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一個人的時候

  一個人的時候不是一個人,心傷。

  許多人的時候只有一個人,默默。



  在十一、十二號的歡樂迎新宿營之後,一連串與考試和作業對抗,還有新生盃籃球賽的轟炸。不停的步伐,不停的聲息,錯綜、雜亂,走到了最後,自己還是不是自己,在風吹聲中,答案散落。

  多少故事……好像過了好久好久,我說,這裡好像和我不對頻。



  獨自走在夜晚昏暗的校園裡,多少次,我鼻酸了、我眼眶熱了?

  於是,默默。

  初開學時的那種角色,也應該是卸下的時候了,因為我自己明白,那不是我自己。一切的一切,為的都只是不想要默默的環境;一切的一切,為的都只是自己心中的某種堅持。但心中清楚地明白,這不是我所追求的,這不是我。



  我說,這短短的兩個多月過去,歷經的,太多太多,我覺得好像過了好久好久。而身邊,我知道有好多好多人,可是身邊,我找不到人。

  總是總是,看著孩子的網誌,看著孩子瘋狂的行徑,暗罵孩子不好好照顧自己,心中卻明白,自己多說些什麼,孩子想做就還是會做,因為從以前開始,很多很多話,自己說出口的,重了幾兩,我心底明白。

  所以,我告訴孩子,開心就好,也就是開心就好……如果只是傷害,而內心開心的話,又何嘗不可?



  那或許只是一種偽裝的面具,繞了一大個迴圈,又回到過去的故事,我望著望著,又眼紅鼻酸。

  身邊,好多好多人;身邊,我找不到人。

  看不見星月的夜,不見白雲的日間,即使知道蒼穹不動、大海不移,某種心理卻深信那真相蒙蔽後的世界,我默默,我心傷。



  於是,我能做些什麼呢?

  從開始到今日,那一個我,不是真正的我。



  說或者不說?

  只想大聲吶喊。

  或許只是環境使然,我想這也確實是環境使然。已經無法改變的結果,我想我確實也難以去改變別人。

  看著看著聽著,說著重視的口中……我又想起了那個故事,鼻酸淚水落,一個人走在夜晚的校園裡。

  說出口的話,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說,或許打從一開始,南與北的分別,輕與重的距離……也許,相同不是那麼地相同,咫呎卻好似千里。

  我有時候自問,究竟我哭的時候他們知道了多少,我想,他們是什麼也不明白的。

  於是,說或不說,拉扯。

  有些故事,告訴了他,那種堅持與執著,雖然知道那就是他的個性,但很多時候,我想要反駁……我想我也有我的脾氣,只不過很多時候看著身份問題、看著性別問題而不想多說,我還是有我的脾氣。

  不舒服的感覺。

  開始,很多話不想說了。

  明明,是不明白的,或者說,不相干——被牽制的感覺。



  第一次掛自己傷號。於是,我發現又是那一個故事。

  站在場邊吹著風,一個人的時候不是一個人,許多人的時候只有一個人,我默默,心傷。



  手傷不是傷,腰傷才確實讓我頭痛。

  只是有的時候還是覺得,過度的關心與保護,讓我好想哭、好想憤怒。

  我只能戴上那張面具,狂吼自己無事;我只能一個人冷靜默默,內心憤怒自己懂得自己在做些什麼。

  而,我想要點燃那團火燄。



  我算著這裡的十二個女孩。

  所以我才說我討厭三。漂亮的十二。

  獨自一個人在清曉的校園騎著車,我紅了眼眶酸了鼻。



  不想去改變自己的相處模式,然而言語滿天飛,亂了心、亂了思路,我還是不想去改變。

  墊起腳尖、小心翼翼,故事的進行是不是要這個樣子偷偷摸摸?

  想要的只是做我自己,然後,突然之間想問。

  ——是我拒人於千里之外,還是人家拒我於框外?

  結果,我還是個害怕孤獨、害怕寂寞的人;我還是個嚮往熱鬧、嚮往人群的人。



  目光中的那一個我,是不想要在人群中還見到自己而反射出來的。

  想要的,只是這裡這個真我。

  我仍默默,我仍心傷,一個人的時候不是一個人……

留言

  1. 我今天也是心情爛透..

    寫`一百個想妳`又哭了..真沒用><

    回覆刪除
  2. 乖喔~(拍頭)

    回覆刪除
  3. 尤子

    (拍肩)你也要撐下去喔>"<

    回覆刪除
  4. 啊什麼啊|||

    回覆刪除
  5. (畫圈圈)

    回覆刪除
  6. 總是這樣。

    妳還是不懂。



    算了,我習慣了,過幾天就好了。

    老話一句,妳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
  7. winter542310月 30, 2007

    其實我一直有放在心上。

    只是我也明白我自己在做什麼。



    妳的份量一直都在,沒有稍減。



    其實,是因為覺得藍看起來好累,而妳又那麼敏感,有些事,雖然想找妳講,仍舊是卻步了。

    也似乎我已習慣自己學著處理,習慣要獨立。





    好像離題離很大XD〈被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