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生活

  最近的生活,或許平淡或許忙碌得,不知道如何落筆。

  在基金會的活動,進入了後半段,從孩子們身上看到的東西進入不同的一個角度。什麼也不知道了,只期待能夠完完整整、平平靜靜的完成這一切。



  小朋友不是惡魔,一直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在帶著這群孩子,也相信著事出有因並不是無可挽救。

  營隊完成了兩週、也就是一半的旅程,週末的寫生活動因颱風而改成室內活動。如同平日,只是一個上午的時間,又因活動組的關係而並不會全程待在孩子身邊,卻其實能夠發現一點東西。

  也聽說了一些事件。

  人對於人之間,影響力之大,是不容小覷的。



  因為要帶晨操的關係,所以難得在禮拜一到基金會去,沒想到就意外碰到孩子還滿糟的狀況,也不知算是幸還是不幸。

  是一個對大哥哥大姊姊都超級有禮貌的可愛的男孩。之前就有過一點狀況,沒想到這日狀況是愈發地劇烈,甚至連上課都已不行,之後聊了好久才把他帶回教室,所幸之後狀況有改善。

  中午和幾個夥伴留下來和組長討論了一些事情,一些很細小的東西,一些很細微的東西,感觸很深。



  當組長笑著對我說「妳到底念的是什麼系的時候」也不期然失笑了。

  也許是個性使然,或許是過去的遭遇,也就是這樣,對小孩子雖然沒有說特別有一套,甚至有的時候也會覺得管不聽的小朋友很欠扁,可是對於那種很明顯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就可以拿出三寸不爛之舌……哈!



  只期望孩子們都能在這次的夏令營中學到很多、交到很多朋友,即便過去曾經有什麼傷害,也能夠有另外的想法。

  或許一個月的時間不足以陪伴他們走出那段過去、那個環境,然而如果能夠轉個想法,會過得很好吧。



  也許,又是在嘴砲。

  說是一回事,做卻是另一回事,這自己無非不是深刻體會的。

  太長久的自我說服,弦終有疲乏、繃斷的時候,也總有失去感覺、麻痺的時刻,只求在跌倒之後能夠快快站起吧,就算要站得穩、要挺得直是那麼地困難。

  就一如,最近。

  其實要說出來很簡單,主要取決在自己想不想要。



  發現,這兩、三個月很容易跑到過去去過的一些地方。

  那天,在前往西子灣的路上用著自以為冷靜的語氣說著,其實撲面而來的風仍舊知道溢滿眼眶的,是淚水。

  會望著曾經的海平面想著某些事情,望著曾經的天空與彼岸的夜燈,想著那冬日淡淡的海鹽味,會不自主神遊……



  順腮滑落的溫熱伴隨著那一幕幕的影像,是會被洗刷嗎?

  關於流水與時間,也許會帶走許多東西,卻又也許會加深刻痕吧……

留言

  1. winnie3272187月 23, 2008

    下次在一起去西子灣吧

    要很開心的去喔(拍肩

    回覆刪除
  2. 聽說檢討會在下星期二ˇ

      

      話說學姊妳最近要來嗎?可以順便來拿校刊和馭墨。(反正除了刮風下大雨,

    我每天都留校XD)

      然後現在好像不用穿制服就可以混進來了ˇ

      校犬斑斑變大了,很會流口水。無害,偶爾會被拴在校門口供人玩弄。

      

      第二屆馭墨主辦學姊出現了,是新的地理老師。(驚悚)

      刻意遞給她用剩的馭十報名表,然後她被我們班的六個幹部嚇到。(←和社長

    的主意XD)

      

      聽說李小海要請客。(一秒)(拖走)

      

      接班人學妹是優柔寡斷的小孩。(吐嘈語氣)

      她說她被來社辦玩和簽名的學姊嚇到。(沒關係可以再來一次ˇ)

      然後另外一個是陽明來的認真好小孩ˇ

    回覆刪除
  3. 咩~(拍拍拍)

    藍本來就很會對付小朋友阿XD(還有小狗?!)

    回覆刪除
  4. 看來你真是對小朋友格外用心

    感覺了解小朋友滿深入的耶....

    回覆刪除
  5. odie061800767月 23, 2008

    我用眼神就可以讓小孩哭的

    回覆刪除
  6. =口=

    是我被他們嚇到好不好

    私心是,只是想進去吹個冷氣+玩耍

    結果他們一直很緊張,害我要了一本校刊隨便翻,又不好意思看漫畫,然

    後匆匆閃人了



    ps.我沒有散播"不實"謠言

    回覆刪除
  7. 所以說我們可以把地理老師抓來當社師?XD

      

      檢討會星期二中午呀。XD

      (啊,意思就是說要翹掉羽球賽的意思)(喂)

      來的話可以看看最近很紅的「壹中刊」。XD

      還可以跟流口水狗玩。(誰要啊?)

      

      關於「不實謠言」,學妹似乎有跟我提到。=w=+

    回覆刪除
  8. 學妹欠打說要檢討會改時間。(嘖嘖)

      

      話說地理老師姓徐。(名字還在想)

      

      流口水狗不知道會不會被關在校長室。

      不過偶爾會站校門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9. 這些是什麼鬼阿!

    如果我幫藍準備午餐的話,我可以偷溜進去根流口水狗玩嗎XD



    給7樓

    不是我講的啦!是學妹亂講!說!相信學妹還是我?

    回覆刪除
  10. 一起去一起去。XD (←打算認親的意思)(喂)

      100級社師不用愁的意思?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