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再一次,給

  白日的煦陽越熱,夜晚的溫度顯得越低。

  望著那空白的欄位,想念你的足印。



  吶,我說。嘿!

  你知道我在說你嗎?



  在這裡看著那些文字,不禁紅了眼眶。



  我在這裡打著文字,也在等待。

  等你,還有你。



  多久了,沒有好好說過一句話?

  多久了,沒有好好寫下一個字?



  只是不想用文字來牽制,只是不想用語言來侷限。

  文字,是用來飛的。語言,是用來跑的。

  吶,我說。嘿!

  此時此刻的我等待著。

  等你,還有你。



  你知道嗎,我所等待的你?



  聽了有記憶的過去之中,第一個故事。

  我心中感動。

  或許,這個時候開始嫌自己貪心、自私。

  讓我聽聽我想聽的故事吧。



  沒有人說不可以流淚,可是,要記得站起來。

  沒有人說不可以脆弱,可是,請記得走下去。



  你有聽到我在說的話嗎?

  你有看見我在寫的文字嗎?



  如果沒有語言的話,我們就只剩文字了。

  如果沒有文字的話,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嗎?

  距離,真的有那麼遙遠嗎?



  我想聽到你說,你真的好。

  是發自內心的說,你真的好。

  然後我偷偷哭了。



  曾經這樣說過,我不懂。

  而曾經,我以為我懂了。

  然現在,我發現我不懂。

  懂與不懂之間,我想我是接近後者那麼一點。



  你看得見嗎?

  其實我不知道了。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知道了。

  你聽得見嗎?

  我知道我不明白。

  從很久以前,我就不明白了。



  你有在說話嗎?

  也許我不知道。

  或許在當初,我就沒聽見。

  你有在書寫嗎?

  我想我不清楚。

  打記憶開始,我就不清楚。



  可能,又只是那個樣子了。

  我知道,只有我自己知道。



  然後,那一段過去,我又想起了。

  不能說的那三個字。

  說不出口(或者說根本就不該說)的那兩個字。



  淚水無聲地滑落。



  你聽見了嗎?

  正確說點,你看見了嗎?

  僅存的,文字。











  ——我聽見了我以為的第一個故事。

  心中有著感動。

留言

  1. fancyblue3月 14, 2008

    嗯,只要還有文字,就好ˇ

    回覆刪除
  2. 「我們就只剩文字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