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瘋

  白痴。

  愚蠢。

  我說,對不起。即使我最討厭聽見別人說對不起。



  嗯,也就是在某天發了瘋的夜晚、悶到翻的宿舍、煩到爆的心情……

  哈,我說,才剛被某人開導完,然後之後還真的跑出去逛校園了。



  我說,謝謝。

  對你,對孩子。



  一個人。



  抬頭的時候很意外地發現,連日陰晴不定的氣候,我竟然看見了漫天星斗。

  她說,要我把她的份一起看起來。說不定,會讓我看見流星。

  我笑笑,望著簡訊,笑笑。



  因為是一個人啊。

  會這樣愚蠢的、像個白痴似的,在被說了不準之後還是跑了出去的,終究是有原因的。



  我這樣望著他的狀態,不自覺中,紅了眼眶。



  我仍然在學習放手。



  吶吶,我是怎麼說的呢。在那時幾近崩潰的時候。

  ——是不是一個人在黑暗之中,那種恐懼,能夠抵過那時心中的害怕?



  喔,我說,蚊子好多。

  該死的狗兒,越晚、越想要嚇我般地自遠處咆嘯。

  回音。



  ——我還要等待多久,才能看見漫天星斗?

  從理一走到綜合,望著空蕩的球場。想像……

  再回過神來仰首時,發現的竟是漫天雲朵,哪來星子的蹤跡?



  三個小時。

  獨自一人在外頭。

  發了瘋似的。

  想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淚水流了又停、停了又流……

  有的時候會開心地望著難得一見的星子,笑著,即使數分鐘後它再度玩起躲貓貓。

  想了好多好多東西,

  然後,我告訴自己。

  你這白痴、愚蠢的傢伙……



  嘿,我說!

  管他是不是我在自作多情,

  管他是不是我想太多了啊,

  笑得開心就好了。



  吶吶,我說,我沒事,我很好,了。

  只是,對不起,我還是要說。

留言

  1. milk312881月 18, 2008

    笑的開心就好...別想太多了...不然你會像我這老人睡不著覺XD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1月 18, 2008

    啊啊啊!一時的咩(縮)

    咧咧咧,老人老人(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