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關於文字

  喔接續之前未完的文字。

  關於再一次翻開〈夢,未了〉,關於文字。



  其實這樣看下來,才發現自己似乎又能操起老人的語氣,然後或許學學駱以軍說寫這時候的自己已寫不出這樣的文章。

  然後,重聽了當初決審的評語,至少沒有在落下淚來。不過聽到林俊影老師那段,心中或許還是感動的吧。



  喔,要說的是,半年來持筆的時間太少,總覺得筆尖是鈍了許多,看了〈夢,未了〉之後,心中多少有點複雜。

  想著,當初的自己哪來這種琢磨文字的力量(笑,或許是怨念?)。

  很明顯的感受到當時文字有著一定的嚴謹,也有著慢慢磨出的痕跡。

  那時哪來的力量啊?(或許是你們推進我向前。)



  我或許是笑笑對這些文字,難以相信那曾經邁出的步子、達到的高度,是出於自己。

  但它確實是,不是嗎?



  老實說自己看得出很多值得改進的地方,包括更為簡潔精鍊的文字,能夠合併的句子,能替代的字詞等很多地方。

  想到這裡,心中總有點安慰,說服自己在過去半年裡於某些方面是有成長的。

  大概。



  喔話說,還有能夠更為細膩的地方。

  當然有些地方的東西是現在的我不能夠想到的。

  必須承認。



  無倫如何。

  再半年之後自己的看法又會不同吧。

  (當然某種東西是永遠不會變的。)

  關於文字,伸展的空間還很大,而對於那些隨時與空有所改變的東西,我會盡力去找到最合宜的那些。

  不惜一切。

  即使必須橫跨那或許難以跨越的宙宇。



  關於這些文字而言。



  即使有人認為那太過於虛幻不真實。

  那是我,我們的文字。

  我們這樣明白,就好。



  是說,突然想看馭八。想看〈狗兒與天堂〉,想看〈脹氣〉。

  但不在手邊。



  關於文字,借用妳的那句話:

  「繼續寫,不要停!」

  屬於我們的一切。

留言

  1. chilin1592月 23, 2008

    嗯嗯,沒錯沒錯(點頭)

    我們都要加油><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2月 23, 2008

    嗯嗯(拍拍)ˇ

    不管哪方面。

    回覆刪除
  3. fancyblue3月 14, 2008

    事情已過,

    記憶永存ˇ

    回覆刪除
  4. 脹氣我一陣子沒翻了

    但是有很多很多

    卻都在印象中



    就像是一個很完整的故事

    以很完整的姿態放在我心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