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走過

  最近因為活動,忙於奔波,對於接觸一些不同的人,機會也就多得多。

  不管是饑餓三十,法院服務,甚或壘球新生盃拉贊助事宜,所有東西擠在一起,所有東西條理分明。

  走過的這一段時間,屈指數來尚不超過兩週,卻是如此地,充實?忙亂?



  某種兩難的局面,出自自己。

  然後才發現,再一次的,無法生存在這塊土地。仍然是自己造成的。

  罵自己蠢。自己笨。自己傻。又能再做些什麼?

  沉寂吧,我這樣告訴自己。可是這樣,好嗎?答案我自己知道。

  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許是故事開始的那段日子,在這塊地,就找不到一個真正的話聲;反之,在彼方,尋得了一群。

  還是這樣明白著,是自己所造成的。那種逃避的新哩,那種,害怕與恐懼。



  曾經這樣落下無聲的淚。



  兩週下來,默默走過。

  因為活動的關係和某個傢伙有了很多合作的機會,然後,除了殺人砍人外,吐苦水。



  晨間,寢室裡只有桌燈和電腦的光線,我看著螢幕,瘋狂飆淚。

  可是不能說的文字太多,不能寫的語言太多。

  所以,說與不說之間……



  昨夜的瘋狂昨夜的笨,再一次罵著自己。

  那又如何呢?

  多少夜了,睡前落下無聲的淚。

  有人能夠明白嗎?



  吶,不會生氣的,我說。

  只是好無奈好傷心。

  這是某人口中說的,我的不快樂。

  關於生氣,就沒有必要了。

  我說,真的。沒有必要。



  而且,有道理。

  當我知道背後的故事的時候。

  是有道理的。

  換成是我,也會有這念頭的。



  走完這段路之後,會聽見什麼樣的話語呢?

  我不知道,也不知道該不該期待。

  只要知道自己正在前進,自己正在攀爬,這樣就好了吧?

  然而那個念頭再度衝入我的腦海。

  在這塊地,我還能做到什麼?

  我會在那片天飛翔,而在這塊地,有我能幫助的地方嗎?

  或者,停駐,奔跑就好?



  我問著自己,是不是我也能一如從妳眼中看見的歡愉,奔跑?

  然而那種追逐影子的行為,我不想做。再也不想。



  吶,我知道著,自己存在於那群人的眼光下。

  因為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種信任。

  即便負擔是如此的沉重,也不是無法克服的。

  交流與交流之間,走下去吧。

  只是,究竟能對誰說,我已經不知道了。



  在那邊,我感受到了我的存在,在走過的這段日子。

  在這裡,從你身上我知道了某種肯定,可是對不起,或許我還在尋找,所謂的定位。在自己猶豫的時候,在自己忙碌的時候,太多東西由自己手中流走。

  那天奔跑在狹窄的廊道上,我才知道,原來,要找到一個那樣我們期望中的人,是多麼地困難。

  辦活動與辦活動,那種手腕,我們仍在前進,仍在學習。

  我願意去相信那樣的決定,只是這一次,或許我不會選擇站到高處了。



  曾經走過的那段路,仍在走著的道路。

  走過就好。

  回憶只是漂亮塵封在箱中,待閒時回味。

  而今忙碌的我,放著就好。讓我知道它仍在就好。



  即使這樣說著,我也知道你會一直在的。



  只要知道,走過,就好了。

留言

  1. sherry34243月 07, 2008

    對了 妳讀什麼系啊?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3月 07, 2008

    噗,好個毫不相關的回應

    喔,資工。

    回覆刪除
  3. fancyblue3月 14, 2008

    咩咩咩,好久不見的飛飛(抱)



    咩咩咩,我想聽故事XD

    回覆刪除
  4. (抱)

    妳怎麼看起來比我還糟XDDDDDD

    給我振作一點



    加油˙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