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給妳‧妳們

  短暫的對話,沒有想到我們可以扯到那麼遠哪。

  吶吶,對於我們彼此過去的半年,除了片迷霧外,還是不清的。

  距離開學,或許妳還有些日子等待,腳步終究是近了。



  台北與高雄的距離,是否真的那麼遙遠?



  或許我們都曾經混沌過了那段荒唐。

  但我們也曾經努力地度過那每一天。

  一起。



  或許我們都曾經孤單過了那段寂寞。

  但我們也曾經相伴地走過那每一天。

  心。



  吶吶,我說,妳聽見了嗎?

  我們都在學習,一直一直。

  對於過去的半年,即時陌生,那又如何?

  對於過去的半年,即使困頓,那又如何?



  又是一個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將會有新的學習。

  我說,前進就好,難道不是嗎?

  何必害怕離開這你熟悉的土地?



  妳說,又要恢復無依無靠的狀態。

  我說,妳不是。

  如果說妳是,那我又怎麼半呢?

  吶吶,我說,因為我們永遠都在。

  所以妳不是。



  嘿,我說,有我們在這塊妳熟悉的土地上等待。

  妳只需要,飛就好了。一如妳我,一直在做的。

  嘿,我說,有我們在這塊妳期望的天空中等待。

  妳只需要,說就好了。一如我說,等著聽故事。



  吶,不要害怕。

  吶,飛就好了。

  嘿,我們都在。

  嘿,等妳的故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