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紀念的日子

  於是,進大學後的第一次運動會,終了。

  吶吶,很不一樣的感覺(喔其實怨念很深,所以我說這篇記述有隱藏炸彈,不要亂入XD)。

  這是,一個紀念的日子,於是我用文字記錄;我用文字記錄,不代表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國立高雄大學第八週年校慶(喔好一個,年輕的學校)。

  一開始就怨念滿天飛,聽說。

  一天趕出來的入場道具很壯觀,這一切的感覺卻形成某種導火線(這種事情我想早已了然於胸,當某人問起問題,就只有笑笑攤攤手、聳聳肩說,就念書寫小說看小說,等著看),——唯一感覺成功的地方。



  好大的缺口。

  或者打從一開始,就是凹凸不平的多角型。



  個人項目算起來,班上算是報了不少,團體項目卻是零零散散沒有一項是好好準備的,大部分的東西都在最緊要關頭才被告知。



  於是我又看見了,曾經那樣的影子,曾經中心聚集的那些人,曾經走在校園圍牆邊,身邊的人是誰?

  是彫兒嗎?

  是小臻嗎?

  咩我記得有芳鄰在?

  當初那是個有著中心黑點的圓。



  開場。

  或許是太過偏遠,或許是太過年輕,致詞的人只有極少數,是高中國中的我們巴不得遇見的吧!於是,是三信舞蹈班、是三信樂旗隊(吶我說,是樂旗不是樂儀,思念起了,吶吶親愛的樂隊隊長、親愛的儀隊隊長),其實還頂虛的,在見過完整場面之後(攤手)。喔也許年底不顧期中考回去一趟玩玩?不過該死的如果這樣的話可能一去就是兩三天的可怕狀態(吶聽說編交的時間近兩年都是同一時間呀)。

  然後是飛行表演。一開始感覺新奇,但其實太過沉默,真的要說的話,就是為他們加油,這些是很美好的挑戰,特別是最後自行設計的巫婆機型(嘿我說,吶才是引起最大歡呼的小東西哪)。



  運動比賽連環開始,該死的賽程讓某些人疲於奔命,專注力是否能停留在一項項的比賽中,一切的一切,自在心中。

  是什麼愚蠢的小東西,裁判拿來納涼的。

  上午女子四百接,跑最後一棒,隔壁道的接棒後很歡樂的(喔我說該死的沒在聽裁判說話的)就來擋我跑道(我說,一人一道不能搶道,竟然還會跑來別人的跑道遊玩呀)。

  嘿我說,好久之後才想到,其實我是有聽見那些好笑的語言的。

  什麼鬼逆轉勝(汗笑)。

  然後聽說,亂七八糟的早上,當加油團、等待比賽、跑四百接,時間就這樣過了。



  下午剛開始的加油團就剩313了。

  (插曲是看見未來是鄰居的田友會。)

  然後太多的問題浮現出來,不過很開心找到兩個‧半‧多和我有同樣想法的人,雖然生活中真正的交集並不是那麼多。



  ——那時候也是這樣嗎?

  中心的黑點,也在崩解離析?



  愚蠢的。

  太多人宅在房裡(喔睡覺的孩子就不算入了),一群人研究什麼國粹(嘿,我呸),一群人在UNO(吶吶我國小玩的東西,我笑我無言)。

  天真的。也只有妳。把所有東西都看得太輕太輕,然後看得見的只有他的時候,太多的淚水在背後流下。

  或者把一切的一切都看得那麼嚴肅(喔不是重)的妳,我不想多說。



  啦啦隊比賽。

  吶,多少有差異的,關於團結。

  ——如果說那是人的天性……那絕對不是藉口。



  「他們在high什麼?」

  「他們怎麼那麼high?」

  我只能說,我不想多說。

  當那種惰性,當那怕麻煩的心理壓過熱情,就什麼也免談了,什麼也不用多說了。

  ——或者說,壓過純真時,壓過純粹時?



  傻孩子。

  知道的不說,不知道的人卻太多呀。擁有份量的人還不懂得去說,沒有重量的人想說、說了卻沒有用,這一切只有欲哭無淚,心版片片剝離、片片碎。

  於是……於是。



  趣味競賽。

  話說都是傷腰的活動,慶幸自己沒有因為人情(喔我想對我來說,再這裡沒所謂人情了吧)、沒有因為想玩而報,要不然腰沒斷也要痛死了吧。



  然後,大隊接力。

  傻傻的垃圾,竟然傻傻的在一開始忘記往內跑道等接棒,不過跑道和某人並列還真的是不得了呀ˇ果然是樣樣行的運動健將(笑)。

  聽說,女生是跑前五棒,然後我就跑了第五棒這樣(吶吶沒辦法,天生起跑慢咩)。然後的然後,和高中一樣、和早上四百接一樣,很習慣性的往前接棒線移動幾步(喔我說只有我這樣做,其實一整個很突兀。只是,僅有,相信自己,幫人分擔)。

  咩太久沒練。

  是說,跑大隊很high,也很,空虛。短暫的那幾秒鐘瞬逝,沒有疲憊。不過是說,跑長跑沒練的話就真的太累人,跑完之後又很快恢復的體力和呼息,也是另外一種空虛。

  嘿,如此而已。



  然後閉幕,頒獎。

  第一次,那種空虛不是在一切結束之後。心冷的感覺,即便艷陽高照,仍然是那樣的,寒冷。

  記得當初,瘋狂玩樂風狂high,繞場陪繞通通來,那樣子的吵鬧並不是麥克風所能敵的(笑)。喔我說,有著專業的司儀也是令人歡喜的,不會隨隨便便潑人冷水講錯話或亂講話(吶吶我絕對沒有說整個活動的司儀和播報員一點都不專業而且還偏袒自己系的人呦,哈)。

  於是,怨念聲中結。



  七點的導生宴。從來從來,沒有老師出現的導生宴。從來從來,就是那樣子的,自己知道就好。

  十幾二十輛車當車牆擋人家的路,看著看著都無言了。

  (話說半路上遇到一群大三的學長,又加個七八輛車上去的車陣真的不得了呀呀呀——)

  騎車一向不喜歡往車陣中跑,可是後面有人在壓車尾所以不得不往車陣中跑哪,好不愉快的感覺。所以暗暗決定回程不想騎車(是說回程的時候犯胃痛也騎不了車)。

  吶,不要亂說話。我說。



  「不要說,不要忍不住說。」

  身體的一部份死去,身體的一部份新生。

  心理的一部份死去,心理的一部份新生。



  吶吶,謝謝。

  雖然沒有言語,雖然不知道你又在想些什麼了,可是為了這一趟路為了那些笑,我說,謝謝。

  哈,愛玩的小孩!



  看著距離外的你們,早晨竟夢見距離外的你們。

  內心深深的感觸竟在夢境中演出,都不知道該是哭還是笑。

  不過,心中沒有沉重,心中沒有鬱悶,這自然也是預料外的事情,或者說預料中的事情(哈我只有輕輕笑)?



  於是,一個日子過去,一個早晨過去了。

  這是,一個紀念的日子,於是我用文字記錄;我用文字記錄,不代表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留言

  1. 來回訪了!!!!



    很高興認識妳唷



    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是路過的><簽一 個

    回覆刪除
  3. winnie3272184月 04, 2008

    話說..我好像就是那個在玩UNO的小孩之一(逃)

    恩恩..真的很可惜,

    沒看到大家的拉拉表演說,

    明明那就是一整天最精彩的部分說=0=

    不過到最後,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原本以為最棒的進場,

    卻沒得到名說>.<(而且有登校慶的報紙,明明敘述我們的部分最多說=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