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妳

  妳一路走來不過如此爾爾。

  而今,過去的缺罅正在無盡放大——無可原諒。

  妳這笨蛋。我總是在獨自之際暗罵,望著妳又斂起笑容、放慢腳步,或者,落下淚水。



  難道妳也抱著與她們相同的心態?

  什麼時候回過神,竟發現妳身上再無散發一絲當初純粹的氣息。而當初的承諾呢?妳不總吶喊著無人信守承諾?今日在我面前的妳卻也不過如此爾爾。

  妳身邊的一切破局了,在妳親手持刀亂斬下被狠狠摧毀。

  而妳不過如此。仍自命清高地以為什麼,再堅持著那些自以為正確的文字,簡直就愚蠢至極,是無可救藥的大笨蛋吧,我說妳。

  然後再來妳要告訴我妳一直有在嘗試改變嗎?在我眼中妳卻是那樣用力地拒絕改變呀!那字字句句、一筆一筆刻畫在書本上的眉批哪,恐怕妳是一字也不記得了(或者又說妳刻意忽略了呢)。



  妳又回到了那時的妳嗎?

  渾身哀傷、渾身病痛,妳又回到那時的妳。再下來又要擇取哪把刀在空蕩無人的寢室中,留下走過的痕跡?

  而妳自以為親近的人卻讓妳感覺遙遠,這又難道不是嗎?妳卻忽視那些前來親近妳的人,用力地孤立自己,後自怨自艾地說著無人關心,說著無人在乎;一個人啜泣,又想說自己堅強。

  於是,能聽的故事更少了。



  妳究竟在期待什麼?

  妳究竟在渴望什麼?

  這樣的妳就連我都快要不認得,想到這樣的妳就讓我無數次鼻酸,可是又能如何呢?眼睜睜看著,於是,哭泣又有何用?淚水能夠改變什麼嗎?所以才說妳是個大笨蛋,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明明是自己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敢說,卻說別人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敢說;搞到最後只有妳自己才是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敢說,而別人其實什麼都有說、什麼都敢做,只不過說的對象不是妳罷了。

  吶,結果,蠢的是妳、笨的是妳,唯一一個在煩惱的,也是妳。就只有妳而已。

  妳根本就無力改變些什麼,就連自己都無法改變。

  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還想要去照顧誰呢?



  於是,又想說什麼了嗎?

  明明知道身側有人哭泣,卻默默地什麼也沒說?一如她們所做。而妳又有什麼藉口述說。

  不想再說下去了。一如妳所以為的,無法改變人,妳也總是拒絕接受我對妳的改變吧。

  僅能緩緩地說,妳這笨蛋。



  妳又瘋狂行徑了那一夜的五句話,而今看見那文字的改變心中是一點欣慰還是傷感?

  吶,聊聊吧,或許。

  這不過只是笨蛋與呆子之間的行徑。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