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10/09~10/10台中高雄一路玩‧終

  很難得的,和座車應該有些關係吧。平時騎Cherry和餅乾、阿水亂衝,可能一個小時半、兩個小時就會感覺到腳有些痛背有些痠,不過這次,坐在椅墊超大、司機騎車超穩的狀態下,整天下來實在還沒有感覺到有什麼疲憊~更勝於之前衝台東兩次的阿欽GP以及淘氣我忘了是啥車的車XD


  第一天的晚上,後院太大大到會記不住路的阿隆這次聯手和盈慈順利地帶我們到東海商圈,帶點爬坡的,十分熱鬧的一條街呀。


 


  先到摩斯借廁所加洗個手臉,誇張的是TK竟然說他沒有吃過摩斯= =不過晚餐當然不可能在這種地方解決XD盈慈找了朋友來,介紹了一些好吃的東西後就放牛吃草,我吃了真的很好吃的刈包,還有超級好喝的木瓜牛奶>////
(東海商圈的街道)

(傳說中的摩斯漢堡XD)


  其他人多多少少都還有零買些東西,不過我也不記得了~還有雞腳凍還有豆干吧(是在這裡吧XD),其他還有什麼的話就是被我遺忘了= =+


  總之真是個人多車多的地方,當作覓食的小地方倒也是不錯!


  天氣稍微有些涼了,後來又請來了盈慈偉大的朋友,帶著我們衝向望高寮看夜景:D


 


  ——真的是超級冷!XD


  山上果然風大天氣涼,是還沒有到冬日的那種寒冷,不過卻是長時間下來會稍感僵硬的那種冷。幸好下午還有把外套帶著,稍微擋些風。


  那頭可以俯瞰大半個都市夜景,和高雄忠烈祠不太相同的,不是盡一色的昏黃燈光,而是綴著許許多多綠色光火的夜色。很難去拍得清楚,只能調整光圈與快門速度,盡量捕捉夜的美麗。
(遍地的星光閃耀,夜晚的美麗只有親眼目睹才會懂得~閃爍的光火點亮的夜幕下的天空,矗立在其中的高樓好像有某種不可言喻的孤獨……是說,夜景真的世紀無敵有夠難照= =)

(這樣環境下用心靜靜去體會或許是最美最好的吧,不過我們這群煞風景的人‧很吵XD")


  不過美景,還是要自己走一遭,才會知道它給予人的感動。
  ●望高寮影片盈慈有放這裡GO!


 


  有人在旁邊賣仙女棒,還有人放著煙火沖天炮,這時候也不知道誰起的意,忙著拍照的我突然發現後頭有幾個人開始玩起虛擬仙女棒,也就是傳說中的仙女棒Online啦~嘶嘶嘶的聲音,阿良還隨著煙火發出咻~碰的擬真音效。


  後來我們用起紙牌麻將玩個愚蠢的遊戲:每個人抽牌不能看,放在自己頭上給其他人看,然後選定一個人開始數1~3個牌號,一旦其中有自己頭上的牌,那就輸啦!


  一開始都玩不到一輪(我通常是看完隔壁的牌就忘了,每每很下意識的去回答號碼,結果旁邊的人常常遭殃= ="),選出了三個輸的人,然後……「盈慈~要不要玩仙女棒?」盈慈的同學囧囧的看著三個輸的人玩起仙女棒Online(不過那時候有撿地上燒完的仙女棒來用啦),配合著阿良的沖天炮,——真是酷斃了!


  接下來是第二輪,姿蓉提議躺在旁邊的斜坡滾下去,這次醜二才算輸。沒想到竟然得到第一次醜一的是我=口="還好後來硬ㄍㄧㄥ,結果是TK最先輸,我卻是其次Q口Q不過他們後來成功地陷害阿良成為第三個!噗噗!眾矢之的。


  鋒哥說要幫我滾,可能是我那時候笑得都在咳了吧@@第一輪的優勝是超級快無敵快的TK,阿隆看了有趣,也跳下去說要來滾個一趟和阿良PK,結果後來大家都覺得不來一個可惜,我和不點兒也來個一場!陸陸續續又加了幾場,笑到腰都彎了直不起來。還發明了將車子搬過來打燈,這樣錄影又更清楚了XD


  後來盈慈和她朋友過來,說是她朋友聊天聊一聊突然問說:欸,那是妳同學嗎?然後就囧囧的跑過來了!


  不過我們的ㄆㄨ ㄚ慈沒有加入我們的滾滾樂戰場= =+(真是的,不合群ㄋㄟ~)哈哈哈,笑一笑玩一玩都覺得身體熱得連外套都不用披了呢!


 


  再來就前往逢甲夜市之路~真的是超級無敵有夠大!不過那類型的我可能比較喜歡定義成商圈,我還是喜歡那種一整個區域一條一條走道像瑞豐夜市這類的夜市呀!


  走走逛逛,三個女生合買了臭豆腐來吃,幾個男生在旁邊吃炒泡麵。臭豆腐倒不是說非常好吃,就中中等等普普通通還可以這樣。倒是我偷吃了一口炒泡麵,味道挺奇妙的也挺不錯吃的這樣!後來幾個人買了泡泡冰(還什麼鬼的啊我忘了啦),偷吃了一口,濃濃的巧克力味還真的很不錯呀>////
(吃臭豆腐的店,隔壁就是炒泡麵ˊˇˋ)


  算計一下,要把逢甲夜市逛完應該要不少時間吧,這種地方或許適合分好幾天分區域逛?XD十二點多盈慈買到想買的白色郵差包(喔還挺有質感的不錯看呢),我們就踏上歸途了ˊˇˋ


  是說,這時候後花園太大的台中人阿隆,再度轉錯邊,真該叫他多找幾個僕人帶他四處認識家裡偌大的後花園呀XD


 


  本來帶著「提拉米蘇」要來「吃」的,不過光是聊天就電話鈴響請我們小聲點,幾個騎車的看起來也有些累了,所以三點左右就熄燈睡覺。


  早上約八點我起來整理整理,八點半把這群傢伙挖起來準備吃早餐也還是拖到了九點多才下去,東西不多沒有特別豐盛但是吃到飽自助式就別太要求了,十點左右會到房間,一個個輪流到廁所後竟然玩起整頭大戰!大家行李早就準備好了竟然拖到十一點才出發,看來當日的行程一定會有某個胎死腹中了= =+
(睡死死的人們,有一隻整個埋在棉被裡了啦XD")

(猜猜這是誰?那隻手是阿隆的吧好像)

(噗噗~沒有錯啦~就是TK!膽敢給我睡回籠覺的下場= =+)

(早上的房間,大家總算冷靜下來要出發)

(比起晚上的昏暗光火,白日的顏色就是‧白)

(停車的地方,我們的成員)

(給司機TK來個獨照特寫好了XD)

(最後留個旅館的正面,不過我懶得去拍正門口XD")



  更誇張的是,前往鹿港的途中,阿良的
GTR突然變身成檔車!空空空的聲音一路吵著過來,我們前面兩輛車在小七停下來休息,另外兩輛車一起到車行去檢查,竟然是排煙管斷掉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才焊接好重新上路。
(等修車的空檔,拼命補眠的TK~XD)


  一路就這樣前往鹿港老街,走走晃晃吃了一口霜淇淋,吃了一口好吃的花枝丸,吃了一口芋頭丸(還挺不錯的ˇ),吃了一塊龍鬚糖,吃了一份醬料不怎麼樣蚵仔也不怎麼樣的蚵仔煎,然後總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天胃口特別小,買了一杯冰釀咖啡,說起來還真的不怎麼樣= =古坑的孩子說,太澀;我說,太酸。噗XD
(啊啊我忘了是什麼廟了~[逃])

(這是外面的門)

(不斷和我比拼拍照的阿良~)

(男人們的背影= =+)

(親愛的小獅子好像快掉了我不敢挑戰,兩天壞了兩個手機吊飾已經怕慘了~然後這傢伙就被我拿來當模特兒了!胸口的小獅子才是主題>////<)


  我們看到某個超級有趣的景象,還有一些有趣的街頭藝術。偷喝一口不會太甜的但味道很夠的古早味紅茶,偷吃一口原味麵茶和一口乳香味的,我比較喜歡後者,不過前者一整個很完整的呈現它的味道,還不錯:)
(嘿嘿,猜猜看,鋒哥在哪= =?)

(吃麵茶的店,古色古香)

(裡面也是酷斃了)


  在半邊井拍一下照,其他人竟然不見去去,我、不點、阿良三個後來找他們不著就決定先回車子那頭去,竟是他們似乎有走錯路XD


(與半邊井合照的不點ㄦ~其實那時候這小孩身體不太舒服>"<)

(結束時的鹿港老街路牌)

  那時五點上下,放棄去買肉包也沒有去摸乳巷等等景點,當然也不可能跑到古坑去,就決定一路休息幾個點就要直接回高雄。
(出發前,將距離拉到最遠偷拍對街的把拔和小朋友對話中XDDD)



 


  彰化接雲林附近開始飄雨,前座的傢伙稍微披個雨衣就繼續上路,是說雨也沒有多大下下停停的,常常雨衣穿了就沒雨,脫了就開始飄雨。後來被某個紅綠燈擋到,我們這車和鋒哥盈慈車與前兩輛分開,就變成是各自兩輛車顧好彼此。天也黑了。


  阿良突然打電話來要問嘉義好吃的火雞肉飯,不過七八點了隔天要補習怕是時間太晚,我們還是決定要直接回高雄不停,要他們自己去吃,結果還是在嘉義的時候有人要跑廁所停了一下,就演變成跑去逛對面的家樂福夜市。


  外面看看還覺得不大的感覺沒怎樣,進去裡頭才發現別有天地。射箭呀籃球排球各式運動類,吃與逛的部份算是分開,還有一間奇妙的燒烤店在裡頭,真是有趣透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些心悸沒有胃口的我,只有稍微逼自己吃點小東西,就沒有太去買其他東西享受了。


  約十點離開嘉義,這時候鋒哥又換了阿良的GTR對他的屁股好一點。一路往回,中間一段鋒哥說要加油,姿蓉要TK和我先回來,不過先走也沒多久,可能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上下,他們還是跟上來又變回四輛車的行動。


  回程有一段某個紅燈我有發現旁邊三輛車的笑鬧,不過沒有注意是怎樣。另一個紅燈的時候TK看著前面RX110彎掉的車牌問我,我努力思考沒有她曾經摔車或者被A的印象,不過猜測是後者。到楠梓後才知道是路上鋒哥和阿良要口香糖,一沒注意就來個車吻XD"


  一路還是台一線回去,到台南姿蓉帶大家轉台十七,不過鋒哥沒跟到後來應該是台一線自己回去,到楠梓的時候大約十二點半,鋒哥也沒慢我們幾分鐘也抵達完成這趟旅程。


 


  TK出發前一天晚上都沒睡,第二天騎了整天車沒換人,一整個就是「練過的」哈XD


  吶,我說,辛苦了,然後謝謝:)


  謝謝,也給大家,這個可能缺少了誰都不會那麼瘋狂與快樂的旅行˙ˇ˙


 


  總計GTR的里程數是44 1公里 。


  台灣跑了一半,又是一項記錄了XD


  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挺想要再去把幾個點再玩過,如果能帶著我的小Cherry的話,就更完美不過了吧哈:)

  最後因為開始斷斷續續下雨,把相機收到車廂中沒有再增加照片數量,連晚上的家樂福夜市都忘了捕捉他的影子~
  用這個作為終結,可愛的小獅子總是笑得這麼平靜,好像恭賀著我們即將完成這趟旅程



  →全部照片

  最後一如二度旭海行,挑選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
  這是在出發的當天,七點半多的台一線往岡山方向的天空。還沒有很亮,半演在雲層後頭的日光,特地為我的畫面留下半片燦藍,T字路口為帶來的是某種無可言喻的遼闊景色,看到的時候,心境有種美麗:D

留言

  1. lavender96510月 18, 2009

    木瓜牛奶真的很好喝吧>///<

    可惜高雄沒有~"~我好難過

    看到"盈慈偉大的朋友"這句 我笑了XDD!!!

    有機會的話大家再一起衝一發!!!!

    不過可以近一點 哈哈~

    回覆刪除
  2. 看不到照片>"<



    照片勒=皿=(敲碗~

    回覆刪除
  3. 樓上看不到照片的話~

    可以試試看重灌電腦

    應該會有些幫助(誤)XD



    推夜景超漂亮、小獅子超可愛>////<

    回覆刪除
  4. 現在每次回想那瘋狂的旅程還是會笑呢 ~!!





    超好玩的說~~~

    發生好多事情呢~~~

    回覆刪除
  5. kevin1142210月 23, 2009

    只能說 年輕真好 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