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關於夢想而言

  發現,夜晚和人聊天真的很容易扯到天邊去。

  要不是時間的腳步不停追趕,還真的說不出自己將有可能多說些什麼。

  或許,一如往常,一個問題,可以再失去兩、三小時的睡眠。



  曾幾何時,習慣了讓想像飛翔的感覺,就像某種潛伏在內心深處的泉源,一旦時機到來便可無盡擷取其中力量似的。

  是否在追求什麼?我說,或許。

  曾經那個你這樣問道,說那口中所謂「夢想」是什麼。那時的答案已記不清,但應該,是那創造奇蹟的力量?而今我笑笑。



  要踏出一步是如此輕易又艱難呀!



  追趕的步子逐著遠方的足跡,領著自己不停前進,僅此而已。

  也許太多時候,盲目;也許太多時候,並不知道自己前往何方。

  然而,前進著。這樣就好。

  難道不是這樣嗎?



  曾經說著的那些話語,那些理念。

  其實到了現在,自己是不是潛意識在反抗,也已經不知道。



  而你說,什麼是我的奇幻。



  我愣了愣。

  或許從來沒有想過。

  或許想過了無數次。



  曾經說過的那些話,那些理念。

  如果現在還是執著於那些文字的話,是不會這樣一修再修的吧?

  還是,我仍期待著將那些文字傳達?

  即便知道機會微乎其微?



  吶,我說,難道不是前進就好了嗎?



  輕鬆中不失嚴謹。

  嚴謹中仍有輕鬆。



  吶,我說,為什麼一定要有一個答案呢?

  是不是,就像另一個你曾經說過的,給自己一個定位?



  不覺想起那時候的自己。



  在一片混亂中,說著要找回原初的自我。

  或許很多人知道,或許很多人不知道。

  吶,我說,那時我沒有說的。

  最想找回的,只是那創作的心吧。並不是處事態度吧。



  關於夢想,也要有一個答案嗎?



  對於前進而言,看起來是如此輕鬆卻又艱難呀!



  也許心中的自己是渴望知道那問題的答案的吧。

  但仍是會笑笑,然後前進。即使什麼也不知道。

  因為曾經走過了的,所以才不選擇繼續走下去。

  因為曾經走過了的,所以才選擇換條路在走哪。



  嘿,我說,夢想不僅僅是創作而言。

  和孩子們用力過著每一天也是一種夢想。

  和孩子們合力創造出一片天也是種夢想。

  然後,換群夥伴……

  仍然努力地過好每一天,仍然是夢想。

  仍然奮力創造出一片天,依舊是夢想。



  所以我說啊,對於我的幻想而言,對於我的奇幻而言。

  我會用點輕鬆,雜以嚴謹。

  完成現在正在努力的,我的眾孩子們。

  喔我是說,小幻幻。

  我會用點嚴肅,酌以輕鬆。

  朝著未來將要努力的,我的眾孩子們。

  吶我是指,狼族與鬼族與人類的故事。



  嘿,我說,我的夢想可不是創作而言哪!

  高大的我‧資工的我‧志團的我……

  嘿,我說,關於這個夢想,就算是不同的一群夥伴,我也深刻知道

  ——我們仍能創造無數的奇蹟。

  我知道,清楚地知道。因為我們已然創造奇蹟。



  吶,我輕聲說。

  即便你知道了答案,別忘了前進。

  因為我,前進著。

留言

  1. 希望你夢想成真



    ~祝情人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2月 13, 2008

    謝謝XD

    妳也是呢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