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要做到。

  最近,好像淚腺又變得有點發達,只是眼熱鼻酸,沒有讓淚水落下來過。

  一個人的時間,好像多了,但與書本相處的時間,還在努力當中。有一種執著,有一種「必須要做到」的想法,——最希望的只是,這些決心、這些決定,能夠好好堅持著,做下去,到結束。

  我知道,一定會有著疲累,一定會有點痛有點傷悲……要捨棄的東西,很多很多,而所能獲得的,或許微乎其微。





  四月開始,就變成了沒有固定收入的家庭了。

  就像媽說,而我也懂,爸的個性。他決定了什麼,是無法動搖的,多去費唇舌,也是惹得自己不開心生氣,大家憂憂鬱鬱的罷了。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家裡的積蓄還有多少,就連這一年半下來,我自己存起來的錢,加上以前的,確切一點的數目字是怎麼個樣子,也沒有很去在意。只是總會開開玩笑的說,自己念個一個多學期,就可以存下買一輛機車的錢。





  上大學之後其實很多東西在變。

  哥變得對我很好,其實爸也是。

  不經意的談及虛擬電腦始終弄不好、灌不進Ubuntu的事情,爸的回應有點嚇到我了。「需要的話,可以多買台電腦呀。買台筆電什麼的……」

  其實,從小到大就很怕花錢這檔子事。特別是花爸媽的錢,更是會心驚驚。到高中才因為需要外食才有了飯錢,當然可以說是零用錢,省下來的那些,其實也不是那麼會去花。

  是到了大學,每個月有了生活費,又因為在南部念書花費較低,才偶爾會去花點吃以外的錢。其實連飲料呀什麼的,都不怎麼買。





  只是本來說是要兩年後的事情,突然提前到今年,然後又比我預期的早的下個月,感覺還是有點點衝擊到。

  知道著些什麼,在家常聽說。

  知道爸在工作上有所不滿意的地方,知道爸在工作上有所不自由的地方,知道……其實知道的東西並不少。

  知道其實有些東西在改變,但是卻不知道真正改變的是什麼的時候。





  和我待過一陣子的人都會知道,我會說自己是個不會缺錢的人。

  現在,事實上也還是可以這樣說的,只是可能多了一些「有錢,但是不想花」的因素了(當然也不是那麼有錢,只是比起大多數人,不缺罷了)。我知道,我生活費,並不會因此改變,也知道媽會說,不希望我們去打工。

  與學習相關的東西,父母從來不會捨不得花。

  我知道。

  因為爸曾經的際遇。

  然後其實我一直都過得比哥好。

  我都懂,也感覺挺對不起哥的。

  是一樣都有的,只是關於擁有的時間,我總是早了那麼一些。





  還有一些疾病。





  女孩講了一句話讓我覺得不是很開心,好像曾經說過的話就永遠不會改變了一樣。

  那又為了什麼,曾經說過的那些話語,好像不曾存在一般?

  孤單寂寥的隻字片語。

  寂寞悲傷的背影兀立。





  其實沒什麼改變。

  變的只是心態,但心態原本就沒些改變,只是多了些決定以及要做到的決心罷了,沒有什麼。

  還有想知道「做到了什麼地步」,即使只是一時的。





  所以,「要做到」,然後畫下一個完整個圓形。





  「必須要」。

  可能不是真的「必須」,可是我會告訴自己,「必須要。」

留言

  1. chilin1593月 30, 2009

    幻藍加油!(抱)

    我們一起加油吧!!

    也送妳一首祝福的歌XD

    回覆刪除
  2. RayWay304193月 30, 2009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回覆刪除
  3. Hanter11133月 30, 2009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無論如何,加油!

    妳行滴。(原來悄悄話要這樣用!?)

    回覆刪除
  4. 人生裡總有不圓滿的圓點



    接受它

    心底好過

    回覆刪除
  5. 哥哥加油阿=ˇ=

    和書本相處的時間...OTZ

    我也要努力去做到!!

    一起加油吧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