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所以我,第一次對自己說

  祝我生日快樂。

  十九年來第一次對自己說。



  離開十八歲的軌道,那在大考與淚水中渾沌度過的日子。

  有時候想,究竟是小一點好,讓璀璨的十七蒙上烏雲,還是說如此一般,花樣年華的十八……

  十九歲,我的夢還是會一樣,飛翔嗎?



  親愛的孩子們,此時的我還真的是眼紅鼻酸了呢。



  渾沌的十八,我度過了妳。

  那個載著我飛翔的十八歲,親愛的夢。

  那個讓我落了無數次淚的十八歲,我還是栽了一跤。

  結果,現在的我在這裡望著望著,望不見你。

  好想問問,你們在哪?你們好嗎?

  終究,我那個夢,是完成不了的。

  而它,完了嗎?還是未了?

  我望著望著、盼著……

  喔,我的十八,妳是我親愛的還是討厭的?



  曾經在那時許下了某個願望,但是沒有達成。

  曾經在那時做出了某個決定,但是沒有句點。

  於是,我還是在這片陰影之下。

  於是,我還是沉醉在這場夢中。



  前幾天一通電話,亂了。

  是不是真的開始瘋狂跑圖書館?

  然後我,開始猶豫、開始害怕。



  我的十九,她會是什麼夢?

  我的十八,步入回憶。



  喔,我親愛的,你們。

  我第一次,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第一次,坐在電腦前面看著時間流逝。

  幾乎同時出現的對話框,倒數……



  網路彼端的你們。

  或者是未曾蒙面的你們。

  或者是才認識的你們。

  或者,我期盼著的,你們的身影。



  咩,殘ㄦ,我懂ˇ

  咩,小鏡,我明白ˇ

  咩,飛飛,一起飛吧ˇ

  ──妳的十八,我的十九。

  然後,好多好多的你們,謝謝。



  我會努力過每一天,就像當初寫下的句子。

  我會努力相信,夢,永遠沒有完了的一天。

  即使,現在的我,還必須面對抉擇。



  我知道,我懂,這些你們。



  就算仍必須面對抉擇。

  我知道,我是真的捨不得。



  於是,邁向十九。

  我拿著我親愛的彼,從十八跨越十九。

  她也會是,我的飛翔夢。

留言

  1. fancyblue9月 14, 2007

    (用力回抱)

    回覆刪除
  2. winter54239月 14, 2007

    〈用力抱XD〉

    回覆刪除
  3. fancyblue9月 15, 2007

    XD

    謝謝ˇˇ

    回覆刪除
  4. 早安啊~~



    現在時間大概是2:50...



    嗯...我終於在耍笨耍完了以後過來這邊留言了XD



    我是用帳號留回應的咩~~

    所以你直接點過去吧~~



    文章密碼~~



    0914



    嗯...

    簡單吧一ˇ一



    我也不多說了...

    你就慢慢看那篇"讀後感"吧



    ps.我等你的答案喔XD

    回覆刪除
  5. mirrorforice9月 15, 2007

    幾乎同時出現的對話框……囧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回覆刪除
  6. fancyblue9月 15, 2007

    (攤手)我不知道

    妳和我們班代XDD

    回覆刪除
  7.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