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收拾


  ——需得快快打包好才是。

  好像很容易語無倫次,好像很容易遺忘。
  於是,《妝》的結局又被我遺忘了。

  我想我是不懂的。
  但感受得到什麼東西在改變,或者已然改變。

  這幾個禮拜會忙到極致。
  二早暑修,午補習。
  三早午暑修,晚補習。
  四早午補習。
  六早午補習。
  其實說什麼忙碌,也不過是奔波。書又念了多少?

  是必須要給自己一點推力的。

  覺得簡直要悶壞了,最近很神經病的跟別人說很想花錢,我絕對瘋了= =
  想出去玩玩,卻是這樣的行事曆的話,計畫的地點弄得彼此有些麻煩。

  有些必須要開始做功課的事情,冷落在桌的一旁。
  放假,應該要回家多待待,卻一點心情都沒有。究竟現在,哥回家了沒有,甚至都還不知道。
  ——或許,只是想逃。
  當懂得,不再屬於的時候,靜靜地回到位置上沉默。趴伏在桌上,抵抗不斷襲來的疲憊和厭煩感。
  時間不斷在前進,自己卻在這裡停留;跟不上的腳步,拖累著精神,久遠的記憶帶不回失落的足印。

  走不出的地方。

  突然覺得,在家鄉念書的最大壞處就是,並不會有以前的同學來玩說叫你當地陪(笑)。雖然就算來我也確實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玩(茶)。
  有時候都會想,我這還算高雄人嗎?
  然後就用外地人來高雄生活,會想要玩遍高雄的觀光客心情來安慰自己這種在高雄生活了二十年(天哪二十也快過去了= =)的心情。不過其實也是家庭型態的問題(藉口)。

  需要一點勇氣。

  如果哪天沒有乖乖早早回家的話,就是成功了(誤)。
  耽溺於那樣的世界有辦法嗎?

  下起雨來毫不留情的高雄,其實今年的雨量實在少得可憐吧。
  出了太陽從來不知道什麼是手下留情的高雄,雨過後的天空,美得迷人。
  突然不知道怎麼樣地鼻酸,想起兩年前那天突然放晴的午后踏上歸途的公車,其實哪裡知道,我們只再見了一次面,彼此卻一直都在高雄熾熱的日光照耀下。
  這種天空,特別想拿起相機。
  楠梓這裡,高大這裡,樹呀草皮呀又是特別地多。——現在不是紅花盛開的季節,然而藍天綠地以及外觀良美的各式透天別墅型建築,拍起來又有什麼不好看的呢?說實在的,都想拿起相機拍拍自己住的地方了。
  黃昏的天空尚不是十分清澈,然而找不到太陽的天空,月彎掛在另一頭招手。細長的雲彩,晚霞的照射下又橙又紫,是另一種美麗。
  不過騎在往楠梓的路上,已經無暇停留了。

  星期三的早晨,該來去上課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