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062.執行者

  喔聽說是,給小凜的生日賀文。當初算是滿早下筆的,以為在時間內可以完成,沒有想到進入大學之後自己竟然變相的進入不營養封筆狀態,直到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XD

  咩結論是,拿了期中考前的普通物理課來把最後部分的手寫稿狂飆完,再拿考普物前的那個週末把電子檔狂飆完,然後,不修稿狀態直接上來。



  啦來玩喜好度。

  角色:戮、傑恩卡(捷)、伊潔莉雅、煌洛

  喜好度:★★★☆☆



  咪嗚,其實角色喜好度應該是爆高的,可是劇情寫到最後自己都快要吐了,所以喜好度被狂拖亂拖直直落QQ

  唔啊,所以結論是。這是未來有可能寫的新小說的角色,男主角+女主角+女主角的狼+雖然不怎麼重要卻很受作者喜愛的可愛的小東西ˇ



  用戮寶貝的觀點以第一人稱寫作。

  哈,我說。

  果然我還是不擅長第一人稱(哭哭),這次是第三次還第四次用第一人稱寫作吧(夢,未了似乎是第二次喔= =+),結論的結論,啦啦啦,以後會有很多機會慢慢練的ˇ







  「煌洛!」她叫住那匹銀狼,卻喚不停低沉而憤怒的吼聲。

  我將巨鐮自頭頂劃下一個半圓,牠因此警覺地弓起身子並豎起毛,森白利齒外露,金黃眸子投出殺氣騰騰的視線。

  然後,他制止了牠。

  「你終焉是戮,索拉的奴隸,盲目的執行者。」

  直至淬藍長劍穿透我左胸,我都不曾遺忘過那雙魔魅似的紫水晶瞳仁。



  十三歲的我離開養育我十三年的殺手團‧索拉,而以歷代最年輕之身份加入「堤西」,傭兵團。

  竊以為因著自己天生怪力及長期於索拉受訓的成果,能令我成為團中一顆閃耀新星,然而他的出現使所有遐想破滅。

  整整高我一個頭的他,名字欄在首次任務因迅敏果決的身法填上個「捷」字,同一次任務中,我取得我自索拉帶來的名字「戮」,在他離開堤西前,我卻不曾謀得一職半位。

  他優雅身段多度令我以為他是沒落的貴族,然那雙半透明紫眸否定了這一切。或許他來自很遙遠的地方,直到我已無力無力回頭,我才想起那是居住於東方山脈的鬼族之眼。

  十九歲他便當上副團長,卻在數週後離開堤西。



  捷從不插手成員對戰利品的處置,那一夜他卻說話了。

  「閉嘴。」或許是太累,他倚在茅草堆上,紫眸半張投出森冷鋒芒。

  在他的注視下,即便是資深傭兵也未敢在對方才獵得的漂亮男孩動手,一個個縮到牆角、屋外就寢去。

  夜裡,一匹銀狼咬死我們兩名成員,竊走大夥兒的獎品。

  其實我知道,那是個女孩,而且還是狼族的女孩。雖然少了狼耳,那頭銀白髮絲和敏捷身手訴說這事實。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她和狼隻親密的關係。

  捷下令不得追擊,說狼是群居動物,也許有成群的狼在看不見的地方等待將我們一網打盡。反正是逃了個洩慾工具,也就沒有人追究下去,如果有的話,可不知捷有沒有辦法再保持冷靜——我確知他知曉並沒有狼群的存在。

  這是某次分組任務後我下的結論。

  我目視他將長劍劃過和他同組兩名弟兄的頸子,藍色劍鋒未嘗染上一滴鮮血,然後上頭映上我的碧色眸子。我知道只要他想,隨時可拿下我的首級,但他沒有。

  「副團長……」

  「看到什麼?」捷輕聲道,很冷。

  「捷……為什麼殺了他們?」莫名的勇氣令我仰首對上那雙漂亮瞳仁,然後再也移不開。

  魔魅般紫眸勾住我的魂魄,我想當時不管他命令我做些什麼,我都將無可抵抗地遵從吧。他那頭至腰黑髮即使吹散空中仍令人感覺整齊不已,渾身上下發出某種乾淨、一絲不苟的氣息,冷凝態勢有在上戰場瞬間凍結敵人神經的能力,然後送上俐落一劍,不帶一絲殷紅便了結對方生命。

  「捷……」

  「捷已亡,世上不再有這個人。」

  「但是……但是你是……」

  「傑恩卡。」

  我的胃一陣緊縮,頸項不經意地掠過劍芒,被劃出一道血痕,淡淡血味飄散空中,腥紅順藍晶色劍刃流下。我發現他皺了眉。

  捷略帶憤怒與嫌惡地收回長劍,扯了死者衣袍反覆而用力地拭淨血液,我因他如此反常的行為感到不解於迷惘,覺得在我眼前的不是我所認識的捷——當然我本來就與他不熟識,他也說了,他叫傑恩卡。

  「真是不合適!」冷然音調傳來,我只望見他瘦削背影。「武器,名字,過去。你身上的一切。」



  強風颳捲起遍地殘破,刺鼻血味瀰漫在氣息凝滯的空中,我的視線於一整片混亂中尋得那雙紫眸。

  他望著我。他望著我。這是腦中唯一字句。

  然後不知何時,我們相對而立,他長劍平舉,我巨鐮過頭。

  我很意外能在他漂亮容顏上察覺一絲情感,不管是某種哀矜或某種憤怒,不再是那淡漠無情、森寒凜冽的迫人神情,反倒多了分不同以往的高貴之氣——更加俊逸,更有威嚴。

  「棄械投降。」話語仍是那樣簡潔。

  我突地明白,那雙魔魅紫眸來自鬼族,今日我的敵人之一;狼嗥犬吠,我猛然知曉,原來改變他的是那夜的美少年,由狼族女孩裝扮的美少年。

  一把莫名火。

  「該投降的人是你,殺人魔!」過往的記憶大量湧入。

  昏黃夕陽映上我的猙獰與他的平靜,巨鐮劃出半月,左腳輕蹬飛射而出,破空之聲在嘈雜的環境下仍顯刺耳,攻擊的目標卻凝神、冷然以對。

  猛地,一泓藍光自傑恩卡腰際激出,直追頸項,迫得我不得不急收攻勢以自保,劍尖卻似上了磁力般黏上前來,後發制人,充分表現過去在堤西獲得之名「捷」。

  我連退三步,不想就此示弱,巨鐮在我手中橡玩物般被輕巧地掄動,左手拉過鎖鏈,巨槌橫掃向傑恩卡。他身形拔高,腳尖輕點於拉直的鏈上,使金屬槌猛地下沉了點、加重我手臂負擔。那一瞬間只要我稍有猶豫,就可能失去一隻臂膀或者一顆頭顱。

  我短暫鬆開左手,令傑恩卡難以藉勢躍起;他已算到這步,屈膝順下落之勢蜷起身子,而後靠肌力伸展開來,腰間鎖鏈甩出。

  「啊!」我驚叫一聲,左手腕被鎖鏈緊纏而發疼。

  「你逼我的,」他投出凜冽目光,「現在,我必須殺了你。」

  「別妄想了!」我決定送出巨鐮,並用力扯住左腕的鎖鏈。

  他似乎因我的怪力而顫動了一下,但隨即以左腳穩住身子,右手細刃突刺,力道之大和技巧之妙竟將巨鐮準頭調轉開來。

  傑恩卡猛地鬆開鎖鏈,右腳點地來個後旋踢,我只有忙伸空出的左臂抵擋,卻聽見身體發出的抗議聲。

  「唔……」

  「你在遲疑嗎?為了什麼?你的任務難道不是活命,殲滅我、我們嗎?」傑恩卡的聲音在我耳中隆隆作響。

  「捷你……」

  橫地裡一抹銀灰影子介入我倆間,我反射性向後蹬出,牽動左臂傷痛而微聲呻吟,但不忘要凝神看清來者——銀狼。

  「煌洛!」女音傳來,迅捷身影隨後趕到。

  我認得她。那帶走捷的夜,女扮男裝的狼族女孩。

  「說過了,捷已亡,我叫傑恩卡。」

  銀狼喉間不斷發出低沉的吼聲,森白利牙耀著侵略鋒芒,若非少女先纖瘦臂膀環住牠頸項,想來牠是恨不得撲上前來狠狠咬住我的咽喉,一嘗溫熱鮮血香甜可口的滋味吧。

  於是,我聽見風輕輕吹。

  「伊潔,妳和煌洛在一旁待著。」

  被叫作伊潔的狼族少女低身在銀狼耳側吹哨,牠不甘地繞著圈走,良久,才帶著憤怒目光緩步跟隨主人到一旁趴伏在地,靈活的蠍黃色瞳眸仍是定睛注視著我。

  ——第一次察覺,原來秋天的風可以這麼凜冽。



  其實我已經迷惘了,對於他所告訴我的每一句話。遲疑?在我心中卻恨不得狠狠抓住他、鞭打他,將刀劍一次又一次送入他體內,嘴角揚起殘忍的優越感,嘲笑那愚蠢的名字。

  思緒猛然紊亂。

  左頰短暫冰寒,一點溫熱順延而下。

  他似乎說了什麼,我沒聽清。

  捷與傑恩卡,夥伴和敵人。

  「……不要一直追著我的影子,不要躲在索拉的庇蔭底下。」

  「咦?」左臂被劃出一道長長的口子。

  「虛弱的左半身。」傑恩卡淡然地道。

  長劍又連續捲上前來,散作一朵朵藍晶色花團錦簇。突然之間我難以招架,只有迴身閃避,背上卻傳來一陣撕裂感,接著冰寒而來的則是湧泉般的溫熱,體力狂洩奔走,原本緊繃著堅持下去的弦達到臨界,猛地透露它的疲乏而斷裂,尖銳響聲刺痛耳膜,我幾乎發狂,卻力不從心。

  穿刺聲。



  他叫傑恩卡。

  遊歷大陸的旅者,鬼王之子。



  捷已亡。

  比夜更為深沉的幽黑長髮吹散空中,他面無表情……不,面露婉惜地注視著我,薄唇緊抿,修眉深鎖。

  我想,現在的我應已渾身浴血,快速失血的軀身很快令我眼前發黑,聲音卻愈發清晰,感覺更為敏銳,喉間乾澀難受得一如火燄焚燒,夢囈般的文字卻若利刃似的劃過這層脆弱,那就像是被某種東西附身,語調也不是自己的了。

  「殺了傑恩卡……戮。我是戮,我要殺了傑恩卡。任務等級:五顆星。我要殺了傑恩卡……」

  「哼!」那或許是發自他唇間的一聲冷笑,我卻以為應是害怕而溢出的恐懼聲。

  我明白那不是。

  我蒙蔽自己的心。

  他再度拉緊完美的唇線——看不見的我如此猜測——,身微側,縮手收回長劍,鮮紅緞帶和彩紙像在鼓舞著些什麼,我猛地聽見「嘎——」的一長音。

  於是,機械停止運作。

  「你終焉是戮,索拉的奴隸,盲目的執行者。」

  這時候的我應是無力地癱倒。

  「碰!」

  煌洛仰首。

  「啊嗚——」

留言

  1. odie0618007611月 18, 2007

    還不錯......甚至覺得比幻封咒好多了......

    回覆刪除
  2. 唔,這很正常啊XDDDD

    回覆刪除
  3. 好嗎?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4. 看到銀狼為什麼要畫圈圈啊= =+

    回覆刪除
  5. archer204512月 07, 2007

    我近日會給妳我想好的答案的.

    關於你之前問過我的

    回覆刪除
  6. 嗯嗯‧~‧

    回覆刪除
  7. 有銀狼耶~(畫圈圈......)

    回覆刪除
  8. 寫的很精彩@@

    回覆刪除
  9. 嗚咿我喜歡伊潔ˇ(←對狼沒有抵抗力)

      這讓我很期待新小說。XD

    回覆刪除
  10. fancyblue2月 02, 2008

    伊潔是人。

    然後,這篇她根本出現多少場面啊(翻桌)



    好咩,我好好畫圈圈去(畫圈圈)



    話說,好敷衍的感想(戳戳)

    關於新小說……(遠目)XDDDD

    回覆刪除
  11. 等下,那我是哪裡看走眼了。 囧

      所以說「狼族的女孩」還是人囉?XD

      

      我很努力想感想,大概因為是外篇所以看得沒什麼頭緒。 OTL

      繼續寫吧。(喂)

      

      咩那妳家小幻哩?XD

    回覆刪除
  12. fancyblue2月 02, 2008

    咩,設定中是混血。

    純種的話是有狼耳啦,但伊潔沒有(毆)



    哈!有什麼辦法呢!

    到現在還沒有實質的設定出來(毆)



    小幻幻啊,努力中(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