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給親愛的妳

  吶,我應該繼續稱妳孩子還是改稱妳女孩呀?

  有點累了……或許,是很累很累吧,累到沒有餘力再去管些其他的事情,累到沒有餘力去在乎別人了。



  妳曾經以為,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吧?妳曾經以為,不會有什麼事的吧?可是或許妳沒有發現,或許妳拒絕去面對,我卻看見了妳的改變。

  那天她輕輕摟著妳的肩問妳:是不是有什麼煩惱。妳仍是什麼也沒表達地搖搖頭,笑笑,說沒有。心底卻知道,對她說,獲得的話語卻也許會是最好的、最專業的,不是嗎?可是妳什麼也沒說,只是一股腦兒地又往肚子裡吞。



  我不知道妳多久沒有好好笑過了,甚至連些短暫見面幾眼的人都能問起妳是不是太過疲累,而妳仍是笑笑,搖搖頭。

  真的不知道妳多久沒有好好笑過。

  和一群人出去,妳真的真的笑的時間,有多少?我不會看不出來。

  是又在有什麼奇怪的想法了吧。依著對妳的瞭解,大概是些羼不入之間的想法吧,我也無法多說什麼。

  有的時候確實想笑妳傻笑妳呆,然而即便如此,又能夠為妳做些什麼,又能夠改變些什麼呢?有的時候甚至想生妳氣、罵妳笨蛋,或者狠狠揍妳一頓,可是相同的,如此又能夠為妳做些什麼,又能夠改變些什麼呢?

  更多的時候,不想說話了……一點也不想了。



  我該繼續稱妳孩子還是改稱妳女孩呀?



  妳總是對她說「還好」,對我說「還好」,但真的是還好嗎?

  妳會告訴我嗎?

  此時此刻,甚至書寫、為了妳的那種動力都快要找不到了,落筆的難度越來越高、腦中的文字是愈發地模糊呀,妳呀妳呀會告訴我嗎?



  告訴我吧。

  親愛的妳,我該繼續稱妳為孩子還是改稱女孩?

留言

  1. winnie3272188月 05, 2008

    叫我孩子吧(拍肩



    因為..當小孩比較能任性: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