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10/09~10/10台中高雄一路玩‧始

  在02及迎新宿營開始的日子,我們八個人四輛機車衝台中,然後一路玩回來。雖然後來玩到的地點與預計有些差別,也沒有玩得想像多的地方,不過不外乎是另一次瘋狂的創舉:)


  成員與車:阿良 + 不點(GTR)、阿隆 + 姿蓉(GS)、鋒哥 + 盈慈(RX110)、TK + 我(GTR)(不過後來有人不斷換車,只有我這輛沒有受到波及)


  於是,一次一群爆笑的傢伙的旅程,於10/9(五)早晨七點於藍田居門口集合,直到10/11(日)凌晨12快半才抵達家門。其中太多爆笑事蹟,即便沒有按照預期的行程,仍然是一樣地放縱。


 


  總要來點瘋狂事,我好像不停地更換著夥伴,去做些令人熱血沸騰的事。這樣遙遠的旅程,說是不擔心,絕對是假的,不過事實證明,某人果然是安全駕駛(笑)。


  原本阿良說是要去阿里山的,所以整批人找好後很自然地會想找個在地人,然後就是這樣地,就答應了~不過阿里山根本還不能走,所以就開始想其他地點呀,其中還發生一些爆笑事情,在某天AI課的時候……(詳細對話忘了,不過大概是這樣吧XD)


   豆花:啊不然去墾丁呀。


   阿良:墾丁?不是在嘉義下面嗎?


   (這時候大家有點困惑)


   阿良:不然彰化?彰化是在嘉義上面吧?


   豆花:(碎碎念)雲嘉南


   阿良:對吧彰化是在嘉義上面吧?


   豆花:啊我就說雲嘉南了吼,嘉義上面是雲林吼!


   (這時候我們旁邊的人笑了,然後我突然有個念頭想問阿良個問題)


   我:欸欸,阿良,我問你,桃園上面是什麼?


   阿良(台北人):(沉默了一下,回答)這個我知道!是……宜蘭!


   ………………………………………………


   噗哈哈哈,下一秒鐘我們全部笑倒了XD阿良這個台北國的人竟然不知道桃園就在台北下面!之後虧他,他還理直氣壯地說:啊可是台北下面是宜蘭沒有錯呀~哈XD


   「台灣是列島嗎?」(我記得是By思琪)


   「原來台北是空島。」(By  TK


  不記得是後來還是之前,豆花和阿良還有一段對話。


   豆花:欸,阿良,綠島在哪?


   阿良:(想了一下)東……東南!


   豆花:(皺了一下眉頭)


   阿良:東北!東北!


   (旁人爆笑)


   豆花:吼,我表情變一下你就被騙了!綠島在東南啦= =


   (東北的是龜山島~不知道有沒有人說這句話,還是我自己在想)


  後來聽說,阿良還誤以為他們之前去玩過的地方是綠島,實際上卻是小琉球……思琪在旁邊認真地說:原來有人地理比她差XD


  總之,後來變成要去台中。對於地理白痴,我不知道能不能相信不是路痴耶(更何況還有去旗山跑到鼓山的記錄)~所以我多少還是查了路借了地圖,選擇一路走台一線而不要為了快或近或什麼去走其他路。


  於是,成行。


 


  中央氣象局天氣:(五)中南部都是大晴天;(六)中部晴,南部陰雨


 


  預計:週四上午七點出發直達台中,Check in後慢慢晃去高美溼地,晚上東海商圈、逢甲夜市,中間加個看夜景的地點(可能是清水休息站或望高寮)。第二天預計早上十點用完早餐出發,直接前往鹿港,回程再繞去雲林古坑,然後歸途這樣。


  早上七點,對我自己而言其實是沒什麼啦,就是六點起床慢慢摸然後出發這樣而已似的,不過成員中有兩個經常睡過頭的,讓我們前一天就在開玩笑地說誰會比較早到呢?


  果不其然,七點的時候阿良和鋒哥到了,我家樓上的還沒下來,阿隆和TK不見蹤影= =+阿良說,阿隆快七點的時候打電話來說會晚點到,顯然是剛起床,然後七點十分我決定打給TK,竟然沒接=口=這下子囧了,聽說是手機叫不醒的傢伙,趕緊撥電話叫阿隆出門前來去狂按個電鈴啦~電話才掛掉,竟然看到TK戰勝阿隆的優勝之姿,穩穩的停車在藍田居門口= ="噗噗!


  ——宣佈:TK戰勝,不需要蹲在前面讓我騎車(大誤)。


  不過比較誇張的是,當我問他說前一天有沒有去幫威威慶生,然後幾點睡,答案是……「還沒睡呀」!囧囧囧!




  阿隆到後直接出門,一路台一線。早上的天空晴朗,有些稀微的雲彩,日光半掩,天空十分遼闊的感覺。


  基本上算是給阿良帶路,不過很有趣的是在台南的時候,有個地方要右轉,我看著台一線指標的路牌,然後看看前面停下來的三輛車,沒有說話XD後來想當然爾,騎錯了一段路噗噗XD過了幾個路口阿良才發現不對勁,掉頭回到台一線哈哈哈~


  接下來算是一路順暢地走著台一線,不過四輛車的麻煩處就是:一旦有紅燈就很容易被擋,前面等也不是不等也不是,所以簡單來說我們採行的方式是自由制度,前面的照騎,後面的自己追= ="


  九點四十分的時候在 六甲 的小七休息,一休就是半個小時,沒吃早餐的阿隆不斷補充零食@@"以騎長途車,第一天實際上需要趕路而言,實在是休息得有點久,不過算了。只是沒想到,出發後一個小時,有人說要找廁所,所以就在進入嘉義台一線旁的家樂福又停了15分鐘,還不錯浪費時間哈XD"
(六甲的小七,趕時間亂拍硬是要把四輛車都拍進去,至於其他人呢?誰知道呀XD)


  話說,以前只知道TK奶奶家在雲林,沒想到是在古坑(話說用「祖母」來說有讓我愣很多下XD"),噗噗一整個預定行程南部部份都是天下是嗎?


  接下來一路跑,除了加油外,都沒什麼停的。姿蓉阿隆車在好像雲林還彰化路段就換人騎車,阿隆說有些累眼睛有些痠,我們這車應該是在差不多到台中前後時候才換我騎,某人載人騎車的習慣讓他的手長繭又破皮很痛= ="


  一點多到台中縣,大家在麥當當門口集合,決定要先去旅館放行李再決定五餐要吃啥,所以就換其實是在地人卻很不在地的阿隆車來帶路!然後我們還是找不到旅館,之後路邊問路、打電話給旅館問路XDDD才順利在兩點多的時候抵達旅館。


  還不錯的和式房間,加人三百,平均一個人450元,加床500我們就不加了。不過冷氣還真的不怎麼涼。
(寬闊的房)

(這是我們的床)


 


  一整個早上的車,滿身灰塵的,四位男士都跑去把頭洗一洗,短頭髮的兩位女士‧姿蓉、盈慈也跑去洗頭,我和不點兒把頭髮綁起來其實也還好,所以就洗洗臉洗洗手洗洗腳。這時候,中途完全沒有換手的阿良和鋒哥已經倒在木板地上休息小憩其實有人根本就有睡著。
(噗,誰的背影這麼蠢,還捲褲管XD)

(洗頭的兩位先生──這只是冰山一角!XD)

(有人癱了XD)


  我們大約是在三點多的時候才離開旅館,鋒哥說RX110的座椅太細長,他壯碩的屁屁有點受不了,所以就讓窈窕身材的姿蓉和阿隆交出GS換車囉!


  有人提議要到一中街去,所以就還是往著和高美溼地一點都不順路的一中街去,在九州拉麵吃了午餐,還不錯吃的拉麵店,也沒有很貴ˊˇˋ雖然各種口味的湯怎麼說,喝起來味道都差不多沒啥差別,不過湯頭不錯竟然讓吃湯麵不喝湯的TK多喝了幾口湯才休息:D
(我的味噌拉麵,怎麼看都像是奶油口味的XD)

(這是阿良的麻辣口味,感覺就是奶油口味的加上辣醬XD)

(被我拍得很糟糕的店門口XD")


  後來看見了看起來超大的中一中,在大門口前面大家買了有趣的飲料:核廢料和作夢也會笑。前者有綠豆沙、可可、仙草等好多東西,喝起來算是綠豆沙的口味最重;後者就是一些說實在的我忘了可能是哪些有些酸的飲料 + 珍珠這樣,說起來都挺不錯的。
(中一中校門口XD)

(領錢的時候,不知道跟我耍什麼白目害羞躲鏡頭的不點兒)


  直接離開一中街要前往高美溼地,時間已經不早了,五點左右預計是無法到達了= =不過還是往著那個方向去了,我在路上拿起相機拍了些夕陽照,非得留些念不可,關於這同一顆的太陽,卻好似異鄉的太陽也許有些不同的味道也不一定呢。
(說什麼我都要留下台中夕陽的影子,在機車的後座,拿起相機猛拍)

(天空真的很美,往海的方向,好像特別遼闊--所有黃昏的照片,我個人算是最喜歡這張了。那種被夕陽染紅的天空,其實在我們後頭雲層已然堆積起來,前方卻是如此寬闊的美麗ˊˇˋ)

(很美的沙鹿之翼,七彩的光芒絢爛)


  在太陽幾乎都下山的時候,我們停在某間小七和一個阿伯和後來到的阿伯的朋友問路然後聊起來了,他們叫我們去清水休息站,所以就掉頭往那個方向去,不過一路上大家抱的路都不同,與其再去繞些冤枉路,結果我們決定:那就先去東海商圈和盈慈的朋友會會吧!
(好心的阿伯;天氣有些涼意,穿起姿蓉的小橘的阿隆,背影有些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騎了一天,走了一些冤枉路(雖然阿欽說,迷路才有趣啦~是說迷路還真的挺有趣的啦XD天才黑,阿隆實在跟無數個人搭訕問路過了呀),在來我們要走向比較「正確」有導遊的路囉!

留言

  1. 話說我地理也很差……



    我也想出去玩>口<

    最近學長揪團十一月要去埔里找另一個學長,

    可是只有我和他能去,感覺好可怕Q_Q

    (是說那時好像要期中考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衝= =)

    回覆刪除
  2. 不不,在台北是無車階級的我們當然是坐客運下去哈哈。

    貌似已經揪不到其他人了,大家都有事

    (尤其時間點又是期中考前= =)

    我在想大概會流團這樣。



    有機車真方便(托腮)

    不過如果我有車我大概會變很野吧(誤)XD

    回覆刪除
  3. odie0618007610月 19, 2009

    那個拉麵我吃過,

    奶油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衝台中,不知道該說太閒還是太多精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