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那個曾經

  默默拿起馭久,尋找那個曾經。

  而後心情複雜地發現,文字真有治癒人心的力量。



  記得前陣子回雄女,小凜當著我的面問99級的孩子是否看過或是否看懂馭九〈夢,未了〉,那時其實已不在意。不比半年多前的話語,只是在努力地說服自己,而今不同。或許是半年來的經歷,或者時光,卻寧可去相信,文字真有治癒人心的力量。

  如今已可用旁觀者的心去看待那個曾經。

  我覺中想起駱以軍在馭九決審大會的那些話——他寫不出這樣的文章,不是技巧上,而是對於年齡性的那種視角而言。

  我輕輕笑了。



  去持輕這一切。



  那時依然固執的自己。

  或許堅持著不該堅持的自己。

  那段談話,一如三年前的午后,一泓白光切入,一把紅刃抽出。——或者放掉的是中毒的黑血?——我不知道。也毋須知道。

  我努力做著。

  我直視遠方。

  我,前進。



  去持輕這一切。

  或許並非我獨自做到,我想我肯定不是。



  抹去頰上滾落的淚水。

  在那個曾經之中,也許需要莫大的勇氣;在過去半年哩,你讓我明白,可以不僅是微笑而已。

  我知道我可以一闔眼、一彈指,當陽光再度透過簾隙糝落於那七彩地板上時,昨夜的傷悲不復在。



  是你讓我知道的。

  是你們讓我知道的。

  持輕,並不困難。



  記得那時答案不出意料之外,多是「沒看過」或者「不懂」吧。

  我只是笑著。覺得並不重要。

  故事背後的真實,我自己懂就好。

  而那真時也不重要了。

  我用旁觀者的視角看著,如是感到。



  那個曾經,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儘管心曾受困於心,但那個曾經以隨文字的書寫成為回憶,我深信。

  即使仍有一部分的它流連不去,也不足以牽制我的行動了,我不會讓它有機會。

  就算那個曾經,夢中的夢,攜手走向夢想的夥伴不再相同;走向的夢不相同。但那個曾經、那個夢仍在,我也依舊前進著。

  奇蹟同樣延續。

  因為夢,未了。









  喔,閒話家常。

  聽說今天是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外加Kiss Radio 13週年台慶。

  特地開著廣播寫下這些文字(喔下午的特別來賓是楊宗緯,可是不是重點),突然發現,好快。每年都這樣覺得。從Kiss的第一年而今,13年了。於是,喔,原來我那小就開始聽廣播啦。反倒近年少了些(笑)。

  咩,給看到這篇的你,孩子,們。如果你期待著的話(毆)。情人節快樂ˇ

  距離回宿舍,一天又二十一小時,這比較重要。還有,據說我成績單還沒收到,學費卻先繳完了。嘖,得找教務處報到一下了,聽說大家年前就先被宣告死亡啦。



  喔,我手寫了好多字,痛。

  昨天推拿的後果,痠又痛。

留言

  1. 我想...曾經是時間最好的證明



    ~祝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忘記今天是情人節,直到收到第一顆巧克力。(爆)

      

      光是文字凝鍊度,學姊妳那篇和馭七以及之前的首獎比起來,我認為真的

    高出很多。

      糟糕的是古早的馭墨小說我幾乎食不下嚥。|||

      

      《夢,未了》的最後,其實我看得似懂非懂。看完當下以為自己懂了,但

    是背後似乎有什麼概念未釐清。不過,弄得太白就失去了整篇的味道了,整篇

    依然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fancyblue2月 15, 2008

    尤子

      嗯,也是XD





    小凜

      喔我一早就把廣播開下去了,所以我記得。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凌晨

    就有人跟我說情人節快樂XD



      喔馭七放別人那裡很久了(淚,應該說是五到八)。

      是說,找時間把沒打完的東西打完。這篇本來還有其他東西要寫,可

    是寫到忘了(嘖我老了)。內容就是,我這次看完〈夢,未了〉後,感受

    自己文筆方面的東西。

      咩說老實話,很多可以改進,也很多東西是我現在似乎失去的。



      話說,真想知道的話私下問我。不然,翻我之前的網誌(〈夢,未

    了〉的後記)大概可以懂吧(望)。



      然後,關於妳的喜歡,

      謝謝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