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踏在過去

  二月四日中午,在雄女。

  08年後,踏在過去的第一步。

  歡歡樂樂,從96到99的影子,於102教室。



  好多人。輕輕感嘆。

  原來,編輯也有爆社的一天(哈,我輕輕笑)。

  孩子們熱情洋溢。

  也,青春洋溢啊!

  真的有種再來呼朋引伴喝老人茶的感覺(笑)。



  我說,這次沒有呼朋引伴,96級同學會開不成啦XD



    *



  是否是太長久沒有,好好有個擁抱?

  (喔我記得上山的最後一日有啊!)



  那一瞬間,除了招呼聲外,順勢,都來了個擁抱(飛飛還附加一次)。



  是否太長久沒有,這樣暫停的時間?

  (喔我記得那每一分每一秒與你。)



    *



  我們,在教室的後頭。



  似乎是習慣性的,就把中間的位置空了下來。

  過去的影像仍清晰在目。

  總是,飛會帶著一貫的笑把身邊的位置留給了我,和暐凡。



  這一次,就這樣習慣性地,把中間的位置空了下來。



  嘿,我輕聲說。

  99的社刊,想飛字樣再現。

  然後,總是會看見湛藍深海,總是會翱翔於蔚藍晴空。

  於是,不經意地笑笑,那個曾經……



    *



  據說,某小孩好像太激動了啊(攤手)。

  還是說最激動的時刻,是在得知午餐地點的瞬間?



    *



  吶,98、99的批判性還是太低。

  99的孩子畏怯、不懂就算了,98卻是要退休的小孩。

  所以我說,傻‧傻孩子一群(喔你們沒有反駁的餘地)。

  竟然就這樣愣愣的,讓97狠狠殺了下去。



  還有,關於檢討會程序的問題。

  雖然氣氛是輕鬆,卻很明顯的可以見到漏洞。

  啊啊(我感嘆),編交會的例子,沒有學下來哪。

  然後,只會有某小孩默默的看見這些話吧(我笑)。



    *



  那些簡單的話語‧不懂客套。

  右手邊的兩個人,默默地,都來自台師大。



  吶,某間楠梓的學校……

  嘿,會竄出來嚇人的老人。



  什麼話?



  又讓我想起了那讓人技癢的東西。

  職業病又犯?

  總是會在那個頁面上多停留幾秒。



  97的孩子在飛。

  98的孩子望見夢。

  99的孩子織夢‧正起步。



  吶吶,96的老人望著……



  那一片天我們曾經構築;那一片天我們曾經翱翔。



  那一句「想飛」,多少年後還看得見?

  那一句「夢想」,將持續走下去。



  或許一切,看似毫無痕跡。

  但是我們明白,那烙於心的深深印子。



  吶,這條路未了。

  一如夢,永遠未了。



  嘿,我說,孩子們。

  跑吧!追吧!

  踏在現下的那一瞬間……



  還是,那深深的一句話,我想不用說出口。

  關於編輯。關於夢想。

  你我知道就好,在這回首過去的午后。

  下一刻鐘,我們又將分別南北。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