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給你

  看著那些文字,我還是免不了鼻酸,並非一種「心情不好」或者「很難過」的糟糕情緒,是一種很複雜的情感。可能帶點感動、帶些歉疚,就算有難過傷心,也不是因為文句,而是自己的混亂。

  但我感到很平靜。



  有時候會自嘲地笑笑,像我這種濫個性,怎麼桃花接不完(哈,真的是自嘲!有時候帶點幸運的語氣,有時候是無奈了)。

  有時候很羨慕圓圓和壘哥、阿禎、淘氣的情誼,純粹的一種朋友,相約成為「一輩子的朋友」的一種令人不可置信而又是如此幸運的事情(也許在他們手中,這可以成為幸福)。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這樣一個人存在,那就好了。很多話,真的好難向女孩開口,也許我給他們的標準太高。



  只是我現在能說什麼?

  雁白曾說一句話,說著太多心上人的故事,最底下支撐這一切的,是自己的心。

  對我來說,每個人都很重要,我曾說懷抱一種想「大家都好」的心理,但好難。



  關於重要的這些人,有些人是「特別」的。

  如此容易受傷害,將我的情緒看得如此認真的,你。

  話很少,似乎無煩無憂,但很關心我,心中其實有很多秘密、很多情感(自以為沒有人知道)的,少宇。

  不顧自己所處,就算是偷偷也好,讓我知道哭泣時有個肩膀可以靠的大哥哥‧阿雅。

  還有好多……

  關於你們這些男孩,我都好喜歡呀!時常就是這樣地擔憂,你們是否不開心?是否不順心。會對你們的事情好好奇,想聽你們說說故事,想要在你們需要時陪伴你們,有時候會想依賴你們什麼。

  但那是喜歡,那是依賴。我可以和你們肩並肩、手勾手,我可以在你們需要時,給予傾聽、安慰、觸碰,或者擁抱,我只是要讓你們知道:我在乎你們,不管那時我身邊是不是有一個人。

  對我而言,朋友重要於情人(也因此我常因不同價值觀傷心,但這是題外話了)。



  是喜歡的。



  現在的我說不了愛。



  分手三個月,現在的我還會擔憂他,還會因為一些他的事情想起一些過去傷心,甚至不是滋味。

  那這樣的我能像你們說什麼嗎?

  你絕不是此時注視著我的唯一一人,而我該回應你們之中的誰嗎?

  我怕……確實怕著。



  我告誡自己「不可以逃」。



  但我也不能一把推開你們說「你走開」,是吧?



  還有的怕。

  怕是對你們的依賴,逃開分手的淚水。

  怕是自己對擁抱的愛戀,愛的不是你們。

  我不知道自己好了沒有,而沒有勇氣告訴誰。少宇狀態上的「出口」,自從知道事情後直至今日,尚未拿下。也已經過了三個月。他告訴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親自告訴他,請他拿下狀態。



  很久沒有因此痛酷了,因為我知道有你們在。

  那天獨自流淚的夜,我知道你想衝來我身邊的溫柔;知道只要我說,少宇也真會陪我吹吹風;知道就算是隔天起床才聽聞事情的阿雅,玩笑的語氣之下,仍是打了通電話、跑了趟我這兒,只是我沒在他面前哭過(哈那令他好失望)。



  我相信你們。

  在你們面前,我不需要有修飾。



  或許就真如同你自己說的,有些時候,你真的好像個小朋友。不懂得照顧自己,讓人好容易好擔心好擔心的小朋友,讓人不敢放手。

  又或許是我的語言太過於隱晦,自以為透露了許許多多的信息,其實沒有人有辦法解讀。而把話一說白,總會不自主地想要嘆氣。

  如此而已。



  現在的我什麼也不敢說。

  怕不是真的。

  這樣說你懂嗎?



  不是唯一的唯一,我不會告訴你沒有希望,我只是還要休息,我只是還不知道。

  對自己信心是好的!

  如此,我能更放心你。



  加油。

  然後,謝謝你、你們‧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