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故態復萌

  於是,過去與現在拉扯;於是,決心與失落拉鋸。

  好像回到了那時候,一個人靜寂的寢室。

  不由得,又想起了那些影像。





  「熱鬧令人害怕。」也許女兒會這樣書寫。

  然而,「孤寂令人畏懼。」塑造這個人物時的心情。





  最近,好像發生了一些事,又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然而該有的情緒都有了,即使總是默默的一個人,沒有人知道。或者就像是當初一樣,輕聲笑笑說著「習慣了」,逼自己不去在乎。

  只是,以為沒什麼影響的,決心卻在被慢慢削弱,蠶食鯨吞。

  ——是不是,這一次的失落與失敗,可以找回?

  不夠徹底。

  不夠。

  只是不夠而已……





  回去。





  想聽誰說說故事,那一個妳或者一個你。

  突然回到家的人兒,又不見了蹤影。





  「不那麼重要。」

  我只是這樣覺得。

  我。





  其實,是很在乎一點點的小事情的,騙我也好(但不要讓我知道),能不能讓我安心一下?

  其實,是很在乎一點點的小事情的,騙我也好(但不要讓我知道),能不能因此改變一點?

  ——那種心情,已經無可言喻了(或其實是我不想言說?那可以,自己發現嗎?)。





  那時在我身邊的你,有發現我沒有笑嗎?

  那時在我身邊的你,有發現眼中的淚嗎?

  害怕的看著那些文字那些影響,原來我還是那麼畏懼那種熱鬧。那樣子的,熱鬧。於是不由得想起半年前的那天,很對不起妳們的那天……想著,當我未具傷害到誰的時候,是否有人畏懼傷害到我……?

  不過是一群圍觀看熱鬧的人兒,那時早就可以止住的淚水,看到那樣的妳們只讓我哭得更甚。

  所以有點想念你了。

  所以有點想念妳了。





  聰明得好像什麼都知道,卻不知道自己被疏遠的原因。

  聰明得好像什麼都知道,卻不知道用沉默來陪伴淚水。





  我無法笑著看完那些影像。

  但是我沒有沉默著逃避那些場景。





  ——為什麼就不會知道,應該收斂一點呢?





  我可以逃開嗎?

  會有人等我回來嗎?





  「而只是,沒有人有辦法這樣對我說;『我會在這裡,等著妳回來。』」





  仍然需要的,是多一點點的決心,多一些些的決定。

  用決心與決定,逼迫自己,去做到。





  然後輕聲對自己說。





  想念飛飛。





  又是那一個我,渴望夢想的味道。

  宣傳準備工作開始了。

  其實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只是什麼也沒有做。或許只是,沒有人想到要我來做。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去思考,關於那些職業病發作呀~關於那些不被思考而言呀……

  哼哼,我可是很好用的ˋˇˊ

  噢,其實已經變成打雜組了吧?

  曾經的課外學習,關於海報製作、繪圖與文字;曾經的編輯工作,學習到的排版,可以搭配過去的一切,讓觀感更圓融;興趣中的那些嘗試,現在所學的東西……看著辦(攤手)= =+

  哼哼,萬能!(狂笑)





  想念你。

  其實最近連你的足跡都少了。

  或許是在遙遠的遠方的你,或許這是為你的期望˙ˇ˙





  就像是……

  其實你不懂我。

  而你不夠懂我。

  只是無法而已。





  不是可以那樣表示的。





  就這樣吧,必須要趕快捨棄了。

  就算是,回到了過去,走著一個人的路。

留言

  1. odie061800763月 27, 2009

    (摸頭頭)



    我會在這裡,等著你回來(堅定)



    是說你應該不是想聽到我說這句話吧!

    回覆刪除
  2. mirrorforice3月 28, 2009

    每次看到這樣的話,我都會想起那句讓我印象無比深刻的話。



    我會在這裡,不管妳在哪裡等著誰,不管妳踏上了哪裡,永遠

    都有一個人在妳看得到的地方等妳。



    話說啊,我們的生日快到了呢ˇ

    回覆刪除
  3. mirrorforice3月 29, 2009

    沒關係我也沒有準備(死)



    為了準備天殺的備審資料已經讓我這次的段考淒慘無比了,

    星期六又在新竹待了一整個上午和半個下午,導致我現在悲

    情地坐在電腦前打我的讀書心得(淚)



    在生日那天努力為我祈禱第二階段我會過吧‧‧

    回覆刪除
  4. mirrorforice4月 02, 2009

    放、榜、了──



    清大的效率還真是高得驚人(嘆)

    一個沒過一個備一

    十號還要去一趟交大(其實十一號本來也要繼續待交大的,但是現

    在的決定好像是要放棄那個)

    回覆刪除
  5. mirrorforice4月 03, 2009

    每個人都跟我說我OK啊,可是就是會有一點不安ˊˋ

    已經有人要推我出去當萬年值日生了(據說是學校的傳統,學測上了

    要發揮服務的精神當永久值日生 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