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很多,

  不知不覺就接近的期中考,再來就會是專題大轟炸,沒有開始的東西務必要開始了。要做點什麼,非得。


  究竟要不要去想去做去開始,那事,還拿不定。


  只是,改變的是自己還是誰?或者雙方。忙碌與沉默,是因忙碌而沉默,或者是沉默而故作忙碌?吶,我說,對不起,對最近的好多人。


 


  態度。


  最近的很多人。


 


  聽了妳一些事,標題式的那種。


  似乎無以多告訴妳什麼,我想沉默的等待才是最好的方式。於是,我想,我說哪,在這裡,一直,如果受不住了就要說嘿:)


  以及聽你說一些人,我把該說的也說了,要去做哪,相信平時抱怨歸抱怨,這次要真的權利去擔當嘿!


  加油,我說,給你們。


 


  好的傾聽者。


 


  介意別人為何不說之前,去想你有沒有讓這個人聽你說故事。


  希望別人向你直說之前,先向自己有否向對方直說。


  告誡自己。


 


  究竟是太過相像,還是差距太大呢?


  去想對方如何如何,而遺忘了語言,遺失了動作。


  這是太接近了還是太遙遠呢?


  而害怕。


  是否是因為害怕而不敢交談?


  害怕接近而再次受傷。


  害怕去承擔自己導致的後果。


  是害怕呢。


 


  自私。


 


  夜的黑,令人恐懼。


  熱鬧的夜,讓人畏卻。


  快是無力伸手求援的自己了,明明痛著,明明渴望著,卻害怕著。


  當每個人都告訴妳放棄,那前進是否如此孤單,是否將自己推入最寂寞的深處?


 


  一天能夠早中晚按三餐哭好像也頂誇張的,上一次該是至今仍然的牽繫?


  不過也許我是騙人的,也許一滴淚也沒流,只是在搏取同情。


  很難說呵。


 


  可不可以不要總是不伸出援手?


 


  我想我很自私。


 


  男籃新生盃冠軍。


  排、羽進行式。


  桌球新生盃一慣地是在期中考後,然後又是這樣地與系上目前安排的系級對抗時間相衝突……有時候很難過,不明白為何總是如此,總是被遺忘著?練球學長姊人數比學弟妹人數來得穩定甚至多的話,不知道誰是主角呢?


  而忙完的那些,仍舊不見蹤影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呢。


  選擇了,就負責吧。


  這裡這個小小可人的溫暖小地方,即使是在親近的誰,我也不容許你來奪取。


  等著看。


 


  我說,將人保護太甚,只會傷害。


  就算起始點是好意的,也只會變成錯誤。


  不會被感謝的。


  遺憾。不被重視。


  事後的解釋,也只是更多的憾恨。


 


  「對不起。」而即是所謂的事後補救,不光要說而已,做什麼吧。


  其實在我們的話語中,同意的詞語也是有輕重的差別的。如果在乎的畫,就用最重的言辭吧。


  是對不起,不是抱歉或者什麼。


  不過,與其說這個,做或想或伸手,還是來得好得多。


 


  吶,所以我才說,你在的時候,總會特別想念你。


  否則也沒什麼好想的了,在週遭,於當下,於其他。


 


  欸,不要用任何方式,剝奪我最後擁有的那一丁點兒的,溫暖和藏身之地,好嗎?


  欸,我說,對不起。只是現在的我害怕著,而找不到勇氣。


  欸,我說,可以有哪個人,單純的,只是為了想拉一把而伸出手嗎?

留言

  1. 抗議



    排球都沒有人來練 Q_Q



    欸 加油好嗎?!

    回覆刪除
  2. 有系級對抗賽這種東西?!

    怎麼分勝負阿?

    回覆刪除
  3. (抱)

    最寂寞的是就算有事也沒辦法跟別人說

    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會好好的

    有時候真的很想大哭一場

    我們一起哭吧(摸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