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面對害怕‧前進

  和親愛的雁白聊天,然後哭得徹底。突然之間,摸索到了存在的感覺,找到了方向。

  「你越怕的事情越要去做。不管什麼。」



  吶,怎麼突然打起雁白來了(笑),叫飛有種夢想的感覺,叫雁白(吶誰知道它是不是筆名XD)猛地讓我覺得在叫「親愛的」感覺‧ˇ‧



  總是這樣地遙遠著的嗎?好久之後才會有一次的長談,然後飛飛的文字總是讓人平靜。好久沒有這樣,感覺到自己是存在著的。

  最近的自己太過混沌,幾度失去了前進的方向,駐步原處不知該如何前進。

  有種自己失去了夢想的腳步的感覺,然後總是會反覆地去想著那些文字,不管由誰書寫的。很多時候話都還沒說出口,光是想到就眼熱鼻酸,在飛飛面前也是如此。什麼都還沒說,眼淚已在眶中打轉。

  然後我說,女孩們在身邊,所以我不應該會哭泣,卻是,述說那些故事時,淚水直下。還是會這樣子想,女孩們是裝作不知道?還是不想理會了?或者沒有發現呢?吶吶,還是不要去想了吧。我最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習慣就好」,習慣就好……就信了殘孩子所說的吧,好久之前所說的呢。



  聊了多久呢?也聽了一些故事。親愛的,不管遠在他鄉或者仍在這裡的我呀大珮珮呀,身邊是多麼多的人呀,可是我們也是這樣地孤單一人。之前是誰說「習慣一個人」隱含著的雙關意義呀?我們不斷地努力著在習慣一個人,還真的是如此進行著的進行曲呀。

  而後,決定前進,也決定等待。不再逗留,告訴著自己。

  前進也可以等待,因為決定等待就是前進。我不要再迷失在沒有方向的迷宮中駐步不前,因為就算不知道方向,只要決定前進,終有一天會讓我找到方向。

  因為決定等待就是前進。

  所以決定了寫下故事,等待哪一天你擁有勇氣決定開啟這道密碼,等待哪一天你會明確地告訴我而不在茫然。

  我前進著,也等待著。

  繼續對自己說話,繼續說服自己。

  而後前進,不停前進。可以不用飛翔,但我要一直走下去。我不會等待誰的步伐,可是我仍在等待著,不停前進不停等待,不停等待不停前進。

  我們孤單寂寞著,無依無靠的生活著,卻也有著彼此的陪伴。

  吶,這樣說著。雖然沒有辦法告訴你們現在的我過得很好,但是,我又開始前進了呀!至少,到目前為止,雖然有過不知道該如何前進,但還沒有失去目標過(喔這是好事嗎親愛的),只是這次的低潮期長了一點(是說也還沒有結束)。反正反正,我前進著。



  於是,飛飛讓我看了這一段話:



  「你越怕的事情越要去做。不管什麼。我不是要你冒生命危險,只要沒有生命危險的就要去做。

  好好想一想你的怕,現在就決定你要怎麼處理你的怕,因為,怕會是你人生的一大課題,我跟你保證。怕會是你成功的動力,怕會是你失敗的根源,怕也會是你夫子自道的人生故事最底層的困境。而你要打敗它的唯一機會在哪裡呢?

  就是跟著它走。

  由它帶著你走,別把怕想作是壞人,把怕想作是你的嚮導,你的領路人。」



  所以,走下去。

  再繼續對自己說話,告訴自己、說服自己。



  親愛的,飛飛、殘ㄦ、紹狗狗、稔稔……好多好多,一起走吧(拉手),我也可以這樣呼喚你嗎(笑)?

  我發現,其實喜樂還在。最單純的快樂……只是多了些期待在這裡徘徊。



  因為決定了。

  所以一如我所說的,我要拾筆書寫。

  吶,我不知道自己會用什麼樣的速率完成這項任務,又或者會完全完成不了這許多的故事。

  就一如我所說的,一直有那一個小小的期望在心中滋長著,而距離它只剩下一個月又二十三天了不是嗎?

  我期待著。

  我等待著。

  我也前進著。

  我要面對自己的害怕,那請你面對你的茫然。

  相信著會找到的,迷宮的出口。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