被旁邊的伯伯念了一頓),還是得把手工書送到,所以在小猴的陪伴下,繼續上路。


  到的時候感覺大家也等了不錯久(茶),也沒有人發現我腳上的傷就是ㄎ,不過對某些人,還是要自招一下。


 


  結論,成功。


  不過沒賺到幾滴淚,真令人難過……(本來以為自己會哭的,在完成手工書的剎那,真的以為自己會哭出來,不過或許因為腳上的傷,當下的自己告訴自己不能哭泣,也就沒有哭了吧)


  回家的路上,淚水再也止不住。


 


  於是,結束了點線面的生活。


 


  如果任性一點,會不會就不是這樣的結果啊?


 


  ——回過頭來。


  軟工專題頁,沒睡。


  是繼幾次夜唱以來,難得的沒睡(從來不曾因為課業這樣)。不過,好好一個「影城售票系統」,結果售票的部份還是完全沒有做出來。組員家裡似乎有些事,所以也不好多說,和姿蓉兩個硬撐到天亮繼續做到中午真的覺得沒辦法了才放鬆。


  兩天兩餐。兩個瘋子。XD


  結果,意外的,分數很高= =


  雖然功能分數五分拿了四分而已,可是介面分數拿了滿滿五分(狂笑)!五星級飯店大好~(大誤)(用的圖片是年初回蘇澳,冷泉旁的五星級飯店的照片哇哈哈哈哈哈!)


 


  於是,光與影的生活,在這裡終結。


 


  考試就不提了。反正爆光光了。


 


  畢典。


  負著腳傷還是要衝去拍拍照(有喬楓姊姊陪著大好哇哈哈哈ˇ)。


  那時候,其實沒有「明天開始,就見不到你們」的感覺。


  回到房裡,靜下來,才真的感覺有些「空」。


 


  結果,雨過天青。


  雨停了,這樣的自己卻沒辦法出門。


 


  週六開始補習,計組。


  隔週四,離散。


  線代是禮拜三,應該是擇課回去。


  禮拜二彈性加課。


 


  那一天,和老人們又去了次芊芊。


  還有純珊、炫勳、萬傑、坪亨(有沒有錯人啊XD)。


  相機沒有拿出來,但那會是最後一次吧……


 


  讀書計劃該開始排了。


  禮拜三咪挺,也該來處理HTC Magic的韌體了。


 



  昨天飆了五千字小說。


  再來應該沒啥機會讓我這樣胡搞了吧(想)。


  五月規劃、著筆的短篇小說〈房間〉,目前也宣告卡稿,先跟聯合說掰掰,不意外也要跟時報說再見。


 


  沒時間了,這樣。


 


  扣除補習。


  我該分給專題多一點時間?還是分給念書多一點?


  在這裡,我還真的不知道……


 


  嘖,繼續跟手機奮鬥……刷刷囉!


 


  我要藍天大海叢林高山草原書局!!!


  該死的,說好的那些給自己的約定呢?

留言

  1. winnie3272186月 29, 2010

    手工書很漂亮說

    真不愧是文瑜>ˇ<



    不過希望你的傷沒太嚴重才好Q^Q

    話說我還沒看過新鞋鞋耶(打滾<-這好像不是重點吧XD""

    回覆刪除
  2. 多分一點時間給飛ˊˇˋ

    (純粹亂入)

    回覆刪除
  3. 芊芊團與會人員無誤(點頭)0.0



    是說,藍天大海高山叢林草原書局

    是什麼意思呀@@?

    回覆刪除
  4. 好好忙碌吧!忙完後藍天大海叢林高山草原書局和我(強行置

    入)就是妳的!(羞奔~~~)

    回覆刪除
  5. 我前天在師大夜市疑似有看到飛耶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