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而我如此幸運

  於是,在一個自以為悠閒的午后,書本翻開卻很自然地閒晃了起來。逛到了個網誌,依稀有點印象,不過當初沒什麼在意地翻過那些文字吧。今日再閱讀起來,不由得想了許多,感觸甚多。

  近日注意力被分散而忽略的某些事情,突然之間能用一種更為坦蕩蕩的情懷面對;回頭翻閱了些特殊時期的網誌(喔我也喜歡爬自己的文呢),還有一些包含感動與祝福的文字,淡淡的無名的味道裊繞心頭,好一陣子不能散去。

  其實,有太多的或許。而那,或許是另一種型態的溫柔。



  「我一直以為強顏歡笑、故作堅強不是虛偽,而是體貼。」

               ——
I am Queen沒有星星的夜裡

  很美的一句話,我覺得。



  結果那一夜,仍是淚水狂飆。



  內心懷抱的是什麼?在聽見聲音時並沒有辨識出,但或許心中早有個底子。然後看見了(也許是自討苦吃,而自投羅網),困惑了(至今仍舊不知,不是嗎?)。

  那你是在那之中打滾?先前的熱絡我已不明白(也許那是虛幻),我不想言語。

  ——而你是在對我說話?

  一點點的驚嚇,一點點的不明白。你,在想什麼?



  也許,我正在尋回,曾經幸福的一角落,那剝離的碎片。



  我想我是幸運的。

  許多人都是,又也許是每個人。

  不是幸福,是幸運。



  那你又在想什麼?



  「充實的忙碌也是一種幸福。」

  最近因事情而常跟某人聊天,然後交換某些情緒。

  是很奇妙的一種境遇,畢竟在這之前,我們之間的生活並似乎並沒有那麼近的距離。

  然後也不記得是誰先提及這相關的話題,關於最近忙碌的你/妳‧我‧他/她。

  關於這種幸福,為夢而生。

  假若能夠踏著夢想前進、負著夢想飛翔,儘管汗水淋漓,也是笑著而抬頭挺胸的吧。

  只是距離夢,我停止了多久?僅用抒寫心情的筆劃,勾勒著想要翱翔的藍圖,而對於兒子呀女兒呀幻想,多久了,我沒敲敲房門說「孩子,起床囉」。那親愛的,我們還記得彼此嗎?

  那種天真呀純粹呀的情懷,壓迫著她的是錯亂的忙碌?可以是美麗夢築的步子嗎?

  我問。



  而那,或許是另一種型態的溫柔。



  我也是那天突然省悟。

  說了好多好討厭的話,也說了好多自己好喜歡的話。



  「我曾經在無意間救了那麼多人嗎?」

  「我不知道我在無意間,救了那麼多人。」用文字。



  關於追呀愛呀喜歡。

  那確實不過是一個人,比一般人更為關心你、你的一切。就像女孩們拉著彼此的手說「愛妳喲」,但不是字面上的那種愛卻仍然是一種甜美的浪漫的愛。

  即使是如此,我們亦太長給予了太多的愛,愛與喜歡重得令人喘不過氣。但那也不過是一個比一般人更為關心自己的人吧。

  也許心中偶爾萌生一種恐懼,那逃如何?

  「被欣賞是很幸運的事情。」難道不是嗎?

  那又何必帶著惡劣的語氣,用言語狠狠賞對方一巴掌,說「你走開」呢?怕就逃就好了。

  ——就算不會成為幸福,有這種幸運的陪伴,也是一種美麗。



  我想我們沒有資格剝奪別人的思想,沒有人有資格。

  究竟關於追呀喜歡呀愛呀,也都如同一場意外。一不小心地,就喜歡上了。



  而我正在盡力地,用我的方式,去喜歡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你們。

  妳們。



  好久沒有痛哭出聲,這一次為的不是你,是自己的濫個性。



  我想那時候無論是哪一個你在我身邊,我都會緊緊抱著,埋首痛哭。不用一定是你。

  那時我只想大吼,只想吹吹風。

  也許一如你說,「這世界病了」。

  而你認真地說,「這是社會化的結果」。你的聲音聽起來比我更緊張、比我更煩惱(吶,沒事的‧~‧)。



  好久沒叫著藍而飛兒(吶我突然想起曾經的電話中我們用輕快的語氣叫一聲「藍」、叫一聲「飛」的默契),我們用文字度過一個午后。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原來是五月天的新歌XD

  而妳,是真正的快樂嗎?

  妳給了我一個否定的答案。

  「要真的快樂,好難。」我曾經說。

  「那妳記住我,我會努力讓妳快樂。」你曾經回應。

  那是一種感動,直至今日仍在(可以不只感動我的)。而我想那是一種可以成為幸福的幸運(我想它真的曾經是幸福),而我如此幸運(我想我記得了,而今日也尚能偶爾因你快樂)。

  「妳先早點快樂比較重要喔!」這也是一種感動,我注視著螢幕,那時傷心已被遺忘。



  吶,雁白,也許我們都不是真正快樂,但我們也都是真正的快樂‧ˇ‧



  因為我們是幸運的。

  而我們如此貪戀幸福,遺忘了,我們是如此幸運。



  不想去傷害人,因為傷人與被傷害,前者更痛(也許我就是如此自私)。

  但愛人與被愛,都是一種感動的美麗。



  即便是誰因此而生氣了也好,那不過就是因為我們太關心彼此,那顆心多到比給自己的更多,而慌了亂了。

  生的氣,氣的是自己,不是彼此。

  所以那不是生氣,是另一種型態的溫柔。

  那就強顏歡笑、故作堅強一下吧!用這種型態的體貼來回應。



  是哪,我想「我沒有辦法抹滅你對一個人的喜歡,但我可以給予你重新檢視一個人的力量」。因為不管是誰,都沒有剝奪別人任何語言或者喜歡與愛的權利,我們只能用我們的方式,來影響一個人。

  「終有一天你會吃大虧。」故事中,傑士輕生告訴亞希達。後者笑笑,也許沒有回話,但內心深處一個聲音鼓動著「那就等到那個『終有一天』到來,在打算吧!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會有辦法的」。

  就是這個「總會有辦法」,陪著他走到現在……

  而他,往往弄得自己傷痕累累,卻仍是當著盾。笑著。



  關於愛與擁抱的故事,伴隨輕吻。



  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場景,小公主只要愉快地蹦蹦跳跳,或者傷心時嚎啕大哭。

  王子會為她撐住塌下的天,為她拾回遺落的玻璃鞋。

  ——她只要哼著她的歌,等待就好。



  就是這樣吧,然後坐在床沿。



  那天你要我把我的「濫個性」叫出來,你要跟他PK。網路線的另一端,我不期然地笑笑,淚水流得更甚。

  我想那時的淚水,不再是我說書寫的「我很痛苦」,而是感動吧。

  那想必也是其中一種型態的溫柔‧ˇ‧



  也許直到今日,我才真正明白你所稱呼的「公主殿下」所處的溫柔為何。我想,那仍是關於愛與擁抱的故事一角,代表著那一個幸運的我。

  而夢想,正輕易地被蠱惑。

  在那一堆堆的意外之中……



  吶,親愛的,我想跟你聊聊天‧ˇ‧

  關於那些海風吹拂、景色快速掠過的景況,在漫天星子的注視下,呢喃。



  「那可以躺在你的臂彎中,仰望那片星空嗎?」

  「那你,是真正的快樂嗎?」



  而我如此幸運。

  我們如此幸運。

留言

  1. gestandnis10月 28, 2008

    我也覺得我很幸運: )



    愛逛妳的網誌: )

    用文字表達情緒 學習ing

    (笑

    回覆刪除
  2. 這篇好幾個地方都跟我有關耶XDDDD

    看完,感觸良多。



    "我曾經在無意間救了那麼多人嗎?"

    我要說,是的。

    回覆刪除
  3. ~"~原來這就是文字呀.....(邊喝茶邊筆記)





    我看以後國小的國文就不用買課本了

    只要拿一堆小說來看!

    然後每天逛你的網誌!

    這樣國文就會變超威!

    X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4. rayway3041910月 29, 2008

    沒有意義的文字也要由人注入魔力,

    我認為我是好的得讀者,

    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升格成作家。(茶

    回覆刪除
  5. 每一個相識都是幸運的

    每一個陪伴都是珍貴的



    哈哈~我也要好好練書寫啦!!!

    回覆刪除
  6. julia1004110月 30, 2008

    我也很幸運欸~動不動被催去睡覺XD





    那我要練看懂小藍哥哥的書寫

    回覆刪除
  7. winnie32721811月 01, 2008

    我一直以為強顏歡笑、故作堅強,不是種虛偽,而是體貼

    我最喜歡這句話嘞XD

    獻給所有的女性八: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