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與部落有約

  睽違一年的小地方,期末考前臨危受命成了總召,期末考吼亂來衝刺上山帶營隊。而比起去年的忙碌,今日顯得泰然悠閒,那是一種以最低標準做到最能接受品質的方式。

  只是做人真的很難。



  如果除卻了苛責和自覺,是不是紀律便蕩然無存?

  期末考前的刺激,期末考後的衝擊,也許默默地做出什麼抉擇,然後開始了第一步。



  是陽光有些烈、風沙有點大的大武山山腰上。

  比起去年,今年的小朋友怎麼說,都感覺有點乖得莫名;活潑還是一樣地活潑,但就是一種感覺……也許已是受了無數大學大專生這樣的調教?是不是失去了那麼一些率真?幸好。幸好,單純的野性還在,真的幸好。

  事實上忙錄是少的,有了很清閒和與小朋友的接觸。很可愛,單純的、純粹的。

  我想很多東西他們是不懂的,不懂什麼是危險,不懂什麼事情在我們眼中是不該做的事情。──從比自己身高為高的地方一躍而下,赤足奔跑在小時遍佈的地方……。

  「是會飛的。」究竟從誰的口中傳出這樣的說法呢?



  真的會飛。



  或許是由於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經驗,總召這份工作,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沉重,反而帶著部分的輕鬆。換個說法吧,比起大夥兒勞力奔波,還比較是勞心、文書的工作。籌備時間就常掛在美宣組旁邊,當然一來也是因為自己於就對美工文書方面的事情略有涉獵而稍作幫忙。不過還是自己的電腦順手XD

  至於場勘呀活動中,似乎也沒啥大問題。除了第一天下午一個小朋友意外割小指出了些血外,今年國中生問題似乎因為聖位開始放假而小了。第三天有個十九歲的青年會在一旁看著,隨孩子笑,自己也不是什麼大礙,我覺得。──也許,心中有某種渴望,曾經自己的童年也會是這樣單純的笑顏吧。

  有些熟面孔,也有些生面孔。只是去年便不是當隊輔而言的我來說,要再記住更多人是有些困難。酋長女兒的事情又被拿來玩笑似地提了一下,而其實一些必須要特殊應對方式的孩子也多少知道應該怎麼做了。說句實在話,讓孩子自己管理自己,以及假裝不理會,對於那些想引起注意力的行為是很有用的,但就留給大夥兒去摸索吧,這樣才會成長。

  其實是已經可以老神在在的看每一步吧,所以除了籌備時整合著細流時腦中的複雜,其實一切沒有那麼困難。



  波密是很器材臉的器材長,所有東西任由總召本人我隨點隨到,和捨命名牌製作的應化外掛育萍,完全被美宣組搞得眼酸背痛。

  活動組晚會安排、表演練得倒也忙碌勤奮,相信在這些忙碌之中,活動組的大家學到了很多。

  教學組一群被陰的資工學弟們,把去年未成的氣志團「結婚進行曲」完成了。雖然仍不達當初一定的期望,但也結束得美麗。

  然後去年我和奕君同掌的生活組,某方面而言似乎仍然閒的莫名,關於食呀衣呀住呀行呀,仍然是安排妥貼。

  被精力永遠耗不完的小朋友們整天纏繞的隊輔組,或許這也是一種褓姆似的體驗?哈。

  還有機動可能無聊到炸掉到閒置人員,只是沒事或許才是好事。



  說起來幾天下來就是緊繃的情緒不停,注意著風吹草動,大體而言一切順利且遭不過往年,真正讓我感覺遺憾的,恐怕就是晚會開場原定要來個火球火棍,但礙於有傷在身,手連最基本的平行都抓不出來,只能勉強單手的繞背、上旋、繞八、猴子。

  ──那一晚是無力的難受。手無力地顫抖,和心的無力。

  感覺上就是這樣的情緒,當面對面的再被問說「這次總召是誰」時,還有發現原來作著許多決定的並不是自己,或者被詢問的總非自己時。那天才說了,原來我並不是那麼需要來到這裡。

  不清楚是不是由於乃臨危授命的那種不悅,以及私人的衝擊呀刺激啊抉擇。我想,大家都學到了什麼,但沒有期望中的那麼多。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萬安成功,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



  在家沒時間做圖文網誌,照片超多自己看去XD→



  兩首營歌:小手拉大手、怎麼走。





小手拉大手



還記得那場音樂會的煙火 還記得那個涼涼的深秋

還記得人潮把你推向了我 遊樂園擁擠的正是時候

一個夜晚堅持不睡的等候 一起泡溫泉奢侈的享受

有一次日記裡愚蠢的困惑 因為你的微笑幻化成風

你大大的勇敢保護著我  我小小的關懷喋喋不休

感謝我們一起走了那麼久 又再一次回到涼涼深秋



給你我的手 像溫柔野獸 把自由交給草原的遼闊

我們小手拉大手 一起郊遊 今天別想太多

你是我的夢 像北方的風 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揮揮手



給你我的手 像溫柔野獸 我們一直就這樣向前走

我們小手拉大手 一起郊遊 今天別想太多

你是我的夢 像北方的風 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揮揮手



給你我的手 像溫柔野獸 我們一直就這樣向前走

我們小手拉大手 一起郊遊 今天別想太多

喔啦啦啦啦 像北方的風 吹著南方暖洋洋的哀愁

我們小手拉大手 今天加油 向昨天揮揮手

我們小手拉大手今天為我加油 捨不得揮揮手





怎麼走



你眼眸發出月的光芒 使我難以掙脫

紅血球在我血管裡起浪 教我佇立別動

也許這就是來電的感覺 想要接近你

只有默默看著你想要了解你

誘惑仍在我腦海翻騰不絕 凝望你向人潮走



怎麼走 越靠越近 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怎麼走 越靠越近 目光相對我想認識你



離開你 不容易 我喜歡你 卻不知道 該怎麼走





教學組表演‧氣志團 結婚進行曲

留言

  1. RayWay304191月 27, 2009

    被陰的學弟淚推

    回覆刪除
  2. 沒有總召統籌規劃 營隊哪有辦法兩天完成勒

    不要覺自己不重要啦 帶社團最重要就是氣氛呀

    偶爾放鬆一點啦

    回覆刪除
  3. lovelydemi2月 03, 2009

    嗚啦啦~

    小藍姐姐我也好想去><

    (拉衣角)

    大哭T0T

    都沒幫到忙阿這次><

    真是麻煩大家了

    好難過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