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守候,是守還是候

  在這裡書寫,記錄當下,不知將會持續多久的抉擇,而沒有勇氣去面對,暫且想要靜靜地走下去就好。或許無法突破,然也不敢確信自己有力量承受。


  靜靜地,總還是放不開的,於這個你。好像沒有這樣,沒有辦法快樂與歡笑似的。那我想,是因為無法忘記吧。不管是太過於在乎,或者是超越在乎的。


 


  兩日的旅程。


  關於起始,對於你的同意是抱期待卻不敢期盼的,沒料到你輕易地同意,似乎就陷落了那個無名的漩渦。因此牽動,倘若改變了目的地而使你改變決定的話,我想我也寧可放棄。不過隱約地,好像知道你不會。


  會笑的,那時候我知道。


 


  很理所當然似的。


  對你的依賴、接受你的好,仍然一定程度的距離,不過和過去的時間,卻也是相去不遠。有的時候有些錯覺,——總是希望這一切是不是可以停留在此,或者回溯過去。


  說服自己那是你,總是對每個人好的你。但難以離開了,多麼希望自己擁有多一點的特別,自私地。


 


  一路上。


  有時,四下張望,享受風呼嘯而過的感覺;有時,思緒飄揚,不停運轉。想你,想男孩們,在之間晃蕩。


  在人多的地方總易不安,而不自覺地跟著你的步伐,或抓抓你的衣角……某一種貪戀。


  回程。


  晚了。雨了。當開始擔憂歸去的時間時,在後頭,望著你的肩,瑟縮在雨衣後頭躲風。有段路,鼻有些酸,想著什麼或許已不太清楚,然而掩藏著的雙手輕處微抓著你的外套,好幾度想著,一個擁抱。


  一個擁抱。


  或來自於你的一個拍頭。


 


  有些瞬間,發覺,在我眼裡,你的肩的可靠,你的背影的高大……自以為地覺得,那是別人無法理解的你。


 


  那時候那樣默默地決定,靜靜地守候。


  也許說不出口,有一天也要書寫下來。


  讓你知道。


  讓你明白。


 


  平日。自由的你。


  很想知道你眼中的我,想知道線在你眼中的那女孩。有時後陷入沉默的MSN,仍令我在意、放不去。


  這一次的女孩你維持了一年多的日子了,有時難免悲傷、難免在乎,而,就只是想多知道一點,關於你所思所想。


 


  暫時這樣吧。守著,然後候著,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