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空

  最近,語感十分薄弱、情緒十分低落。然後心情糟的時候,會有很多很多不應該的怨念,時候過了想起來會不停責怪自己,然而鼓不起勇氣道歉。

  好多事情搞得好糟,好多關係弄得很僵,於是望著空盪的頁面,發呆。

  想告訴某些孩子某些話,而女孩們呀,我竟然無法用孩子稱呼妳們,我想我還是輕閉我的雙眼不再看。



  想寫些什麼故事,想說些故事,可就連腦袋都一片空白,我還能如何訴說?



  吶,妳們這群女孩真讓我心痛。



  然後,知道那六個字的人,四個,兩個台中,兩個遠在台北(我無奈笑笑,多麼遙遠的距離,可是妳們陪伴著我)。

  聽了一點故事,關於女孩,也就說了故事了。

  於是,在我身邊的妳們仍舊一無所知。



  有時候會無奈地想想……女孩們呀,我將時間留給了妳們。要不然我大可無聲地消失,走上我一個人的浪途。

  有時候覺得耳機是個討厭的東西,沉默的空間裡,它往往造成一種阻礙。時常情緒上來,一聲嘆息或傾訴……

  女孩有了男孩的陪伴時,是不是會失去某種感官?

  還是說,是不是在這裡我又過於冷靜而理智?



  喜歡依附在別人的關係上而熟悉的女孩,妳讓我覺得疲累。給了妳許多的引導,收到的仍無法是柔軟而經思考的語調,我覺得有些累了。我不知道自己還會堅持著多久的語言,而今混沌的我連給自己的勇氣都快要沒有。

  或許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差異點。我與妳們。

  與妳,生活過得自由的女孩呀,要我配合妳的不規律,彈性有些疲乏。我用著我的步調能夠抓住時間的秒針,而不同……也許我早已放棄了對妳的催促,然而捨棄的我會搞得自己孤癖。延遲令我不安,卻或許對妳們沒什麼,是否我該繼續配合如此步調?

  結果,我比女兒還沒有勇氣捨棄與珍惜。



  寫到這裡又自嘲地笑笑,鏡說的有番道理,往往花了長時間打著網誌,邊打邊學習寬心,直到快打完的時候也就不傷悲了。不過距離結束,在這裡還很遙遠吧。

  而且,至今我還沒有勇氣捨棄與珍惜。



  吶,還好聽我說故事的,都是女孩。

  讓我發洩完,然後忘記吧。

  希望我能做到。



  孩子,我是如此思念著妳們呀。



  有的時候因為害怕打擾,也就沉默下來,現在才真的驚覺,這樣並不是好的吧……或許羼點自私或者什麼,吵鬧以及吵鬧,嘿是不是夠煩人呀?

  然後收不到回聲時是不是應該收手?然而是這樣親愛的你們、我的愛哪。

  於是呢於是,故事是不是要這樣開始啦?前一個句點劃下了嗎?



  當初打開檔案的初衷漸漸改變著。



  我流著淚。

  一點鐘時畫面上閃起的名字,從幫人分擔的角色變成被人開導的角色,然後你說我一定在哭。哈我是呀。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迴轉。



  於是,我流著淚,呀流著淚。

  然後我是要說些什麼呢?當初打開檔案的初衷漸漸改變了。



  結果傻孩子趴在我身上想睡(笑),吶我說,還真的想說躺上去睡了算了,竟然綁架我的獅子我的棉被躺在巧拼上。

  吶,想念著與妳們的交談(啊忘了抱抱紹了,哭)。



  然後飛飛,聊起天來還真的說不完的感覺(笑)。

  我算是哭得很徹底了吧我覺得,真的是害怕孤單與寂寞的呀,然後淚水與哭泣,最害怕的或許是被傷害與傷害人,而不被在乎或者還有好多好多的害怕與恐懼真的好可怕呀。

  我算是哭得很盡興了吧我覺得,在大家都在的時候啜泣,然後應該不會有人來問我為什麼吧(攤手)。所以故事仍然只是故事,不會化作語言。



  吶吶,飛飛(緊抱),謝謝‧ˇ‧

  然後我要用力地前進。

  或許我不懂珍惜,或許我不懂捨棄,但我知道我要用力地前進。

  因為,我們都曾經愛過。

留言

  1. 看完...

    總覺得我該給點什麼回應

    但我卻又抓不住那個感覺跟重點....





    呆呆的小鬼,我該一直像這樣陪在你身旁嗎?

    還是你一直以來根本就不需要我?





    還是我們彼此都在演獨角戲?(笑)





    乖喔~(摸頭)



    --

    送你一句話:



    如果只有快樂能夠分享,悲傷不能?那怎麼能算朋友呢

    回覆刪除
  2. ......居然邊聊MSN邊打這種東西= =

    唔......好像真的沒被抱到耶@@"



    咩~~我是頭香ˊˇˋ

    回覆刪除
  3. akirano196月 03, 2008

    藍藍你要振作啊~~看到你這篇網誌居然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放心,禮拜六就可以看到我了唷XD

    是人型版的特大隻黑兔子喔ˇ

    回覆刪除
  4. mirrorforice6月 06, 2008

    原來我有勇氣捨棄與珍惜?!

      雖然不是單純有勇氣啦,但是事實上造成的結果也一樣。我是個很堅持自

    我的人,或許我會在路上跌跌撞撞血流成河遍體鱗傷,但我依然會堅持自己的

    路毅然步於其上。雖然曾經披上我一向不屑的虛假外衣,但我依舊是我,在虛

    假底下。如果有人討厭我,那麼我也不會喜歡那個人,或許會因此有些難過;

    如果只是我一味付出對方毫無回應,那麼即使傷心我也會選擇放棄,單向不會

    有什麼好結果,我不信感情付出不求回報那一套;如果我的故事別人不懂,那

    麼我寧可藏在心底也不會說,說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對方不願意接受我的

    關心,那就算了,或許她心底早有別人的位置──我不是放得下,而是選擇離

    開,既然對方不接受,那就沒什麼好說的。

      雖然自己深信著如此,但其實,還是希望別人不討厭我、還是希望付出的

    能有所收穫、還是希望有人懂我的故事、還是希望走入對方心底……

      或許我的理智生得比情感多一些吧(笑)



      咧,不管如何,妳都要相信自己。或許我放得下拋得開,但卻可能因此失

    去什麼;妳雖然不停付出然後受傷一再反覆卻又放不開,卻可能總有一天讓妳

    得到足以掩蓋傷口的光。

    回覆刪除
  5. winnie3272186月 06, 2008

    失去某些感官嗎??

    呵呵~是真的有點感同身受XD

    不知道耶!!也為此心情很亂過

    (一直以為自己是重友輕色的..@@'")



    話說..你最近是不是和小栗有點誤會呀??

    他一直是我們這群中最了解你的人吧?!

    給妳們自己一次機會吧‧ˇ‧

    回覆刪除
  6. mirrorforice6月 07, 2008

    喔,也是啦ˇ

    去追求縹緲的東西又不放下,反而會使人無法珍惜眼前的幸福吧

    我是這麼以為的



    當機不就拿來摔一摔敲一敲踹一踹就好了(←嚴重誤)

    不能支持的話就趕快丟開 = =

    回覆刪除
  7. mirrorforice6月 07, 2008

    找不到就要追求啊

    我說的是眼前就有幸福的情況下ˇ



    不如再加個打一打揍一揍扁一扁?

    沒關係不能支持的時候手也沒力了,到時候會自然放開的

    (謎:是這樣說的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