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

  「在雨中,這最後,我明白,打從心底明白——愛情,不是走了,卻是,曾經來過。」
             ——橘子《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不用說,光是書名就可以讓我拿起它。而,或許是日子使然,我想也許確實如此,就像橘子書序中提到的,會成為她以為自己的代表作。
  和之前看過的《寂寞無上限》那種短篇的小故事不同,這篇是道道地地的長篇故事。故事的開始,透過男主角以及一個是受到女主角照顧的女子的對談,將整篇故事,帶入以男女主角交替出現的第一人稱,回憶的片段。
  輕輕的文字,在《擁抱》中尤其吸引人,和《寂寞》給我的感覺算是大不相同。說起來是愛情故事的,不能說有愛得死去活來的可怖情節,卻滿滿的都是文中所說的,就是滿滿的「感情」。
  人兒來來去去,好像純粹自然的存在,到了最後仍然淡去遠去。
  光芒環繞的人,也有暗淡沉寂的一天。

  也不知道怎麼說,故事的橋段也不想再提。
  也許真的就是時間使然,以及這個標題。

  突然想起火風說到的,關於灑狗血的劇情。
  我想,在這裡,用一個很漂亮的方式包裝起來了。

  ——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擁抱?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完食。
  接下來是恩田陸的《夜間遠足》。

留言

  1. winnie3272188月 23, 2009

    大推~

    我為了它 還看到嚕日出唷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