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闔眼後的天空



  十二月二十八日,午后2:27,旗后砲台。





  闔眼時,才驚覺,原來我們還有那麼多地方沒有走過。



  那一瞬間,突然想哭,而身側的妳或在回憶中、或在疲憊中,墜入了沉默。相機錄音的效果不佳,無法記錄那日的浪潮,但我可以用文字,和影像,記錄那日的心情和景。



  堤防長長延伸,劃開湛藍深海一分為二。



  天氣不是很好,灰濛濛的蒼穹卻鼻有一種謎樣的神秘。心中想著這片遼闊,雙目定視無盡遠方的目標物,思緒於拍打的浪潮中載浮載沉。



  猛地想要書寫,筆下卻落不出什麼文字;緩緩闔眼,拒絕最後那現光芒(或者希望?),就只餘下聲音了。賸下沙沙浪濤聲帶著魂魄迴旋,帶著夢囈似的語音奔舞。



  不是那麼地安靜的午后。

  人聲,足音。來來往往的人兒,有著不同的語調、音色,不同的情緒、心情。闔眼後的天空,只能用想像來勾勒這些陌生的有緣人的舉止。——某種疲憊猛地襲上前來,睜眼。



  除了我們之外,似乎有一兩校的團體出遊,還有來拍照似乎要準備寫報告的人兒,以及純休閒的家人、情侶。

  右首多了群人,吵吵鬧鬧、活活潑潑。然後他們將手放在唇際,三、二、一,「啊——」。我想那是他們的青春,綻放開來的笑顏伴隨愉悅的笑聲,仰望雲朵的滿足溢於形表。



  我再度封鎖我的視線。



  堤防還是一樣長長延伸劃開浪潮,人而來來去去留下跫音耳語於我腦海,情侶緊牽的手如糖衣黏密,囈語似的甜蜜縈繞,思考不知所以。

  突然想哪一天獨自前來,享受只有一個人的天空;猛地想那天與不知是誰的你前來,想用僅有美麗的大海。

  我想書寫,聽著這片浪潮望著這天。我想書寫。

  想起《最遙遠的距離》裡頭那些聲音,在那叢林在深海或者叫賣的聲音,想來也是一樣可人。

  原來,尚未走過的地方,如此地多。

  獨自,攜伴。

  用靈魂出走的旅行,還有很長的路。

  馳騁,飛揚。



  十二月二十八日。

  闔眼。

  天空很美。

留言

  1. odie061800761月 07, 2009

    那個...你的時間好像比我的快一年耶?



    這麼迫不及待想變老嗎?

    回覆刪除
  2. sluy642151月 07, 2009

    有阿有阿有啊~!!

    我有看到喔XD



    "December 31 , 2009"

    回覆刪除
  3. 跨越時空的少女,來自未來的藍耶XDDD

    稀有種!!(戳)

    回覆刪除
  4. goforfree1月 09, 2009

    喔~~叉叉 寫得真好 給你個圈圈

    你照片照得還頗不錯耶!!好喜歡藍藍的天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