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歲末‧年初

 


  而我們又這樣,跨越了09與10的分界。


 


  還記得,去年的這時候,我們仍在台東,穿著六七件衣裳,對抗毫不留情地席捲而來的寒流。於是,我們寫下篇章。


  也仍記得,我們趕上高雄海洋之星最後的跨年煙火,來到時代大道後,我倒沒有仔細駐留步伐。


 


  09年間,究竟有多少的改變,已經數不清了。


  然而,又或許,不曾有過任何的改變。


 


  因故而於歲末的這一日舉辦的99級專題展,沉默著聽完了報告,跨越了接下來的兩個月,就將要交手到我們手中了。而關於這些,去年的這時候,以及現在的這時候,也只是沉默。


  暗自給了自己一點什麼樣的計劃,而要用多少的力量來完成,有沒有辦法完成,直到這一步,還是未知。


 


  下了點小雨,天氣變得有些冷,但終究是暖冬。


  和紹狗狗匆匆小聚,因白日的活動、因落雨而終究是打消了出門的念頭,也必須在稍晚送紹回車站趕回家。


  於是,還是坐下來,邊和豆花聊天,同步趕起了作業。


  ——在Deadline前夕,與人聊天趕工作業,只有一個爽字可言!


 


  而,越是忙碌,越是清閒。


 


  這時候才發現,已經匱乏得不知該如何書寫了。


  或許,就像雁白說的,長時間維持在中下的情緒,如果能有一點點的喜悅,那就像是跨進了一大步似的,而倘若落至谷底,至少距離平日,不是那麼遠的一大步。


 


  ——多少人離開,又多少人留下?


  那晚,我駐立著,然後仍是敲響了妳的螢幕。


  訊息傳出,到妳回話,下一秒鐘,淚水仍然是這樣不自主地落下。


  吶吶,而我們都是這樣期望著那神奇的傢伙,是留下的。在這裡。而不是留下,在那裡(即便一樣是留下,總有些不同)。


  而我想仍然是畏懼與害怕,卻是輕鬆與自在。


 


  還有多少依賴?


  還有多少喜歡?


  以及多少的,關於愛?


 


  好像也沒有時間去思考,過去的一年中,做了什麼。


  什麼應該維持,什麼則應該修正、捨棄?


  是不是有在前進?還是後退了?


  或許有那麼一點的自己知道,很多時候,前進不了也無法後退,而就這樣,卡在那頭,無法動彈。


 


  只是,無論如何,我在這裡。


 


  我說,我跨越了2009年與2010年的交界。


  哪怕……


  欸,我說,新年快樂:D


 


  吶,我說,是不是有可能,窺見一點端倪?


  有的時候,或許只是想聽點故事。


  欸,過去的一年,謝謝有你,因為有你,我才能走過這許多。


  欸,過去的一年,謝謝有你,因為有你,我才能一次次恢復笑容。


 


  新年快樂。給所有親愛的你們,以及許久不見的你和你們。

留言

  1.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請努力開心(抱)

    回覆刪除
  2. ...昏昏欲睡+感冒 來拼作業....一整個不知道自己在幹麻XDD

    回覆刪除
  3. 唔.....今年是我要被考焦的一年,先跟妳預定下半年嘿!等著被

    我吵吧XD 期待寒假的約會.那會是我難得的苦中作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