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靜,

  閒散於記錄日子的行走,不寫些什麼卻對不起自己似的。以為文字仍舊擁有那樣的魔力,而是否能夠帶著自己回到應走的那條路上?


  不斷改變的生活圈,有時後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跟上那樣的腳步?然而自己卻確確實實踏在其間,而所以自己是否有其權力可以訴說自己的駐留?


  太多事情在計劃外,雜亂的步伐讓腦袋無法承受——期中考卻近了。


 


  已然習慣於長假不回家的生活,空空如也的房有一種寧靜與自在。


  列表了應該要做的事情,然而其中光是OS的作業便占去了大半的時間。從原本的自行摸索,最後迫不得已查看前人遺跡,無奈與無奈,然而執著令自己堅持下去——結束的那一瞬間,卻好似許久的和平降臨,狂歡著的我們放鬆警戒,以為危機再也不會到來。


  總之,唯一的結論是:圈叉的我花了三天的時間摸索一再從來耶……噢,我想我學到的東西比你們多那麼一點,或多很多很多。最最痛恨的卻是不曾付出過努力的人卻在那邊唉說自己什麼也不會……只想一掌狠狠巴下去。


 


  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太過忙碌?還是太過閒散?


  最後一天一早看了些書(喔那是正事吧?!),下午出門和餅乾、阿水、能寅到左營新光,不過說實在的花在彩虹市集的時間倒是挺長的。一樓有許多創意商品,一個個引人目光,還好緊緊握著錢包沒讓錢飛出來XD


  一群大男人常在奇怪的地方停下腳步,感覺是我才會停下來的地方,卻很開心地待在玩具區啊、益智遊戲區之類的。


  喔,看到許多奇妙的魔術方塊,連3X3都覺困難的我,對於5X5的又怎麼能夠負荷呢哈!


  忘了是幾樓,新光吧,有一小個專櫃是屬於手工卡片的用具,心動了一下,排排站的木製創意印章,看多了,自己卻從來沒有執拿過。哪天有錢有閒,是否該敗點東西回家試試呢?


  晚上吃芊芊,老組合了。除了下午一起逛新光的幾個人外,少不掉少宇XD


  只是這一次的感覺,有些不同。不知是否是因為這是一群距離畢業剩沒多少日子的人,這一次大家的話都不多,靜靜地訴說著簡單的話語,我們說了些什麼說實在的直到現在,已經記不太清了——突然有些感傷。


 


  系桌積分賽確定,除了本身有實力有潛力的數個,所有女生都是在組別B,當然還有一些新手或比較少來練球的傢伙這樣。


  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大三了的樣子(?!)。


  買了新拍,和舊的那支同一組的,其實聽說那系列的都算是新手拍(用完就丟的意思啦XD),原本預估的價位的那支重量顯得稍重,所以後來向下數了一個型號,比起最當初的拍,其實差沒多少錢(不過也是因為兩間店的價位差得有點多吧)。


 


  而這些日子我們遺忘了多少東西?


  研究所考試真的拉遠了我們的距離吧?


 


  好久沒有和KIWI聊天,那天也不知道怎麼地就聊了起來。


  聽到了一些東西,有點無奈有些難過,可是除了一聲拍拍卻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而實際上,木已成舟,又能做些什麼呢我說。


 


  話說,有些怪。


  有個呆子都不上線,有個笨蛋都掛離線趁我離開的時候留言,晚上回的時候就說要去睡覺……囧"


  倒數不到兩個月,祝福。


 


  手的發炎沒有好轉,感覺跟當初差不多。不痛,可是有個東西在那邊就是心裡頭有疙瘩的感覺,不舒服。


  然後最近骨頭都快散掉了……肩頭緊得很,右頸後的那條筋沒事幹就發出哀嚎,實在哭笑不得。也沒啥熬夜沒怎樣的,怎麼又突然這樣?唉。


  上禮拜打完球,左膝蓋就痛(怪死了,右撇子要痛右腳吧= =),這樣一痛就痛了四五天。不過這禮拜還是跑去打球了……意外的是,打球的時候盡量不跑(但難免還是要哪,畢竟和不熟悉的人打球),打完球竟然不痛了……有人說,這是打球治癒法XD


  不痛就好(聳肩)。


 


  奇怪,長假後上了一天課,接著是兩天的假期與一天的補習——我做了些什麼?分散式系統的作業出乎意料地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最後期限才趕出報告的感覺,有種空。


  原來自己仍然能力不足。


 


  進入倦怠期。


  這是在OS之後,突然崩斷的線。明明知道有什麼事情該做,卻什麼也不想作的感覺。然後有些事情,好難好難啊。


  有些挫折、有些衝擊。


 


  有人生日被整,結果我被嚇到是怎樣= =


  羊肉爐好好吃啊!不過一群人跟我說天氣這麼熱幹嘛吃羊肉爐XD


  做卡片很沒梗,失去了先前卡片留存的檔案,緊迫的時間也沒辦法到處晃晃找靈感,所以拿了唯一存在的、之前做給雁白的卡片的樣子當底子,加點圖、做些可以當作個人特色的變化。


  整張卡片就是在搞笑~包含內文都在搞笑。卡片封面,最後亂來到信封袋上去了……誰叫有人要這麼頻繁地落枕咧?還左邊一次又邊一次,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笑倒)。


 


  莫名平靜的日子,我不知道是不是迎接衝擊的開始。


 


  有種「啊,好久不見」的感覺。


  可是那一瞬間卻明白了什麼叫做腦袋空白了一秒、心漏跳了一拍——自嘲地笑笑,原來打從當初,自己就什麼也不知道。然後疑惑、困惑。


  想說什麼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想要忘卻確無法忘卻的感覺。腦袋不自主地運轉,說不會去想絕對是騙人的。


  可是沒有太多的情緒波動。我是說,在這種狀況下,要被感染快樂可能也是那樣地困難;是不是對哀傷也是那樣地遲鈍呢?


 


  我們都做了一些決定,先後而已。


 


  吶,雁白,我會好好的。


  突然想起那時候妳對我說的話,人還是要留點祕密給自己。


  不過終究是放了出去……我不敢去想像,不想去知道睜眼的時候,那些過度的注目,自己是否能夠忍受——會不會,只是會不會,就只有這樣無法忍耐。會不開心的。


  看著吧。


  仍舊留著最後的這一點祕密,而我說:請用真心來換。


  沒有故事聽的說書者,是沒有故事可以訴說的。


  如果你曾經知道卻沉默,我將無法原諒。


 


  有時候想,希望是瞞過了所有人。


 


  到三下這當頭,許多事情爆發出來。


  而終將如何走向?說實在的,看就知道了。


  太多的事情都只是積怨許久,不是一天兩天,是一年兩年。


 


  加油吧。


  對自己,對你/妳,對大家。


  在所有事情上。


 


  這時候想要的,或許只是想與即將離開的人們,留住最後記憶。


  仍然不敢承認,再來就是自己罷了。


  很靜很靜,就如同夜幕低垂的曠野,只有唧唧蟲鳴。

留言

  1. winnie3272184月 14, 2010

    哈哈~不小心就爆氣嘞!

    嚇到好多人說:p



    PO出來的當下

    還擔心大家都會離我而去

    看到這篇 還有今天

    真的很高興還有妳們陪我:)



    PO悄悄話是怕又有人要亂該XDD"

    我只能說 真的很謝謝妳 有妳真好>ˇ<

    回覆刪除
  2. 新光 + 彩虹市集我覺得我認真逛可以逛非常久...

    回覆刪除
  3. 啦啦~

    (抱)

    回覆刪除
  4. isilencesky5月 13, 2010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好擔心

    不是這痛就是那疼..Q___Q



    要保重身體唷



    桃子會期待你的新網誌的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