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小鬼

  是陰陰的天氣。
  一早起來,就是不預期的約,原本打算好的計劃很自然地,是被打亂。
  ——真是天下大亂。

  陰陰的天氣,怎麼看就是會下雨。
  一早起來沒多久,簡訊就到了。傳訊人是閎鈺,久久不見的小孩,不用看也知道個大概了。午后。

  所以你還是不懂。

  噢,於是我還是記不起來店名。遠百十二樓。
  某人就不要說了,根本就是抓到機會就要偷摸我頭= ="
  閎鈺是個懂事的孩子呀(笑),巧妮感覺就還是一樣的天真。這樣下去到台北念書的話,還著實令人擔心。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只是沒有勇氣抉擇。

  究竟是這樣,即使早有感覺。
  聽到的時候還是免不了鼻酸,只是有人在,恐怕也沒察覺。
  好像一直都是這樣,也就是悲哀仍然存在罷了。
  「他自然而然被奉為『神』,成為那一個高高在上,被光芒環繞,卻觸不及凡間一切的,神。」
  然後經常演化成的,是害怕。不到半年前才有人又這樣說。
  所以我說,我討厭你害怕我。不管怎什麼樣,什麼原因。
  而你害怕著。

  感覺已經是個我無法懂得的世界。
  你們所懂得的,不是我能理解的。
  一週後的那天,也會是這樣嗎?
  就我所知,在普通大學的人,應該不多。終究會造成距離。
  ——如果連這麼近又遙遠的你們都是這樣的話。

  有帶相機,但絲毫沒有心情拿出來。
  如果笑,我也不懂得意味何在。究竟是距離最遠的。
  幸好。幸好不是只有三人吧。謝謝,我說。

  最近好像很容易跟沒有金錢概念的小鬼相處,也可能是最近自己對金錢比較敏感吧。因為很多原因。
  這顯然是很奇怪的事情,畢竟自己從來沒有一份正式的工作。也就是其實可能不甚了解別人所說的「賺錢的辛苦」,那究竟怎麼樣知道花錢的痛心呢。
  說難聽點,要不是有些有錢的老爸老媽撐著腰,怎麼活下去?
  於是,好像習慣了那種說話的方式……因此。
  要上大學了呢,還是跟三年前一樣地天真,無知。

  有的時候也許需要那種天真,那種青春。
  從來不曾擁有過的東西。
  如果能夠,也許可以過得無憂一點。
  也許可以獲得多一點點的幸福。嗯,幸福?

  有的時候,是羨慕的。
  我曾經說過嗎?
  因為如此,所以那樣,結果依然。

  欸,為什麼你可以總是不懂呢?

  痛著的左腳。
  流著血刺痛著的左手。
  最痛最痛的,還是心。
  ——是不是可以,再也不要期待?連玩笑的言語都說不出口的話,就不會這麼感受著悲哀了吧。存在的有與無,好像也不太重要了。

  五點半多到家。
  來回,其實騎車都心不在焉,自然也不快(聳肩)。
  不過不快可能有八十一百,對我來說卻是笑不出來的玩笑。有種痛。
  被打亂的計劃也不想要追回進度了,就閒置到想做的時候吧。既然已經怠惰了,就不是一個晚上就可以追得回來的。
  電腦也懶得開,把《夜間遠足》看得差不多了,隔天起床就解決。
  不知道為什麼,左手的傷口愈發地痛,用透氣膠帶貼起來後又會想說不要招搖而撕下,然後就這樣循環地碰傷,痛。
  哀傷的,是心。

  我想要好天氣出去玩啦。
  不要無法走長途的老人Q口Q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