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這一秒,開始書寫。

  我從這一秒開始書寫,踏過二十的尾端,進入下一個零點。


  然後,我刺破零點,開始了一的人生。


 


  是害怕的,到了現在不避諱地說,害怕著。


  種種。


  有些端倪,有些徵兆,前夕,或者過去。


  這一次,不像一年前的今日,書寫著憶著回頭的世界;這一次,就是這一個今日,不敢回頭看過去那個今日。我想,明白著什麼。就像女孩總是自恃的,那些所有。


  終究是因為害怕,我不言諱地這樣說。


 


  如果在施與受之間,不斷地接受,心下會有一種罪惡感。


  我說,這樣對自己說,無論如何就今天好嗎?


 


  所以,這一秒,我不記錄過去的一年,不記錄過去的二十年。


 


  除卻帶著沒有那堤的抹茶那堤來找我的紹狗狗,老樣子畫著狼狗圖的卡片:)


  還有從台南騎了快一小時的車,匆匆送完禮物就又騎回去的 歐 先生˙˙"帶著兩年的生日禮物,真是簡單漂亮到不行的禮物盒,總是很奇妙的禮物XD


 


  噢,默契的日子913,只會和飛飛的祝福度過的一天˙ˇ˙


  吶吶,所以我獲得了兩次飛飛包含應景的生日祝福喔XDDD


 


  要早睡了的波蜜的簡訊,以及殘兒的兩張賀圖,現在一張變成我的MSN頭像了:D


  劃破12點鐘聲的鈴響,在M小熊的歌唱中,望著女兒倒數一分鐘,以及祝福。囧囧的發現有兩個人正往著家的方向過來,還有搶第一步衝進房裡的咖啡巧克力蛋糕,被我拖著跑一個凌晨的姿蓉。


  少宇的蛋糕,光是看就覺得很好吃>////<以及那些話,現下卻只能說著「謝謝」,什麼也說不出口ˊˋ


  在外面乾等了二十分鐘的喔騰,帶著蛋糕點了個小小的WISH字樣(噢沒通知我要把相機帶出去照>3<),火燄小小燃燒的聲音,我只有在心中靜靜地許了個單純卻自私的願望。漸弱的火燄,靜靜地風吹的夜晚,那一瞬間,差點流淚。


  堅持要丟水球的大白的祝福,汪汪叫總是不烤個金門狗肉的金門狗,傻傻的吃得起Friday可是吃不起燒肉屋笨狗XD


 


  那時候說,要換著方法做,然後決定,去爭取殘存的那一些。


 


  話說,聽說這個歲次的生日也要低調。和兩年前的一樣,畢竟現在仍是是就學中?XD"


  然後話說,這個歲次的人,腦袋有些不重用了。那天夜裡的匆忙與混亂,有多少人給了祝福,依稀有點印象,不過已經無法一一細數了。


  只記得哥在半夜四點多傳了簡訊,給哥的祝福也是需要一樣地。還有上課前繞過來一趟的小總務‧立惟,噢那隻小天使總是很可愛:)


  媽也很神奇地用了簡訊傳了生日快樂過來,不過結論是:我打電話回去XD


 


  平常無事的白日,我們這樣吃著飯上著課,突然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平凡得,確實也沒什麼好大不了的。


  餅乾很奇妙的打電話來問家裡地址呀,真是爆笑= =


  預定要吃的燒肉屋,九缺一人的狀態。一早也不知道敲某人是要幹麻,結果前一天竟然晚睡的傢伙起床的時候,我已經忘了要說什麼了。所以討了句生日快樂,聊了起來。到後來有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帶著錢到人不到的說法。


  ——結果被我們死纏爛打胡亂鬧XD"什麼不用騎車叫阿良載,到什麼不點點用走的(他說這樣不點點到不了又變成八個人了不用去),還說要打暈了綁去之類的。


  都要出門的前三十分鐘說了第一次確認的好要去,雖然後來一直鬧啊什麼的弄得都哭笑不得了,不過還是挺意外挺開心的:)是說,結果六點四十五分出門,三十五分我就跑到外面去閒聊,結果有人一直以為我會叫他XDDD(逃)


 


  一件件的蠢事、笨事,開始在要晚不晚要早不早的傍晚。不過笨的主角很難得地,鮮少是我。


  先是少宇問我說要怎麼去(似乎是不知道路也不知道分店狀態),然後阿水打電話給我,說只有餅乾要自己去,他和能寅還沒決定呀什麼的……再來姿蓉下來,聽我說了之後她驚驚驚想到自己原來還沒做的事情就是聯絡少宇,然後再驚驚驚驚驚,原來餅乾說的是他要自己去,其他人「應該」知道路可以自己去,卻不等於要自己去。


  這時候開始懷疑有人的腦袋有點怪怪的和人有代溝還忘了一大堆東西,然後說實在的我也忘了「笨蛋並」是怎麼出來的,總之有人自己就在狀態上掛了「我發誓我得了笨蛋並」XDDD


  啊MSN另一端的呆子(沒錯另一端的雖然不是笨蛋但絕對是呆子ˋˇˊ),曾經說過「笨沒藥醫」的傢伙,竟然給我爆出一句:妳們兩個去投胎比較快=口="什麼什麼什麼!(哭跑)


  喔結論,本次獲得最佳禮物獎的,是姿蓉——笨蛋夥伴一隻(笑倒)!


 


  於是我們在門外等上班中的思琪回來,與99老人們到來,還有被我遺忘在網路現另一頭的TK到。


  ——這是笨蛋與缺德鬼的故事。


  姿蓉想說打電話看看思琪的狀況怎麼樣,就拿起手機,撥號。


  鈴鈴鈴——喀,電話接通。


  大家都還在困惑怎麼不點點抓著手機,然後看著姿蓉的時候,不點點爆出一句:姿蓉妳幹麻打給我?……= =+


  (OS:不點點那妳幹麻接起來?)


  ………………………可以當分隔線嗎?………………………


  接下來,我跟阿良,完全笑倒,又開始笨蛋病笨蛋病的叫XD不過某個缺德鬼蠢蠢的把電話接起來,後來說「我以為妳有秘密要跟我說」,可是缺是把手機放在腳上看著當事者,就算有秘密也不是這樣說的吧XDDD


 


  穿著拖鞋的阿良被趕去換掉,後來竟然一去不復返到大家都回來、到了,他才匆匆忙忙換了鞋子衣服(竟然是班服耶=口=)出現。稍微配一下車不要騎太多輛,能寅阿水車帶頭,出發。


  喔突然該慶幸,我沒有給那天嚴重發笨蛋病的人載。後昌路上的紅綠燈就差點卡到GTR的排煙管,到了博愛路上頭我們就發現,思琪姊姊換車了(笑倒),換到少宇的後座。聽說,比起一年前的暑假,騎車有比較穩了哈!(拍拍手)


  一路上呀,我們還看著阿良車不斷地想要A別人的,不然就是很可怕的在快車道前行,嚇都嚇死了啊哈哈哈哈哈(乾笑)。


  總之,順利在七點半到達,餅乾已經提前到了。等店員整理了一下桌面我們才入座。期間,餅乾很開心的拿著新二手手機不斷適用拍照功能,開心得咧XD


 


  開始都先上拼盤,我們這理負責烤的是能寅和TK(負責涮肉的是姿蓉,負責喝芒果汁的是思琪XD)。沒想到有人怕軟軟的東西……(笑倒)沒有拍到那個夾肉的表情的照片真的是太可惜了啦(淚目)!之後陸陸續續出現很多次,竟然都沒有拍到實在是太令人傷心了Q口Q


  總之再來就是吃吃吃之旅。一直有人塞東西給我吃,我覺得我一定吃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XDDD


  啊吼,這十個人聚一起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有兩個笨蛋病的人,有一個呆子病的人,有四個常一起出去玩的人,有一個蠢蛋病的人,有一個無腦病的人。一個笑,連環笑;一件事,連環事。一整個晚上都快要把一整年的笑都笑完了XD


  後半段,餅乾、少宇、阿良、不點那桌開始會有女店員來幫忙烤東西,這時候我們這桌的能寅就會開始學期製作「山寨版」烤肉,根據那天的結果,他獲得了最佳山寨獎!XD 


  是說,專業的果然不一樣!蒜味蝦啊,麻糬包冰棒(結果因為麻糬要咬很久所以我吃太慢都融掉了好噁心Q︿Q),還有各式烤肉XD相對的山寨版就出現一些很可怕的東西,後來連牛舌餅、七爺八爺都出現了哈!


  呼~總之呀,笑呀吃呀我也忘了是到幾點,大家都開始有點慢動作下來了(大概剩下幾個大胃王還在吃吧),我還在那邊跟阿水還是能寅或誰的在說話,突然聽到有人低低的一聲:


  「欸,妳幹麻?」


  我腦中應該有閃過是誰的聲音,不過下意識的反應是轉過頭,看往我左手邊的不點ㄦ~這時候的她……


  愣愣地望著我,半開的背包拉鍊,手中拿著黑色有著紅圖騰的提袋,裡頭幽黑色的的方盒,怎麼看都是應該要是「驚喜」的禮物呀。可是,怎麼我覺得這時候不點點和我對愣望著?下一秒鐘,她的反應竟然是,拿出東西,然後藏到桌底下去……


  根據右手邊的姿蓉後來的說法是,她很開心的涮著肉,不知怎地,突然覺得氛圍怪怪的所以揚起頭來,看見前方的TK和能寅大大的囧臉!心下覺得,大事不妙,隨即轉過頭去,發現將禮物藏往桌下的不點點,還有笑倒在她腳上爬不起來的我XD


  是說,我笑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XDDD


  後來唱歌啊慶生呀,再吃點東西,人家也要關店了,我們就到外頭拍照什麼的準備收工回家囉!真是把一年的笑都笑完了:)


 


  結論:破梗王,發出「欸,妳幹麻」的少宇,外加不點點。


 


  回家後,在那邊看卡片,一整個很到許多可愛的小傢伙!(喔對,在燒肉屋看到有人在卡片後面寫說「我沒有邊吃邊寫卡片,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卡片會髒掉」什麼的,我就忍不住馬上打開了,其他的都是回家看)


  進門就發現旁邊圓圓送的可愛的禮物喔,好棒>ˇ<


  然後,突然接到智群的電話!出去呀,看到一個包裝好漂亮好漂亮的禮物喔>/////<一整個就是酷斃了!而且禮物的重量頗重,外表感覺不出來;上下兩層,大概猜得出下層是書,其實隱約也在想說,「不會吧,難道是那本」。結果某人就這樣跑走了XD"


  回房間還一整個很捨不得打開,所以宣告,最佳包裝獎:智群!XD


  是郝譽翔的《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ˇ還有雷恩‧寇伯的《重返祕世界》,真的是超好看的書+超好聽的音樂哪˙/////˙大感激ˇ哈!


  最後的時間,和某個傢伙討了生日快樂(竟然要用討的Q口Q),就這樣度過了狂笑的一天。


 


  ——這能算是奇蹟的一部份嗎?太過訝異的那些。


  認真的這樣思考,如果沒有的話,應該不是這樣吧˙~˙?


  這樣,就足夠了。


 


  吶,我說,謝謝。真的。


 


  懶得弄照片了……以後有心情再說。


 


  畢竟,也只是那一個日子。


  當下的那個自己,也不會知道後來。

留言

  1. 看來是內容太多阿,所以這篇才拖比較久~

    還在想奇怪你怎麼沒寫一篇有關於破蛋的網誌~XD

    回覆刪除
  2. julia100419月 18, 2009

    我真的沒有一邊吃東西一邊寫卡片哦~(第三次澄清

    回覆刪除
  3. 輸人不輸陣(挺)

    山寨也要能端得上桌XD

    回覆刪除
  4. isilencesky9月 19, 2009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寫唷

    不像兔兔邊寫邊吃...(栽贓) 科科

    回覆刪除
  5. winnie3272189月 19, 2009

    我真的以為是秘密說>"<

    但直覺反應 還是把"它"給接起來0 0||



    p.s.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呆掉的啦(淚奔

    回覆刪除
  6. isilencesky9月 19, 2009

    吃兔子.狗狗.猴子......會比較營養唷

    哈哈 好像很可口耶 他們 :D



    趕快把他們吃掉 (奸詐貌..逃)

    回覆刪除
  7. 智群葛格0.0

    技術問題>"<

    技不如人....QQ





    不過說到烤肉....

    人家專業級,技術可真的不是蓋的

    能寅也不錯呀

    業餘烤肉界應該排名算不錯了啦XDDDD

    回覆刪除
  8. odie061800769月 19, 2009

    心意有到就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