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二度旭海行

  說是二度旭海行,其實是第一次真正的抵達,當然這是除卻掉我的車被某兩個人帶著四月中衝了一遍啦。這次是自己,第一次帶著新相機遠行(新相機習慣學習之旅?!),踏上旭海草原ˇ


  成員依然:餅乾、阿水、能寅、我。


  三輛車四個人,包含親愛的即將邁向一萬里程數的小Cherry~還有兩輛征戰途中歷練豐富的車(知曉內情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XD),約九點在鳳山出發,八點多我、阿水、能寅則由楠梓出門先來去找餅乾啦!


 


  話雖是這麼說啦,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前幾天看氣象都是指出週末可能會陰陰的下點小雨,兩三天下來也都是這種要有太陽看不到太陽,陰陰的要下不下的感覺。當天早上亦同。


  不過既然決定要衝了,還是一大早就起來按慣例慢條斯里的準備,然後等人電話。是說,我也是到早上才知道,原來能寅也要去!真所謂完成上次未完成的任務,連人物組合都是一要一樣的是吧。想當初的零點五事件,這次是不是又要停下來紀念一下呢?


  早上負責坐後座,沒想到,出門到楠梓加工區旁某個紅燈時,阿水突然發出大驚的聲音說,時速表不動= =連帶的里程表也像死了一樣,停在出門的9260.9公里處……當下好像很冷靜,但簡直要瘋了。前一天中午出門吃飯還一切正常,沒想到竟然這樣,發生在衝往 一萬公里 的時候……


  一路上越來越不安,反正覺得很煩燥,不敢快修以後麻煩絕對會很多,更何況缺少了什麼,這趟旅程我一定不會開心。所以一到鳳山,就找車行楚哩,花了兩百元總算讓它恢復健康的樣子:)


  脫離零的領域,可是遺失了二三十公里的里程數,還是有點哀傷的。感覺,缺少了一點點都不可以的失落。但也就這樣吧,就這樣也無所謂了,至少不是失落了幾百公里的距離˙~˙


 


  九點二十三分,由鳳山離開出發。八八的緣故,和前次走的路不一樣,穿過潮州接到台十七(聽說本來是要接台一可是轉錯路繞得遠了些)。穿過災區之一‧林邊,只記得小時候跟來過蓮霧園,是舅媽的娘家,不過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有印象的景象。


  很多地方改道,看屋子的柱子,大概可窺見水淹得有多高,一路上都還是黃土飛揚,一小段路竟然能讓阿水放在上衣口袋的手機上頭佈滿沙塵,大家的擋風鏡、車子上也都是一堆黃土。


  路上一堆阿兵哥、灑水車呀什麼的,都還在幫忙清理環境,在後座這樣看,都不自覺得鼻酸了ˊˋ


  穿過林邊,接到台十七後接台一線,於十一點半抵達台一終點前的對向加油站加油,並於旁邊的小七休息吃午餐。說實在的,最近都沒什麼胃口,所以就簡單買個飲料飯糰,在店裡解決。
  (來個三輛機車合照,還有三位騎車的男士)


 


  後來就轉接台九線,轉屏一九九,一路往旭海草原去囉˙////˙
  (吃完午餐十二點多出發,天空已經是晴朗的了ˇ)


  (轉進屏199處的鐵馬驛站)


  噢噢,我們又特地在上次就了能寅命的屏一九九0.5公里標竿處停下來,為他和標竿與車子拍了幾張合照才又出發。
  
(就是它就是它,上次救了能寅= =+)


  其實也才四十多公里的路,但一路的山路,阿水不太熟悉我的車的車況,所以比起前面兩位五六十的在騎,我們這車維持在 四十公里 的時速,慢慢來,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順利抵達旭海草原ˇ
  (很藍的海,天空還有厚厚的雲)


  (很藍的海,露出藍藍的天了)



  (我們要爬坡進入旭海草原了ˇ)


 


  (旭海的停車場,在機車後座拍的照片果然歪歪的XD)

  運氣很好。


  一路上天氣是愈發地好,心情也漸漸開朗起來。越是看得到藍色的天,天空的色彩是愈發地漂亮,雖然海平面上還是有些雲層,但也間接導致海的顏色藍得深邃動人。在車後座有的時候就拿起相機亂拍,不過畢竟山路蜿蜒,還是感覺滿可怕的所以就是亂拍,純亂拍。


  到旭海的前段,我都還保持相機在自動模式或者情境‧風景模式。
  (林蔭間槮落的日光)


  我們在第一個涼亭休息了一些時間,距海遠遠的拍了些照,兩點多的時候海上開始出現一大片雲層,厚厚的,只留下了一小片的天空與海交界,兩條水平線延伸開來,我發現拍起照來要把水平線抓到真正的水平,沒有開液晶螢幕的格線真的有點難(嘆),不過我想到有這回事可以用的時候,已經是拍完照的時候了呀(聳肩)。


  (就是這個涼亭,有兩個男人已經跑到涼亭裡了,涼亭周圍有很多圖騰)


  (開始堆積的雲層,更藍的海,天空被壓縮成了水平線的距離)

  兩點四十左右,我們決定前往比較靠近海的那端的涼亭。


  一路上開始拍拍照跑跑跳跳,真的是在爬山的感覺:)不過風很大,海上那片雲層也移得很快,到了後來天色很暗,雖然不會下雨,可是相機用自動模式拍起來的照片開始顯得太暗,所以稍微開始手動改變設定。
  (這是爬山中的短暫下坡,這張照片的感覺很妙,有種在來會天旋地轉的感覺@@可能雲彩的有些灰暗的色彩和入鏡的角度吧,入鏡的是餅乾,入鏡得很妙感覺少了就會缺少什麼的樣子。是背影的一種嗎?)


  (天色因雲變得暗多了,拍起來的照很暗= =這是路途中一個很像拱門的地方XD快抵達近海的涼亭了ˇ)


  在近海的涼亭,為了拍海,會把ISO值調低,相對的海拍得出來的時候,旁邊的草地就會變成一片黑暗;拍得出漂亮的草地時,海面與天空就會變得灰灰白白甚至有種曝光的感覺。果然手動設定還是一種挑戰,要兩者兼顧也很難。
  (硬拍出來有層次的海洋,感光度400,旁邊的草地變成一片黑暗)


  (快要從雲層中逃出的太陽,感光度200還400,拍出光線的邊緣)


  (日光初露,感光度約與前一張同,我喜歡的一張照)
  


  不過有幾張天空的光線,我還頂喜歡的(雖然旁邊涼亭的屋頂也是一片黑),至於海呀什麼的,真的是難拍到爆炸。果然人家說,藍天綠地紅花,這些基本原色類的東西呀,想拍得好,難喔。但就當作是在熟悉新相機,多用些功能,早點習慣吧,不同的相機還是有不同的手感呀(結論是,這趟結束後我還是沒有很懂得它Q︿Q~我需要更多的遠行!!!)。
  (往回走的路上,頗喜歡這張被樹斜切的天空)


 


  三點四十分左右離開旭海,我騎車。一路的下坡,好說歹說也和Cherry培養了兩年的感情,五十六十的速度沒有問題,煞車也不怎麼需要按(這是阿水不斷被說「技術問題」的最大原因吧),雖然載了人畢竟沒辦法跟上前面兩輛車的速度,不過至少達到由早上他們停下來等個三五分鐘變成等三十秒了哈XD


  五點十五,轉往潮州的一次短短的休息,不能遺落的地點:潮州,非得吃個冷熱冰才離開!坐了騎了一天的車、走了一段時間的山路,大口吃著冰真的是超享受的啦>ˇ<


  吃完冰後一路往回,鳳山接上我回楠梓的路,我們在明誠星巴克停下來,已經是八點多快半了,餅乾打了電話問拍郎學校的狀況,儼然是趕不上了,所以後來我們就決定把原本要外帶的飲料,當成內用,閒聊配著。


  離開的時候幾點了呢其實也沒多注意了,到藍田居是九點半多快十點吧大概,東摸摸西摸摸滿身髒兮兮的還是拖到很晚才去洗澡,都快睡著了。


  到晚上的什後其實有下點小雨,真的讓人覺得這趟旭海行,超幸運又大成功呀ˇ帶著Cerry征戰之路,又多了一個地點。


  把失落的公里數加上去,大約跑了 兩百八十七公里 左右:)


  →全部照片


  最後的最後附上一張照片,入鏡的是餅乾(都是餅乾耶XD)。
  直感覺,天地遼闊人渺小。
  噢,飛飛說,可以拿來當專輯封面了。所以,餅乾要出專輯嗎XD

留言

  1. 最後這張真的很正點...

    你們都才287公里喔,那算一算我不就才兩百六十上下XD

    上次我跟阿水衝其實更少,才兩百四十幾= =+

    需要更多的遠行是吧!? 全台鄉鎮市地圖(遞)

    回覆刪除
  2. jackpc0049月 14, 2009

    昨天天氣真的不錯

    應該是因為我有集氣的關係(得意貌XD)



    是說昨天我很安全的騎車呀

    只是騎的慢了點^^"

    技術....昨天有加了不少經驗值

    希望下次再出遊 就已經升級過了XD

    回覆刪除
  3. isilencesky9月 15, 2009

    天空美得像幅畫一樣@@...美的好不真實..

    回覆刪除
  4. 之前的0.5不但下坡急彎還長苔阿...

    絕對不僅僅是技術問題(點頭)



    這次能成功抵達也算是一吐怨氣XD

    征服後的美景看起來格外舒暢

    只是有點副作用...我手開始脫皮了=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