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嘉義行

  哈哈,禮拜三下午收到詢問的簡訊,晚上九點多回電話。

  十一點多回藍田居,決定隔天和餅乾、阿水一起衝嘉義去玩囉!然後又因為阿水提議,就順道去看看大家都有點擔心的兔兔˙ˇ˙





  因為這次又是要出我的車車,所以就和阿水約八點半(和餅乾約九點在高雄縣文化中心),沒想到有人沒辦法準時到還沒有先打電話,之後九點四十五才到,想當然爾,一定遲到的呀~地圖也還沒準備好。到文化中心的時候已經九點十幾分了,加個油,出發的時間是九點二十二。

  一路騎個五六十到官田的某間7-11才休息,換我騎車~再來就是一路往嘉義衝囉。大約十一點半的時候就進到嘉義市了,十一點四十三分找到嘉女,打電話給兔兔(也把三個銅鑼燒準備好˙x˙),在等的時間中,大家閒聊~看著一堆媽咪爹地帶便當來給女兒,真的有種好青春好年輕的感覺喔哈!

(哈哈哈是嘉女的大門喔)



  等著等著,人行道那頭有個人逆向騎過來,我看了一眼,直覺大概知道是誰,自己大約念了聲她的名字,然後又把目光移開,倒是餅乾、阿水兩個人一直盯到那個人停下車、轉身……「耶~你們怎麼在這裡?(驚驚驚驚驚)」是李青來幫妹妹送午餐呢!哈哈~平常都不是她在送,真的是超巧的啦!之後兔兔來,大家就狂聊天,哈哈其實要不是是因為早就知道,要不然乍看之下還真的不會發現兔兔有受傷呢~總之沒有想像中嚴重,看到了之後就安心多了呢!後來在兩個在地人推薦下,決定去吃「劉里長雞肉飯」囉。

  真的是很不錯的一間店~店面普通大,整潔還好,不過一去人就很多,店裡還有專人幫你喬個車位XD我們都點了25元小碗的雞肉飯,還有一碗15元的湯(我和阿水點紫菜湯,餅乾點味噌湯),午餐就簡單的40元就解決囉˙ˇ˙

(劉里長雞肉飯門口照XD)





(這位就是幫忙喬車車的先生啦~)





(好吃的雞肉飯喔~餅乾說鳳山也有一間味道很像耶!)





(哈哈我把碗疊得整整齊齊,人家才好收拾ˇ是說,三個人一飯一湯,七個碗?多一個!!!)



  吃飽飯,確認個地圖,就上路往蘭潭風景區囉!

  是說,嘉義市區的路真的大條,我們去的時候又沒什麼人,大家車速又很慢,阿水就說一整個很「悠閒」˙ˇ˙

(湖畔公園區,前面的是餅乾啦ˊˇˋ)





(專注拍照的阿水!)



  哈哈,蘭潭還有不錯的公園區呢!在那邊逛一逛走一走,拍了些照之後,決定往仁義潭去囉!在地圖上就看到仁義潭又比蘭潭還大,到了之後就真的感覺到~哇啊,真的是超大超美的,人也超多!在那邊還有人在放特技風箏,很久沒有看到那樣的東西了,挺酷的。



(嘿嘿~仁義潭的介紹喔!)



  雖然太陽超大,但是景色很美,有水的地方風吹拂過來,真的很舒服呢。不過終是得離開的呀Q︿Q餅乾打電話給桃子,結果因為桃子沒有開機,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去找她,往另一個行程‧新港,去。

(超大的仁義潭耶──)





(這是仁義潭的大壩呦~超長的啦!)





(相機「畏光」的狀況又出現了~但是我喜歡這張餅乾遠凝的感覺ˊˇˋ)



  哈哈,途中有經過傳說中的家樂福夜市(不過它是寫「嘉樂福觀光夜市」耶),白天經過當然是空空當當,感覺大小也還好~真不知道晚上的熱鬧樣是怎麼樣呢!



  新港。

  當然就是奉天宮啦~還正好遇到板橋來的進香團,黑白無常還有順風耳、千里眼。我們在外頭看一看之後,就進去裡面拜了一圈,簡簡單單的祈點福。

(哈哈哈哈這真的是新港奉天宮呦~有進香團,人超多的啦>ˇ<)



  大約五點,準備南下回家了。

  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沒有機會再去北港、東石,一路找到台十七線之後就往南騎。因為台十七線近海,所以一到黃昏飛蟲就超多的,一路上還有停下來因為兩位騎車的先生安全帽擋風鏡上都是蟲屍,根本就快看不清楚路了啦!我親愛的車車上面也都是蟲子Q口Q真是超可怕的啦~一路上五六十、六七十這樣騎,透過口罩、牛仔褲、外套,還感覺得到蟲子打在身上,更何況前面騎車的呢(抖)。

  到了六七點,天全黑了之後,台十七線有些路段真的超偏僻、小條,又沒路燈,餅乾說就了一句:好像是半夜十二點一樣黑。真的是中肯呀哈哈。中間停萊爾富休息,那時候距離高雄還有六十公里,很少騎長程車的阿水(而且這次我幾乎沒有分擔騎車˙~˙")淚水差點就飆出來了吧哈哈哈XDDD

  再來就繼續向南,到了台南,決定晚餐要回高雄再吃之後繼續騎,當開始進入大家都有印象、熟悉的路的時候,兩位騎車先生真的一整個超感動的吼!我自然是還好~雖然覺得坐車比騎車還累,但是墾丁、台東之行,七百公里的訓練,讓我覺得這個——普通啦XD



  哈哈,好不容易在八點三十幾分看到高大,某種「好久不見」的想法也在我心中成形。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不過我也是很久沒有在楠梓騎車了呀~之前幾次回來都是匆匆來去,就突然覺得「哇啊~我到高大了」。

  八點四十三分抵達牛肉英,也是一種「牛肉英,好久不見」的情感。

  邊等晚餐,也不知道是誰先提到要打給沒開機的桃子,說我們還在嘉義,沒想到桃子還是沒開機,最後就變成打給兔兔˙x˙「喂,我們還在嘉義。」「妳知道要怎麼回台一線嗎?」在旁邊聽餅乾蠢蠢的聲音、阿水流利的話聲說電話,完全是笑到倒、笑到翻了!



  總而言之,從文化中心,到回到牛肉英,總共里程數是261公里。

  嘉義行,大成功˙ˇ˙

  也算是為寒假,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ˇ<



  其他照片→GO!

留言

  1. 悄悄話:耶!頭香

    回覆刪除
  2. 那兩個潭的景色真的是很漂亮...

    很想就坐在那一個下午都不要走XD



    放我的照片喔,不好吧~

    感覺真博版XD

    回覆刪除
  3. 你們沒去家樂福夜市玩真是太可惜了XD

    回覆刪除
  4. RayWay304192月 17, 2009

    騎這麼久坐後座也很痠吧?XD

    回覆刪除
  5. jackpc0042月 18, 2009

    騎到腰很酸的在這裡^^" (偷偷舉手)



    不過大推餅乾說的~

    那兩個潭...真的很漂亮啦~然後空氣清新又悠閒

    可以在那邊休息,曬太陽+看風景

    超舒服的啦>ˇ<

    回覆刪除
  6. 樓上的高雄繁華指哪啊...

    一點都不繁華啊...= =

    回覆刪除
  7. julia100412月 18, 2009

    謝謝你們來"探望"我XD

    銅鑼燒很好吃

    不小心就全部吞進肚子裡了(摸

    在外面讀書後才覺得嘉義真的是個很悠閒的地方=ˇ=

    其實嘉義縣還有一些地方可以玩哦

    蘭潭仁義潭好久沒去了

    害我現在好想去XD

    回覆刪除
  8. 好好,可以玩呢~~

    以前去了嘉義幾次,都沒有時間玩~~



    照片照的好漂亮,我喜歡(拇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