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約

  又是遲了幾天的記。繼上週四和M小熊去吃飯、逛街、閒聊之後,十一號帶小M跑回楠梓晃晃。

  一些感觸一些故事。



  兩次都是會下雨的日子,不過在校園裡漫步時倒是看見了藍天白雲。想起了一個約定:)

  校園還是有著假日一貫的冷清,沒什麼特別陌生的地方,卻也無真的熟悉之處。

  房子的完好度讓人有些生氣,不過懶著,直到現在都還未撥號。

  惠民路繞了一圈,最終在牛肉應用餐,候餐時雨勢變得大了些,而後打了通電話給宅死的拉拉水XD陽光、藍天、草地,其實陰雨涼爽的氣候也沒有那麼糟的。吶,是說,約好要說些什麼,都快忘了。夠宅!



  下午跑到人滿為患的品元吃冰,然後逛了些地方才回家。

  已是八點多,到家沒多久就下起稍大的雨,想起某人說晚上才回高雄,於是很有良心的傳了封簡訊,不過很顯然以幸運躲過(也許幸運的是我?!)。



  「無論是傷害還是被傷害,都不能停止前進哪,否則是無法成功的。」

  原來我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很多東西,少了別人的記憶,東掉一塊、西少一角。不過有一件事,也許能夠輕微勾動嘴角;究竟這一切,沒有被害者或加害者。



  郝譽翔的《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是一個很引懷夢人注目的標題,筆法也十分特殊有趣。透過故事中的人再說另一個故事及說故事的人,是能帶起某種微妙感覺的小說。

  有很多也是記錄而來的句子,很棒‧ˇ‧

  是說,故事內容十分地離奇、懸疑,沒有結局的故事中的故事及故事,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也劃下一個奇異的句點。



  關於寫下的一些文字,再研究心理的人面前真的無所遁形。



  還是想努力看看。

  在這裡再悄悄地對組長說聲謝謝‧ˇ‧



  還有親愛的飛飛。

  謝謝妳記得那麼多我的曾經,記得那麼多連我自己都快遺忘的話。

  〈一顆心的距離〉真的是好歌:)



  然後給鏡女兒。

  對不起在妳關鍵的高三前暑假又讓妳擔心,也許一如妳說的吧(笑),事實上一年來被不少人那樣稱呼過。

  他也曾經是。

  謝謝。

  以及,加油。

留言

  1. mirrorforice8月 14, 2008

    吶,我也跟妳說過的啊,因為我走過,所以不希望看到別人也這樣,很努力地想讓

    身邊的人不是孤獨的。

      

    我也常常在想:課業和幫助一個人,之於我,哪個重要?

      

    不管在這個問題上煩惱多久,遇到時卻自然作出了選擇。課業攸關的是我的未來,

    如果我為了課業對身邊一切漠然,沒有人可以指責、怪我什麼,畢竟身邊的人其實

    都是個過客,只有我踏足的路會伴我到永遠。

      

    但是,要我對一個孤獨難過的人說出:「抱歉我最近課業忙沒辦法聽妳說話。」,

    我的心又如何能狠得下來呢?而對於不想麻煩別人的人,像是妳,明明看到了我又

    如何能狠得下心來因為妳沒說也假裝不知道呢。

      

    一直被妳稱作孩子,到現在是女兒,一直以來都是妳在對我說加油。我不如一些身

    旁的人所想的那麼堅強、那麼堅持自己得理所當然不受別人影響,但是妳應該也懂

    得的──人是會為了保護一個人而堅強的。如果說以前是妳在陪我,那現在會是我

    陪妳。

    回覆刪除
  2. odie061800768月 14, 2008

    你以為我不擔心喔......

    回覆刪除
  3. sherry34248月 17, 2008

    吼吼~妳偏心都沒在約我的=3=



    而且最近也沒被妳關心到(畫圈圈)



    話說"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是本不錯的書囉?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在逛書

    局了呢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也要什麼?)



    :)

    或許真的記得的也比我以為我記得的還多喔

    所以說我們都活在彼此的心中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