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07‧帶著夢想跨越

  雖然,沒有最後一抹夕陽、第一道曙光。

  但是,我看見夜晚燦亮的星火。



  除了瘋狂外還是瘋狂,在瘋狂中為瘋狂的07年劃下句點。

  其實我是靜默著仰靠,倚著夢想跨越這年。



  回首。

  年初的緊張與混亂,對自己灌輸強大信心告訴自己可以跨越。

  記得,那時的傷悲與淚水,你為我擔心一週的感動。

  如今想起,我卻只能無奈搖首,謝謝你的照顧,也對不起。

  我曾經因此,流過淚,如此就好。這樣就好了。



  還是緊張與混亂,不安多了一點。

  一次又一次,對自己的信心崩解。

  力量,直到羼著不滿的感動淚水狂奔。

  是不是我還能這樣訴說,我親愛的夢想?

  曾經多少次,我不敢觸碰自己寫出的你。

  直到那時,我擁有了最大的勇氣擁抱自己的過去。

  嘿,我說,多少次多少次,我還是沉浸在過去。

  只是這次,我能夠正視而不是斜睨。



  於是,又跌倒了。

  崩潰的淚水散落在07年的懷裡。

  年中。

  到底到了什麼時候我才真正離開?



  你,你們。



  最後的歲次?

  一直到了多久之後這片穩定才回到我手中?

  是不是真的是個詛咒?

  一直到了多久之後我才有勇氣說「不是」?



  你,你們。



  是不是太多的淚水,我笑笑,接下淚珠。

  我曾經這樣問,你曾經那樣覺得。

  這是個很相對的問題。

  我深深地相信著我的執著。



  失去掌控的東西,太多。

  獲得的東西,卻也太多。

  取與捨之間,失與得之間,因為你,我學著走出。

  為自己定位,你說。



  你,你們。

  來個大點名好了。



  毋須再多說。

  你懂的話,就是懂了吧。

  我僅是祝福你。

  然後,謝謝,你的照顧。



  然後你,讓我落下最多淚水的你。

  我說,不要在許多日子之後才說你懂了。

  雖然,我不敢肯定什麼時候你才看得見。

  你曾經說過一句話,至今我還這樣深深相信著。

  所以那一天,或者那兩天,不預期的晚睡,我又哭了。

  我說,我不想說那三個字。

  所以,謝謝你的照顧,我依是記得那幾夜的星光燦爛。

  傻傻呆呆的你,要過得好啊,別要讓我每次看到你都好想打你XD



  接著,曾經是夥伴的你們。



  飛。殘。

  遠在他鄉的妳們,希望妳們過得好。

  曾經我們距離夢想那麼近,一同跨越06與07的界線。

  今日,07與08的分界,我們好遙遠。

  距離上。

  好久好久,沒有看見妳們的足跡了呢,給我個擁抱吧。

  寫到這裡,又紅了眼眶。

  對妳們的話太多太多,因為我們曾經一同走過。

  記得嗎,說著要創造奇蹟的夢?

  今日,我們的奇蹟還在繼續。

  走下去,我說。走下去!

  有空說說故事給我聽吧,如果我們之間的線還在。

  好久好久,沒聽妳們說故事了呢。

  (是說,殘孩子從不說故事給我聽的啦,哭哭)



  我說哪我說,孩子,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啊。

  我會我會,努力做到不再對妳嘮叨,因為我會因此落淚。

  曾經存在的情感,還是在。



  是不是,那段距離真的不是夢想可以跨越的?



  對不起。



  我很好。



  我會微笑面對。

  更甚,現在的我可以大笑。



  紹。

  在07的最後一天看見妳,我深刻相信著,妳過得好。

  雖然還是笨笨呆呆的狗兒一隻XD

  不過,在我眼中,妳已完成了某條路程。



  大珮珮。

  新年快樂。

  哈!我說,笑吧。

  同在高雄,一同奮鬥吧。

  妳也要過得好啊,傻孩子。

  我說,大珮珮絕對是正到不行的正妹不會錯!XD

  寫吧,寫下去!

  詩啊散文啊小說啊。

  寫吧,寫吧!



  還有好多好多,雄女的妳們。陽明的你們。

  以及,決定往更高處衝刺的妳們。

  今年的今日妳們想必一如去年的今日,為相同的事情奮鬥。

  我說,加油。加油。



  編輯。

  吶吶,還是叫小凜凜好。

  喔我是說,加油,撐住!

  電腦不關給妳問啦——

  (可是妳們的第一個句點畫下了呢!)

  馭墨加油!

  天末加油!

  (喂我說,這裡還有誰會出現自己報上名來。小恩恩嗎XD)



  翔羽。小鏡。稔稔。蘭。

  新年快樂!

  今年也要繼續寫下去啊!

  點名點不完,網路線另一端的你們。

  加油!



  翔羽孩子、鏡孩子。

  抬頭挺胸走下去。

  我會,一直在這裡。



  最後,此時此刻,我身邊的你們。

  高大資工。

  曾經我為此落下多少淚,曾經承受多少的言語。

  今日,我決定緊緊握住。



  不想用太多的文字來述說。

  未來,我們還有好長遠的路。

  我們要一同走過。

  不管是07或08,都還要是最high的100級啊!



  學長姊的你們。

  親愛的直屬。

  資工直屬少宇(聽說叫做硝酸銀),努力做復健加油加油!

  體育系直屬阿水(其實是拉拉),今年更要比去年開心喔。

  可愛的老直屬恭綽(為什麼叫做ㄘㄠˋ哥啊),巧克力還是沒給你,哭哭。



  系桌的各位。

  志願服務團的各位。



  室友的妳們(哈,我還沒傻到不明白。我的直覺很準)。

  受妳們照顧了。

  對妳們,也毋須太多言語,未來還很長。

  我知道,明白著,那一段時間的混亂,背後的妳們。

  我清楚,知曉著,那一段時間的錯雜,妳們的言語。

  簡單的一句話,祝妳們新年快樂。

  08年也要過得快快樂樂、幸幸福福的喔!



  而,那都只是相對的問題,我說,對你。



  你不明白的。你不懂。

  如此一來,好孩子不要亂說話。

  好孩子不要亂下定論。



  等待。我不想再說。



  大家的境遇,不盡相同。

  你有你的過去,我有我的回憶。

  我將選擇的那條路,不到臨頭,我不會執行。

  我會一直一直,這樣走下去。

  因為不同的是,我信任我自己,我有我的執著。



  句點給你,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看呢。承受我最多任性的你。

  記得向每一個人說新年快樂,就是沒有對你說。

  (有想說的,只是笨笨的沒抓到機會)

  這些日子,謝謝你。

  第一個聖誕,與第一個新年。

  你騎車的手,冷吱吱,辛苦了。

  然後,走下去。

  新年快樂!



  昨夜的星光燦爛。

  昨夜的煙火絢麗。

  第一次,如此瘋狂。

  七點文化中心後的三皇三家。

  瘋瘋癲癲我們玩得好開心。

  然後大家夜晚的文化中心,人好多XD

  當然,這日的海洋之星,人更多(笑)。

  我仰首,看著此夜噴射的星光燦爛。

  謝謝,我們親愛的瘋狂和青春。



  給大家,新年快樂!

  08的每一天也都要快快樂樂的渡過呀!

留言

  1. 謝謝學姊ˇ(笑)

      以後九九級的主編學妹就麻煩妳了。(喂)

      

      聽說小恩恩會不定時出現。XD

    回覆刪除
  2. fancyblue1月 01, 2008

    (踹)



    此時此刻,我發現小恩恩在線上耶XD

    回覆刪除
  3. winter54231月 01, 2008

    〈緊緊抱住〉新年快樂!

    噢我是多麼懷念妳們的擁抱和摸頭〈笑〉



    我現在身體很好喔,我操場可以持續跑很久了耶= =+〈被打飛

    XD〉



    下次見面,一定要,給我一個擁抱喔=ˇ=

    回覆刪除
  4. 啥??我幹了甚麼嗎?

    算了......新年快樂

    是說我的生日卡片都是跟新年寫在一起-"-

    回覆刪除
  5. fancyblue1月 01, 2008

    殘ㄦ

    (拍拍)





    啦,就是沒有咩

    沒有才感覺妳過得好啊XDDDD

    (怎麼覺得我會被打)

    哈!有什麼辦法呢

    要不然會送三張吧XD

    聖誕卡、新年、生日= =+

    吃錢ㄛ──

    回覆刪除
  6. 新年快樂喔!!

    2008年,大家一起努力吧! :D

    回覆刪除
  7. fancyblue1月 02, 2008

    是啊是啊,一起努力吧!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是說我還沒說呢。 新年快樂:)

      

      話說啊學姊,99這屆的畫圖能力堪憂。(汗)

      交出來的作品都不夠格嘎嘎--

      現在和漫研的孩子們開玩笑說要來「交換一日幹部」,借

    (或租)她們有用的教學獲作監(吧?)來教我們的孩子上色技

    巧,然後,她們要我過去幫她們弄絕對理論的場刊。|||

      

      只是開玩笑的真的。和她們的社長副社教學作監總務文書社

    代(們)開玩笑。(←幾乎全部了吧囧)

      

      嗚嗚我們還是沒社師。(淚)

      興詠(我們其中一個美編)水彩強,但是她從二類跳三類

    了,不知道有沒有時間教那群小孩。|||

      

      不過選出的主編接班人似乎是個能幹的孩子ˇˇ

    回覆刪除
  9. fancyblue1月 02, 2008

    哈,新年快樂ˇ





    耶,我說上色不常用

    上線技巧和電繪比較實用= =+





    社師啊(遠目)

    想去年我接到奇妙的電話XD





    主編好社長好的話

    一切應該OK吧ˇ

    回覆刪除
  10. fancyblue1月 03, 2008

    我只能說,我很無奈……

    回覆刪除
  11. lazymaple1月 03, 2008

    其實我滿常在線上的(毆飛)

    只是常看到學姐不是出門去就是唸書中啊,雖然阿凜說就給他密

    下去沒關係囧



    噢我跳出來了(咦)



    我說阿凜根本就只是被漫研養壞眼睛而已嘖嘖

    學姊99主編交給你了(毆飛)



    雖然被吐槽了不過還是很遲地祝學姊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2. odie061800761月 03, 2008

    我送的卡片一次都是兩百五起跳的......



    不相信可以問某人......

    回覆刪除
  13. 什麼叫做被漫研養壞眼睛? 囧

      

      我只不過是和他們的幹部熟......嗯有兩個是小學認識,一個

    是高一同班,一個是隔壁班因小恩恩而間接認識,兩個是現在同

    班,一個是莫名奇妙熟了,一個是跑來和我裝熟所以我們熟了

    (喂)。

      

      呃,我和學妹說,有事可以找96級主編學姊問欸。XD

    回覆刪除
  14. fancyblue1月 03, 2008

    小恩恩

    喔,我常忘記改即時通狀態,所以你可以密密看沒錯

    反正我不在的話就不會回了|||



    新年快樂……該死的小鬼頭,99的自己教啦= =+





    小凜凜

    他們最好找得到我XDDDD

    回覆刪除
  15. fancyblue1月 06, 2008

    咩,大家最近都是一樣的

    不管是妳、我、翔羽……或者誰

    大家最近好像都沒什麼語感啊QQ





    喔,孩子,沒事的(拍拍)

    我高二的時候也是這樣沒有能夠支持我的人哪

    不過就如同妳曾經問我的那句話

    我現在,確確實實站在這裡喔!

    所以我要說的是,我相信妳做得到呀,深刻相信著

    因此還是,抬頭挺胸走下去吧,船到橋頭自然直





    然後,我們一直都在這裡喔

    回覆刪除
  16. mirrorforice1月 06, 2008

    啦啦啦──

    繼續寫下去嗎?我會的。只是最近文筆真的鈍得可以……XDD



    至於抬頭挺胸走下去嗎?我不知道耶。

    不比高一,現在的班上並沒有一群支持我的人,沒有能體諒我的

    人……所以我總向外尋找倚靠,有時候也找學妹吐苦水(我有種不知

    道是學妹照顧我還是我照顧學妹的混亂了)

    回覆刪除
  17. mirrorforice1月 08, 2008

    (擦淚中)最近真的淚腺狂發達啦──



      我現在只是灰心而已,對於一些事情。

      總覺得我一直在做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所以我決定下學期乾脆跟

    這個工作 say goodbye ~ 既然沒人能站在我的處境,就讓別人去實際

    站站看!既然沒人能體諒我的想法,那我也不需要她們的體諒!我幹

    嘛要那些我自己都不認同的人的認同。既然不是我的職務範圍,好

    啊,我就放著不管,看它會變成怎樣(喔我很期待下學期呢)──雖然這

    樣好像是偏差的報復快感,但我的確是享受這種快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