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期末

  期末考最後一科,結束了。因為書本熬夜的生活,也應該算是暫時劃下一個句點了吧,97年度第一學期,結束。而這個終結,實在不是多麼光榮、多麼漂亮,也算是有點悽慘。

  年初的那些故事,那種感覺那種衝動那些美麗,很多很多的文字,已經墜落在混沌的期末考之中,雜成一片灰黑色的溶液,看不清本來的面貌了。

  這些期末的日子,因為某些事情,突然給自己好大的壓力……發生了好多事情,然後也看見了一些種種,也許有著感動有著溫暖吧。謝謝。那幾天陪著我的你們,即使你們不在我的身邊:)



  年初。

  第一次在高雄以外的縣市跨過,與一群人在台東三仙台XD



  然後緊接著就是期末考連環大轟炸,大約也被炸死了。

  很遺憾。就是很遺憾。也許學到的真的不是那麼多而真正應該走上這樣的路吧,只是就算有心理準備說著豁達,還是那樣地,有著淡淡的遺憾與哀傷。

  再來的兩個上學期,必須要補回來,勢必不會過得輕鬆。

  ——我想有一點點是因為突來的那事,猛地心情DOWN到谷底,很沉重很沉重的壓力給予在自己身上。



  專題展。

  今年98學長姊們真的很棒!

  畢竟去年還是懵懵懂懂的大一生,清楚的事情也太少,就算全部把專題介紹都聽過了一遍,還是薄弱的印象,還是不懂的太多。

  今年先是去了專題DEMO現場,聽了七組將近一半的演講,有些東西就讓我很專注想了很多東西。雖然還是一樣,很多東西是現在所不懂的,甚至不知道未來是不是一樣會懂,還在想說再一兩年自己也會這樣懂這麼多嗎(吶這好像是好多人曾經的想法)?

  然後回來專題展覽現場,把所有專題都聽過了一遍。比起一年前的只有「哇好有趣」及「哎呀好深奧」,今年多了一些「喔喔這個厲害」,還有「耶這個好棒喔我喜歡」等等更強烈的感覺,當然也有一些像是「嗯我應該不會想做這個相關的東西」之類的種種……,對自己而言,算是很不同的了。

  還跟98直屬‧糙哥‧恭綽聊了很多次天(開心耶平常都沒機會XD),聊了很多很多,像是問問下學期的課程,還有一些有的沒的。他跟我解釋了很多東西,很遠的東西很近的東西通通都有。

  突然腦袋一片空白,其實有著很多想法的空白。



  一些刺激。

  先是雖然預期到的,但是還是很懊惱的課業。然後,是哥的事。感覺一種突來的,莫名龐大的壓力就壓上來了。

  我對你和妳說:我好害怕回家。然後痛哭著。狠狠地流著淚,痛哭著。

  那也許是一種發洩吧,當下好多影像浮現腦海,想到了三年前的事,想到了那時不若寒假的寒假,總是沉默著的爸爸,而往往開口就是無奈與不耐的媽,動不動就因為價值觀吵起來,旁觀者絕不可能安然無恙這是確定的。常常聽到媽說爸前一天晚上又一兩點爬起來坐在椅上睡不著的事情,關於這些事;去年暑假,卻是爸對我說,媽有憂鬱症,不要給她刺激。

  我想我明白憂鬱症的症狀,甚至說是躁鬱症的症狀。家裡有這個基因,表姊呀還是堂姊誰的,奶奶呀姑姑的……,而身邊,就是身邊一個當初寫了告白信的男孩,過了幾天後因為家庭問題就從悶悶不樂開始改變。——所以才會想要追求某種程度的快樂吧,單純乾淨的快樂,純純粹粹沒有雜質,就是笑而已。

  而你陪我聊了好久,到我說要去睡了。我想我明白你說的,還能夠看著他們健健康康罵我們跟我們說話,只是心中的害怕還是抹滅不了。因為自己給自己,不停地給著自己狂劇的譴責。

  很久沒有那樣哭了,而更不曾因為這樣的事情這樣瘋狂落著淚水。早上起來又看到你的留言,而哭泣過後已經平靜很多的心情,看見了那些話能夠淡淡地勾起嘴角。謝謝。真的謝謝。雖然有著的遺憾太多甚至到了現在仍然感覺遺憾著,可是,有你就是能找到那種純粹的笑聲。有你真的很好:)



  然後默默陪著我的你和妳。

  我知道沉默後的MSN畫面,網路線的另一頭,你們擔憂著。謝謝˙~˙

  還有起床後看到我傳出的簡訊的飛飛,也陪我聊了好久˙ˇ˙就如同妳說的那樣,而他就是那樣神奇的人XD

  隔天晚上還陪我聊了好多事激勵我的,考前念書不睡魔人‧智群哥哥~哈!

  有你們這傢伙,真好:)



  結果還是一樣的結果啦。句點醜陋的一角……真是糟糕XD"



  一週前和你聊了好久的MSN,你用帶點譴責的語氣對我說。

  我想,我知道該去捨棄了。

  然後接到了電話,在幾天前(噢那天電話真的很多耶= =),告訴你哥的事。不記得是誰跟你說了一樣的話,「哥哥是哥哥,不是妳」。只是,就是因為哥哥是哥哥,所以才影響到我。

  而我想,我正在試圖捨棄什麼了。

  然後還是對你說,加油,我要聽好消息喔XD



  最近都在等好消息,去查了一下其中一個日期,聽說是今天這樣。但也不是今天就要結束,真是亂七八糟讓人緊張。



  噢,上山前不到兩個禮拜,變成總召了。

  因為期末考熬了一個禮拜的夜,另一個要熬的禮拜又來了。

  很多髒話想操,真的。

  因為這樣,不斷的這樣,也許捨棄,更容易了。



  期考結束。

  其實幾乎全部都是未知數,除了已經知道悽慘結果的資結,還有之後很順利完成的實驗(恐怕是難得高分的一個ˇ)。

  其他全部都是未知數有點可怕。



  似乎欠了很多篇網誌,不過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想寫的感覺了。

  再說吧。

  借了冰與火第四部,還有地海剩下的書回家,以及山本文緒的《藍,或另一種嵐》(我一定是被書名騙走的哈)。

  然後捨棄,第一步。

  接著奪取,第一步。



  企劃書到現在還沒碰,晚上要開會了。

  行程到現在還沒寫,明天早上要發了。

  嘖嘖我又在拖了真是糟糕。

  明天早上八點男宿交誼廳開會,晚上也要開會。

  衝衝衝,把大家操到爆吧……

  晚上要去吃七賢野宴,然後回來要開會。

  要熬的夜,又來了。



  吶,要看過年去玩的照片的→這裡

  然後,因為無名相簿快要滿了所以把一些照片搬家或者放到Picasa去了~右邊也有放連結→Picasa



  話說,這好像是第一百零一篇【日記】分類的文章。

留言

  1. flyhigh6111月 16, 2009

    不客氣

    回覆刪除
  2. tommy7803311月 16, 2009

    被轟炸了沒關係~

    不死之身讓妳有重生的機會= =+



    話說~專題展能有那麼多反應

    也是因為學到的東西變多才會有的ㄚ



    科科~~

    回覆刪除
  3. julia100411月 18, 2009

    我記得以前也曾經很害怕回家

    看著別人總是開心的等回家的時間

    自己卻很害怕回家的時候到來

    那種感覺很少人會懂所以更孤單吧。~。 

    還好能有人聽你說話陪你:)

    有人能陪自己聊聊真的很好:)

    加油哦(抱

    回覆刪除
  4. winnie32721月 21, 2009

    哇哇!!真的很難的捏

    我竟然也看過妳借來的那本--藍與另一種藍

    哈哈~~我的層級也開始提升了嘛XD

    上山的事辛苦啦(拍肩 帶著我們的祝福加油喔!!

    還有期末嘛!!別擔心,我陪妳一起當光光八XD

    回覆刪除
  5. mirrorforice1月 22, 2009

    啊啊好久不見(←同樣剛被轟炸完的人)



    把我現在的一點歡樂傳染給妳~(是說這叫做物極

    必反,苦極也只有笑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